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陌生人的关爱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他的内心都是一个爱的王国。每一个人的爱都是丰富的,无私的,伟大的。但是有一种天生的吝啬使得大多数人都宁愿把自己的爱深藏在心中,不愿分享与他人。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需要爱,只有每个人都将自己心中的爱奉献出来,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来自于一位陌生人的关爱。
那是一个夏季周末的清晨,朝霞染红了天,笼罩着这个睡眠中的校园。我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一个月,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简单的洗漱之后便去图书馆找一个安安静静地读英语书,为了尽快适应这里的英语环境。那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迟了点,为了赶时间,我急急忙忙地骑着山地车,以飞快的速度驶向图书馆。
我是个不谨慎的人,自行车骑得飞快却不知道注意路面。离开家门没多久,我的单车突然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下,我被甩下车,重重地摔倒在了路边。之后,我感到胳膊剧烈的疼痛,无法支撑着我的身体站起来。就这样,我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一位过路的印度妇女目睹了我摔下车的一刹那,急忙来到我的身边,看见我没办法站起来,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让我坐在路边的石阶上。这位印度妇女身材矮小,但面孔却让人感到很亲切。见我满脸的泪水,她竟然紧张了起来,拿出纸巾为我擦脸,察看我的伤势。看见我的胳膊蹭破了好大一块皮,流着鲜血,她急忙询问我们家的地址,要通知我的家长。我不会英语,只知道她在问我什么,于是就指了指我们家的大概位置。她点了点头,快速地走到我们家的那条小路上,挨家挨户地敲门。我仍然坐在那里,远远地望着这位身材矮小的妇女来往于门户之间,不停地因为敲错门而说着‘sorry’。突然,我的心为之一振,想起了这位妇女只不过是过路的陌生人,却为我牺牲自己的时间,殷勤地帮助我。我又联想到自己曾经也目睹有人在路上摔倒,却视而不见;遇到可怜的乞讨者,却对他们投以藐视的眼光。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与那位助人为乐的印度妇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终于,那位妇女笑盈盈地带着爸爸找到了我。看到我顺利地被爸爸带回家,她高兴地笑了,不停地挥着手说‘GoodBye’。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位印度妇女,也未曾打听到她的姓名。这位曾给过我关爱的人永远地成为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
时光荏苒,三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记得摔下车的那次经历,以及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与关怀的陌生人》。她的善举不但在我困难时帮助了我,还让我一生受益。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没有什么“陌生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几年的生活中,我总会在别人困难时帮助他,在别人痛苦是安慰他,在别人苦恼时开到他。我相信,当别人曾经关爱过我,而生活用让我懂得将这份爱献给别人,这便是生活对爱的最高奖赏。
美好的回忆
一说起回忆,脑子里想的只有童年,或许,我们这些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也只有童年是美好的。初一、初二、初三,我们几乎过尽了灰色的生活,留下的回忆只有灰色,可是,灰色也是美好的,因为在其中,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这也是一种快乐。
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初三,那一年,也只有那一年,我才懂得了什么叫母亲,什么叫母爱,什么叫幸福。
那一年,我上晚自习,因为,害怕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训斥,也只有学校是我的避风港,那里,有最好最好的玩伴,最好最好的老师,尽管没有最好最好的饭菜,我也高兴无比!
我们家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因为晚自习下的晚,所以妈妈必须从很远很远家跑来接我,那时,家里还没有汽车,妈妈只有骑着那辆上了年纪的自行车赶来,使上浑身的劲,也走不了几步,每天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到门口,却总不见妈妈来到,等到妈妈赶来时,我和她的战争就此开始,而这场战争的引发者,正是我,这个等急了的,害怕了的,小女孩。
没有人知道妈妈的海量,我的其中一句话,足可以将一个人刺伤,更何况合在一起,而妈妈一句话都没说,在我的吐沫飞满天的时候,她只说:“很晚了,回家吧!”而这时,听到这句话,我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或许,就在这个时候,我了解了母爱!
以后,我不再让母亲来接我,而是撒了慌,和母亲说一路有人做伴,很安全,虽然妈妈一直的想接我,可是,我还是推辞了!其实,一路上,只有我一人,可是,我不害怕,为了妈妈,就像麦兜猪一样,他既然可以为了妈妈去学抢包山,为什么我不可以一个人回家呢?妈妈实在是太累了,而且,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已不能在骑。
就这样,妈妈不在接我,而是每天在我回家之后,给我做一道好吃的菜,然后对我说:“洁洁,累了吧!来,妈妈特地到商场给你买的菜,多吃点,学校的菜不好,你肯定吃不饱吧!”然后,妈妈狠狠的往我的碗里夹菜,可能是弥补不能到学校接我的损失,可是她那知道,我不让她到学校接我,是为了不用骑那破旧的自行车,可是,她却又去商场,那地方也很远啊!
可是,这一刻,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母亲,这一刻,我对自己说:“这就是你最美好的回忆,记住,没有这个回忆你的脑子就会彻底毁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