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我绝对不会乱用零花钱,帮助父母节约好每一分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减轻父母对我们的操心。
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也将协助老师、与同学友好相处。尽自己所能为班级、学校服务,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谨遵老师的教导、记住同学的善意提醒。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与竞赛。
希望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时光。
高中三年11
说起狼这种动物,我可是格外的喜欢。
它既没有狗的矫情,也没有狐狸的滑头。中国自古以来,对狼可没什么好印象。说它是人类的敌人,它如何狡猾伶俐,如何凶猛残忍。就连懵懂幼稚的儿童,从小就被灌输着狼是这种形象的知识,家长老师更是用其来吓唬小孩。
其实,狼远比世人所形容的可爱的多,予独爱狼出尘世而不染。
我们看一个人讲究由表及里,那么我们姑且从狼的外表说起,狼的外貌,谈不上有人的皮肤光滑,因为毕竟是一种动物,但是从毛色的光亮程度看,又岂是其它动物可埤堄,狼的身躯从头到尾,都如流水一般,十分畅快对称,这也决定了狼捕猎时的持久力。再谈谈内在的,中国人不都喜欢从事物的内在说事吗?如果我们看见一条狗,你的第一感觉会是什么,我想无非两种,一是那条狗比较友善,见人就拼命地抖动那条尾巴,以博得人的喜欢。其另一种就是露着两排大牙,恶狠狠地瞅着你,嘴里还发出令人厌恶的犬吠声。我们再看狼,冷若冰霜,两眼茫然,似乎从不关心外界事,又似尽在其掌握之中。完全是一种天子的姿态。而对比狗,则是一种街头小人的角色。两者观之,高低立断。
相较于个体,我更喜欢群狼,他们在捕猎时,社会分工极其分明,从发现猎物气味到追踪猎物然后集体围捕,一切是那么的分工明确,一切又是那么无懈可击。电视剧《亮剑》李云龙说过,他喜欢狼,这种动物狡猾无比,尤其是群狼,连老虎都要让他三分。
或许有一天人们会注意到狼—这位草原、森林的王者,但愿到那时狼还有一两只,没有灭绝,用来好好瞻瞩他冷漠的孤独和他那傲世的眼神。
高中三年12
有人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会报以开心的关怀,而如果你整天愁眉苦脸,它所呈现的将是一片阴霾。”是的,忧心忡忡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好处,与其整日忧愁,不如微笑着生活吧,乐观看待世间万物。
生活需要微笑,缺乏笑容的生活必将是乏味、枯燥的,到那时,笑话变成了废话,马戏团的表演也只不过是一帮无聊的人在玩些危险的动作。欢乐失去了本真,世界也就无所谓欢乐了。
生活需要微笑。阳光明媚的早晨,在阳台上伸个懒腰,感受清新的空气,此时,嘴角泛起的涟漪是你惬意的写照;滂沱大雨之时,撑一把伞,在路上踱步倾听着这自然的天籁,弯弯的嘴角是你幸福的抒情,我们不去挂念世间的纷纷扰扰,亦无丝竹之乱耳,此时,烦恼变成了欢乐,愁眉苦脸也变成了会心一笑点缀着这和谐的世界。
生活需要微笑,我们虽经历风风雨雨,亦无法阻挡荆棘丛生,但我们仍旧可以微笑着“采菊东篱下”,感受扑身之芳香;仍旧可以“迎面大笑出门去”笑世间一切可笑之事;仍旧可以微笑着倾听“小桥流水”,感受和谐的声音,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微笑着面对风雨,微笑着迎接彩虹,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依旧面带笑容,用微笑抒写我们内心的惬意,温暖整个人间。
世间本没有欢乐,笑的人多了,也便有了欢东。人们之所以感到忧愁、焦虑,并不是因为他们身无长物,而是他们想得到的欲望太强烈,以至于身陷其中,无法自拔。此时,不妨会心一笑,乐观看待挫折、名与利,用美丽的笑容清洁污浊的心灵,使其得到净化,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所以,请微笑生活吧!不必得意取悦于他人,也无段一笑倾国倾城,只需在面对困难之时,在心中欢喜之时,用嘴角奏出最优美的旋律。
高中三年13
意外的发现,让我不禁思绪绵绵。那盆花在那屋檐下默默地存在已数月,而我却视而不见,直到有一天,昙花已垂首含苞,才知我已错过生命的前奏,但我相信,我不会再一次错过生命的终结。
昙花只开一夕,这一夕是最初的一夕,也是最后的一夜,花期虽短却充满了生命无限的奋发和无常的哲理,还有那生命的启迪。
