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作文
1哥哥结婚
“哥哥结婚了!”这消息随着春风吹遍了全村。哥哥为了经营自己的小工厂,耽搁了婚姻大事。现在工厂的一切转入正轨,哥哥已是30多岁了,这才考虑个人问题。
总算盼到举行婚礼的日子了。这天,蒙蒙细雨也来凑热闹。要在从前,大家会被溅得满身泥水,但是今天,村里的人们不再担心雨天的泥泞,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全赖国家投资,我们村已实现了“水通”“电通”“路通”。贫穷落后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不一会儿,亲戚朋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大姐,你是怎么来的?”“骑摩托车。”“姑妈呢?”“打的来的。”……大家见面,相互问候着。
“新娘到了!”忽然有人高声喊道。接着是一阵清脆的鞭炮声,几辆桑塔纳轿车已相继停在家门口。从车上走下一对身穿礼服的新人,踏着红地毯,随着婚礼进行曲走向新房。
新房里,已挤满了看热闹的村里人。有的夸新郎新娘真是郎才女貌,更多的是赞叹新房装饰。有的说:“红木家具,颜色样式很大气。”也有的说:“我看‘家庭影院’最炫。”年轻人说:“还是电脑最实用,可以上网。”人们议论纷纷。新房内外,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气氛。
晚上,按照村里的风俗,一家人要吃团圆饭。吃饭时,我提议让爷爷给大家讲讲他结婚时的事。爷爷捋着胡子笑着说:“我们那时娶亲,简单得很哪!一顶花轿,嫁妆是几块布,你奶奶就跟着来了。”奶奶嗔道:“你还好意思说。不过我那时做梦也没想到今天能住上楼房,能看到我孙子这样气派的婚礼。”
吃着,吃着,我又来了兴趣,便央求爸爸也讲讲他的结婚过程。妈妈怕嫂子见笑,硬不让爸爸讲。可能是酒精在起作用,爸爸大声说:“怕什么,让孩子听听,今后要忆苦思甜。”我连忙附和:“对,让我们这代人也了解点过去。”爸爸笑着说:“我们那会儿流行‘三转’。”“什么?‘三钻’?”我连忙问,“妈妈,怎么没见你戴过?”爸爸连忙说:“不是钻石,是自行车、手表、缝纫机——三个都会转。”我们几个晚辈一听,哈哈大笑,差点把饭都喷出来。
是啊,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我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2哥哥结婚
今天,我们来到了阿姨家吃喜酒,哥哥结婚了。
“啊!那里可热闹了。”我高兴的说。而且,每个人都面带微笑,非常高兴的来庆祝。
“新郎新娘来啦!”有人大声说。我们小孩便拿起彩带喷射器,往他们身上喷,不出一会儿,他们便满身是彩带。他们不停的把彩带拿开,可是太多了,拿好一会儿,也是拿不完。
到晚上喝喜酒时,哥哥姐姐也来敬酒,我们也让他们表演节目,要是失败了,就给什么东西。可惜我们这一桌一个也也难住他们。
最后喝酒,分发东西,样样都是喜气洋洋,还有发喜糖,可不知不觉的多10点了,还没结束,那就再等等吧。
最后祝他们白头到老,合家幸福。
3哥哥结婚
国庆节我的哥哥终于结婚了,并且,我也参加了娶亲的队伍。首先,我们坐着迎亲的花车一起来到新娘住的家属院里,可走到大门口时院子里的人竟把大门关的紧紧的,尽管我们费尽了力气,但大门还是丝毫未动,就在这时,院子里的人说:“新郎官!塞几个红包我们就开门!”旁边几个人也异口同声的说:“对!塞红包”我们只好把事先准备好的红包扔进了大门,过了一会儿,大门才被慢慢打开,此时,门外已准备好的鞭炮被点着了,噼哩啪啦响个不停,随着鞭炮声,只见新郎官神气洋洋地朝新娘的家走去。我们也尾随其后,就在我们大摇大摆走到新娘家门前时,难题又出现了,不管我们怎样敲门,住在里面的人就是不肯把门打开,无奈的我们只好让他们提出要求。
门终于开了一条缝,听见门里有人高声叫着:“要想开门先给5个红包再说。”新郎赶快从包里拿出5个红包,然后从门缝里塞了进去。住在里面的新娘的亲人说:“再给3个红包!”可还没等他们说完,站在外面的新郎和旁边娶亲的人就等不及了,他们一起向门撞去,边撞边喊:“新娘子,快开门……”
不一会儿,门就被撞开了,新郎赶快顺势冲进卧室,刚想把新娘拉出家时,发现新娘没有穿鞋子,于是大家开始在房间里四处寻找,过了好大一会儿,终于有一个人找到了一只鞋子,拿到鞋子的那个人开始向新郎要红包,说:“你给我红包,我才给你鞋子!”新郎只好不耐烦的塞给他一个红包。这时,那个人才罢休,拿着红包笑咪咪的坐在旁边,此时,整个卧室被翻遍了,可第二只鞋子就是找不到,突然,我注意到一直按着肚子的新娘的弟弟,我告诉了娶亲队伍里的一个叔叔,他把新娘弟弟的两只手拉开,一手伸进了他的衣服里,把手续猛一抽哈哈!原来鞋子在人身上藏着呀!就这样,新娘被顺利地接走了。一路上,我们喜气洋洋,哥哥乐得合不拢嘴。哥哥娶新娘!真有趣呀!
4哥哥结婚
正月初八,我的哥哥结婚了!
那天妈妈吩咐我到他房子找蜡烛,我奇怪地问:“为什么?”“他们晚上要用到蜡烛,这叫闹洞房。”妈妈笑着说,“而且蜡烛在床的某个位置,找到还要偷回来,晚上向哥哥要香烟。”我打破沙锅问到底,“为什么不要糖果呢”“糖果会发的,香烟可不会!”妈妈说。
我按照妈妈的指令,到哥哥的房间里偷蜡烛,可是,来到床上,我连一点蜡烛的影子也没发现,只好作罢。我找了一个人打听一下,新娘子什么时候才会到,我一听,傻了眼,没想到要三个小时才能见到新娘子,我只好在楼上看电视。
听到有人在放鞭炮,赶紧跑下去看,原来是新娘子“大驾光临”了。我赶紧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新娘子来了,开始放鞭炮了,我点燃了一个,怎么也没想这鞭炮竟然是劣质产品,竟然炸到我身上,没想到我一个大活人都快被吓成大死人了,我再也不敢放鞭炮了。
鞭炮放完了,我也准备拿手机了,因为,新娘和新郎要拜堂了,一不做,二不休,我赶紧拿起手机拍录像。
啊!今天真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啊!
5哥哥结婚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哥哥(我舅舅家的)结婚的日子。
一大早,我便被爸爸妈妈的声声催促给吵醒了,我们简单的吃了点饭,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就开始出发了……
到了姥姥的家,新娘子还没有来,我便和那里的小孩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声震天的炮响打破了这个小村的宁静,新娘子来了。只见那新娘子穿着婚纱,头上戴着几朵鲜花,真是美若天仙,漂亮极了。等哥哥和新娘子拜完堂,我和几位姐姐堵着门,不让他们进,抱着嫂子的哥哥累的满头大汗,我和那几位小姐姐伸出了小手,说:“给我们拿喜糖来,”有了喜糖就让你们进去,”哥哥听了赶紧给我们发了喜糖,这样我们才让他们进去。进了屋后,哥哥的几个同学随之也进去了,屋里顿时热闹起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只好跟着爸爸妈妈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