观察的作文
小时候,婆婆告诉我,红蚂蚁是一种没有养育能力的昆虫,但是他们会到黑蚂蚁的窝里把黑蚂蚁的宝宝抢回去,当他们的保姆。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我想看看是不是真有其事,于是我便来到了花园里的一棵大榕树下。
我很幸运,在那里我发现了红蚂蚁的踪迹,他们成群结队地向树洞冲去,而在树洞口正有一大群黑蚂蚁在奋力守卫家园,他们一见红蚂蚁来攻击便冲上去战斗,红蚂蚁生气了,发动了更大规模的进攻,不一会儿,黑蚂蚁就被打得溃不成军,四处逃散。红蚂蚁乘胜追击,冲进了黑蚂蚁的窝里,把黑蚂蚁的宝宝一个一个地运回了自己的窝里,培养他们成为红蚂蚁的保姆。
经过我这次对红蚂蚁的观察,让我深深体会到大自然的优胜劣汰,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自己强大起来,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而不是被社会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