黑漆的夜,无光,无彩,所以鲜花少爱,唯有这檐下孤独的昙花,她的生命自夜幕降临时起到黎明来临时终结,似乎有些凄凉,没有爱花者不住的称赞,没有探索者意外发现时的惊奇,只有这忠实的黑夜,日夜等待,“她”终于悄然而来,带着生命的储蓄涨开了笑脸,开始短暂的生命之旅。
当第一朵花儿涨开脸,吐露第一丝芬芳时,就好像新生儿向亲人宣告他的到来时那一声啼哭。昙花开了,生命就开始了,人生的路就向前沿伸了,清香缕缕浸润了黑夜,她清静又典雅,不扰人清梦,她短暂而灿烂,装饰夜的美梦。
夜困倦了,一束似乎还带有黑夜味道的光线照进了窗子,照在那紧闭的双眼上,似一只手抚摸着沉睡的孩子,不经意却唤醒了他,他睁开眼,接受阳光的洗礼,这才发现难得的花却凋零了,带着最后的一缕清晨离开了,花路结束了。这一切,不由得让人痛惜,昙花为何如此短暂,如此凄美?面对凋零的昙花我思索着,沉默着。
花开时,人生路就开始了,花谢时,路是否就结束了呢?不,路仍在继续,正如梦醒时发现错过生命美的痛惜,那时路已经在延续,因你思念、痛惜而延续……
生命确如此灿烂时光,有如昙花一现,短暂而美丽,盛开刹那,似梦幻般迷人;花落时,似烈焰般熄灭。悉前尘过往,我知道今夜花仍会尽情怒放,人生路还会继续,黎明的阳光终会照在那怒放的花上。
高中三年14
梦游走世界从20xx年的十二号开始,为了完成梦女孩受过很多伤痛,也有被当做公主的日子,那是我的神给我的,他是我的神,是我的保卫者,14年来一直陪在我的身边,让女孩过了14年安心而幸福的日子,女孩一直活在梦里,活在幸福中,可是老天总是残酷的,幸福的好景不长。
为此老天非常嫉妒女孩,所以他让女孩的神永远的沉睡,从女孩的神昏迷之后,女孩的公主般的梦就自己消失了,社会的残酷使得女孩从梦中醒来,从此女孩活在伤痛中,为此一个快乐的梦女孩变的沉默不语,女孩一直在回忆神陪在她身边的日子,真的很幸福,老天妒忌她的的幸福,把女孩的神从女孩身边夺走,使一个快乐的女孩一夜之间长大,使她失去了快乐和幸福,这些年女孩经历了无数的风雨。
但是女孩一直屹立不倒,因为她一直坚信她与神的约定。要好好的生活,照顾好自己是女孩保护神的最后心愿了,所以女孩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她都勇敢的面对,因为她不想逃避,因为不管怎么逃避,都是逃避不掉了,所以她不想白费力气,去做无畏的事情,她情愿多点心思用在别的事情上,所以我们祝福这么坚强的女孩吧!希望她永远都这么坚强!简单而美好的梦,其实有的时候是会被现实打破的,很残酷,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精神压力,爱的压力,许许多多的压力融合在一起,或许是让人崩溃,或许是让人成功,不过不论是什么,我们都坚信,梦女孩一定会努力追寻属于自己渺小的幸福,不论有,或者是没有,她都想为此做出努力,不想轻言放弃!
高中三年15
当你在热情微笑的售货员讲解下比货时,当你在小巷中看到玩得正大口破笑的孩童时,当你看到喜形于色的亲朋好友时,我想说,此刻你的心也在偷偷微笑吧!
是的,世界又没拖欠我们什么,相反,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享受了许多,嘴角上仰45度便是回报它的最好的行动了。
微笑就像一条奔腾不息的川流,流入了许许多多人的心扉,无贵无贱,无长无少。
那以后会是谁温馨的家,会是谁温暖的教室,会是怎样热闹的超市,你一定会想念,农民工兄弟。我仿佛看到了你会心和微笑,抽着卷好的旱烟,在即将落成的大厦前,我带着羡慕的眼光经过,呼吸着充满幸福感的空气,那微笑,是否在传达着你的幸福?
而在世界的另一隅,又发现了微笑的踪迹。
那是伟大的科学农业用地,平时动不动就一副严肃的神情装裱在脸上,要求一丝不苟的爱因斯坦。当年,有人处处说爱因斯坦的理论错了,并且说有一百位科学家联合作证,爱因斯坦知道了这件事,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说,一百位?要这么多人?只要证明我真的错了,一个人出面便行了,爱因斯坦的理论经历了时间的考验,而那些人却让一个微笑打败了,那微笑,是否在传达着他的自信和阔达?
所以,不论是普通小老百姓,还是名声噪外的伟大科学家,都要用微笑装点自己,让生活笑下去。
让我们乘一叶扁舟,在微笑这条川流中自信地划桨驶向人生的另一个长度吧!
因此,清晨在公交车上的我们,可以微笑地和其它乘客讨论天气、心情。在行人匆忙的步伐中,我们可以配上合拍的节奏,配上我们的笑声,不使鸟鸣也更婉转动听点了吗?
我知道,你会不好意思不买货,就冲着售货员的微笑;你会很想驻足观望一番,可能仅因为孩时的微笑在你记忆中忆蒙上一层纱,不清不楚;你会兴高采烈地追问,迫切地想要分享微笑的内涵。
仰起你的嘴角,那世界又多了一份回报,也多了一种幸福,或自信,或美丽。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份微笑,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