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路上,风孤独地走着。他没打伞,身上的衣服全被冰冷的水滴浸透了,他的裤子一直拖到地上,被泥溅得脏脏的。他默默地前行,湿漉漉的蓝发紧贴在他苍白而忧郁的脸上。天空中闪过一声野鸟的号叫。恐怖而又悲凉。风从没像现在这样孤单无助过。
“为什么”他的耳边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为什么我妈妈……她的礼物会……风想到这里,禁不住把双手握紧,他一生的守候,永远的依靠,就这样在他眼前无情地离他远去——风的母亲因不幸患上了绝症而离开了人世,这是让人悲痛不已的事情。这时,风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呃,他的左手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是新的,从那被血和雨水染的浑浊不清的口子上可以看出他曾有过剧烈的情绪波动。他捂住那可怜的左手臂,又想起了什么,把眉头皱紧了……在妈妈病危的时候,曾送给风一个礼物,那是一滴用蓝玻璃做成的泪水。精湛的手艺,把这滴玻璃泪打造得完美无瑕,好似天使由于太留恋人间的一切而不由自主地留下的一滴泪水,这无疑是风最珍爱的东西。而就在今天下午——风得知妈妈病逝后的第二天,他抱着这滴蓝色水滴进教室的时候,对此事一无所知的好友小牧满腔热情地向风跑过来,可是不小心撞了他一下,风没有意识到潜伏的危险,手下意识地一松……“啪!”——那滴水滴被摔得粉身碎骨。风的手在护住水滴时被划烂,但还是没能挽留住它。
风呆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他的血顺着手臂滑了下来,就像一滴鲜红的眼泪悄无声息的滴在破碎的蓝玻璃泪上,很可怕。忽然,他脑子里浮现出妈妈生前对他笑的样子,是那么可爱,那么温馨。可现在,一切又化为虚有,他眼前全是玻璃泪的一摊碎片。小牧显然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吓着了,她睁大了那双惊异的眼睛,整个儿人都凝在了空气中,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过了好一会儿,风猛地扭过头,不等小牧开口说话,就已经跑出了教室。雨下大了,整个世界好像被谁用刷子刷上了一层黯淡无光的灰色。风漫无目的地走着,泪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小牧的影子。虽然他不恨小牧,但是心里不知是什么阴影,使他对小牧这个人有了不好的回忆。现在他觉得这世界上就他一个人,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就连妈妈对他的爱,也被小牧撞得烟消云散。路两边的树木被雨打得沙沙作响,他忽然想起了小牧的好,想起了他们小时候曾一起爬树,一起捉小白猫,一起在树荫下偷吃老爷爷家的无花果,当时有个果子里还蹿出一条虫子,吓得小牧把果子丢到了风的头上,最后两人一起大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变成永远的回忆了么?风心里很乱,他沉下了头。
忽然,风抬起头,他望见前面不远的树下有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雨中守候。是谁?不会也是因悲伤而出来散心的人吧?风加快脚步,走了过去。是小牧!她焦急地站在树下,不知在干什么,手里还捧着一个东西。他看见风走了过来,大步走了过去。
小牧很好看,他走向风的时候却显得手足无措。风停住了,他心里那种阴影没有了,只感觉一种莫名的东西涌上心头。小牧先说了:“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后来,后来听别人说了才明白,我懂你是怎么想的……”小牧飘逸的长发在雨中仍是那么自由,随意地浮动着。“喏,给!”小牧说着把手上的东西递了过来,放到了风的手里。风无语。他感觉这东西很重,于是便小心翼翼的打开装帧精美的包装,里面的东西让他吃了一惊。
那是一个精致的蓝玻璃笑脸,笑得那么开心,仿佛是天使恬静的脸,散发着亮晶晶的光泽。
风的眼泪流得更厉害了,雨下着,分不清他脸上哪是雨水,哪是泪水,只感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我没找到那么好看的,就买了这个……”“谢谢你,小牧!”风抹干了泪水,朝小牧笑着。“那,我们还是朋友吗?”“是,当然是,永远都是!”风拍了拍小牧的肩膀,只见一缕阳光透过树梢,射了进来。
这初夏的雨点,是那么清凉,这雨中的世界,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