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作文
今年“十一五”期间,大人领着我和弟弟妹妹回老家爬安山。等人,买东西,磨蹭了很久才开始。
终于上车了!一想到马上要爬山,我就无法形容自己有多兴奋。看着路边的树飞回来,我的心跑得更快了,好像已经到了山上。我们急忙把干粮和水拿走,但环顾四周,看不到爸爸和爸爸骑着电动车。他们迟到了。我们组成了一支登山队,一起向北向山里走去。
走过长长的土路,我们到了山脚的岔路口,打算一如既往地沿着宽阔笔直的斜坡走下去。谁知道,二哥的母亲老太太说:“走这边,东边也可以去。有了新的直路。”“是吗?这里不是有一个石阶吗?”母亲疑惑地问。“是的,我们走过。新修的路刚砍倒了草和树,好像没修过似的。爬山,走台阶毫无意义。”“那也是真的。”爸爸说。于是,我们折回,跟着我妈。看着她带路,我仿佛看到了美国创建联合国的小心思——让世界跟随。
在另一个路口,这次我们选择了一条被车轮碾压过的路,远处的工人挥手未能拦住我们。很快,我们来到了一个石头被挖空的坑前:啊,陷阱!路断了。放眼望去,明明是新开的山路,宽的没有树没有草,但是坑太深了。左看右看,山坡上有草树,谁也不知道该往哪走。我妈说:“向西走。”我和二哥冲到西边的高坡上。我看不到路,甚至连一个脚印都没有。我们在树林和草丛中爬上爬下,避开锋利的树枝和锯齿状的草叶。地上覆盖着落叶,分布着小橡子,像毯子一样柔软;还有一些明显的风化石,光秃秃的,像刀一样锋利。
几经周折,我们到达了一个山谷的底部,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从高处流下。我伸手试水。太酷了。刚才的热气似乎从云层里飞了出来。前面是上坡,很陡。我们手脚都用的很小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胳膊,腿,头和脸,都受伤了!爬了好久,眼睛突然亮了,好开啊!终于从坑的南边来到了新开山路!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坐在石头上,吃着喝着,喘着气,休息着。老爹和他的二哥没有坐下,而是顺着一段山路往下看,发现如果从坑的东边穿过树林,他们只有十几步远。难怪从这个高度看坑和路那么近!刚才是很大的损失!“不要事后诸葛亮!有了大方向,还是要探索;捷径没那么好找!”我说。
大家还没起床,我就偷偷带头了。因为我当时在偷偷和二哥大哥争抢榜首。我像只机器猫一样直扑上去,但很快就没电了。我累得喘不过气来,摔倒在一块大石头上。侧脸,二哥也上来了。我很害怕,也很烦恼。该死,我去过大别山。敢拿我第一。你是个贼,胆大包天。还是胆大的小偷。
我立刻站了起来,像猴子一样跳着,向前鞠躬。只听背后一个声音:“兄弟!等我!”我没有回头,而是冲上去。我已经把我柔软的脚当成了马蹄铁,但是不管是什么锋利的石头!但是,毕竟我是人,我是人就会累。走了很长一段路,我又不得不躺下,像一个倒下的雕塑。我二哥看到的时候就坐在我右下方。谁知,程叔叔的儿子在半路上被杀了。他是一个“长腿”,同时又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低头族”。他默默地走着。我和二哥同时惊呼:“大哥真是个隐藏的高手!”我们看着他一步步走上来,那么轻松,有点发呆,不禁暗暗赞叹。我看到二哥的嘴差点张开,想起了自己的目的,然后又起身冲刺;我二哥好像被我留下的扇子扇了个大嘴巴,猛地惊醒,追上了我。
“哥哥,等等我!”我没理他。过了好一会儿,好像没声音了,我扭过头。啊,晕!这个太陡了。没有树和草的山坡就像一把刀。我是怎么上来的?我连忙抓起一块石头,坚定地看了一眼。二哥在脚底下,我离开他很久了。大人更远,分不清谁是谁。再看过去,云和树相遇,给你一个山的全景。真的是站得高看得远!而且,凉风习习,好爽!我东张西望,发现二哥就在附近。我着急了,踢了几块石子。我当时就窃喜:看你怎么做了!没想到的是,我二哥竟然躲在了过去。算了,留点力气爬山吧。
奇迹!我真的是第一个爬上这条新开的路到达山顶的人!但是在这里,我遇到了一块巨大而陡峭的岩石,上面密密麻麻的草和树,翻不过来。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突然在一块石头上发现了一个模糊的词。“过来看看,这是什么?”二哥上来,大哥上来;他们不知道内容是什么,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大人们终于上来了。“这是山脊,山顶还在远处。这是两县两省的交界处。仔细看看,那是‘霍邱县界’几个字吧!”“呵呵,我们不小心出了省!原来其他省份也是这样!”当时,大人们几乎同时在手机上收到一条消息:“欢迎来到安徽……”
二哥和大哥忙着说话,大人们又在吃,又在滋补。我有点不开心。为什么我还没有登顶?我转身就跑,二哥又胡说:“兄弟,别走那么快!你不知道山顶在哪里,别跑!”我折腾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办法。二哥跟着,走进了一条似乎被人走了的路;因为两边的草都是憔悴倒伏的。二哥爬上大石头,我跟了上去:“你确定这是去山顶的路吗?”“那也会错吗?我走过;在那个方向,有一棵大树,然后路就明显了。”我提出一个建议:“要不我们合作:你看方向,我来探索前面的路,然后一起排名第一。”。好吗?”他不假思索地说,“好!让我们合作,并列第一!“我们再次穿梭于荆棘和灌木丛之间;过了一段时间,我又伤痕累累,我怨声载道;突然有一棵奇怪的树!
“你说大树,那根树枝看起来像九点钟吗?”“你也别说了,真是的!这才是我要找的!”我们钻进藤条,爬上树休息,等待大部队。时间长了,草树上有动静;我们大喊:“我们找到路了,我们找到路了!”噪音越来越大。先是一个“大长腿”出来,然后就全出来了。我妈说:“你绕过来,就是姥姥庙,山顶。我们一起去吧!”我和二哥一听,就跑了。终于,终于,不知道大哥是怎么走出来和我们并列第一的!小子,三个先来!
奶奶的庙在这里。这里,道路平坦,游人如织。虽然有凉风,但我能看到远处,仍然很热闹,但我没有刚才爬山的竞争和兴奋。
走下山是石阶。人来人往,笑啊笑啊。沿途有一些巨石阵,说是谁留在了历史上;还有很多白色垃圾。有些石阶很陡,几乎直上直下。如果不小心,可能会摔倒受伤,所以很紧张,感觉下山的难度。路上我和兄弟们对比了一会速度。但似乎一眨眼,就到了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