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5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充实的。青春,可以用来享受;青春,可以用来玩乐;当然,对于一些人,青春也被用来白白虚度。但是我觉得,青春,应该用来收获……
青春,可以用来收获成绩。这个年龄的人记忆力最好,身体素质最强,既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又不会感觉体力不支。所以,青春正是收获学习成绩的大好时机。我们应充分利用一切的机会学习,上课听讲,多做练习,勤问问题,以最认真的态度去学好一切该学的东西。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收获到丰硕的成绩,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奠下基础……
青春,可以用来收获友谊。正处于美好青春的我们心理发育在日趋成熟,社交愿望也比任何时候要强烈得多。所以,我们应该抓住这个好机会,锻炼自己社交和为人处事的能力。我们可以与自己的同学建立友谊。友谊是世界上最美好也是最纯真的东西。它可以在你危险时帮你脱离险境,可以在你困难时帮你走出困苦。朋友就是友谊产生的结晶。处于青春期的朋友是最最纯洁的,没有任何功利性。所以我们应抓紧宝贵的时光,多建立美好的友谊,让短暂的青春留下一丝美好的回忆。
青春,可以用来收获真理。青春是人们心智提高的关键时段。有怎样的人生观,将来走怎样的一条路,都是在这个时段形成的。所以,我们应该杜绝那些不良的书籍、影视作品,避免受它们的毒害,扭曲自己纯洁的心灵。我们应看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书籍、影视作品,比如励志的电影 ,名人的传记等等,它们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明白更多的真理,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理想……
青春,可以收获的太多太多,让我们青少年都抓紧时光,抓紧机遇,共同收获美好的青春,共同创造更美妙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