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4
理想是什么?理想,就是一个人对未来事物的想象和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也都是不相同的,它们就好像海边上的贝壳一样色彩斑斓、绚丽多彩。
我的理想就是以后能够当上一名数学家。
从三年级起,我对数学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十分的崇拜古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德以及毕达哥拉斯,所以,当时我就怀揣着当上数学家的梦想,让妈妈给我在外面报了一个奥数培训班,我学了几节课之后,就越学越来劲儿。经过了培训,我的数学成绩当时也在班上名列前茅。就这样,我对数学越来越感兴趣了。
到了四年级,妈妈开始给我买一些关于奥数的书籍,我在家里自己钻研了起来,虽然有些搞不懂的地方,但是我通过网络把它弄会了。我就这样在家里一天一天地自己钻研奥数。但是后面有一次考试,让我受了巨大的打击。那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9分,我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开始有些灰心,但后来在妈妈的讲解下,我发现我的错误都是因为不仔细读题造成的,于是,我转化压力为动力,更加注重细心了,每算完一道题以后,都会再算一遍来检查。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这次期末考试考了99分。
又经过我不断的努力和进步,我在五年级时参加的“第13届“WMO世奥赛中国区地方选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于是就有在天津参加了总决赛,获得了铜奖。有过了这次经历,我对自己就更加的有信心了,在数学学习中也就更加专注了。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我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数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奋斗当上一名数学家,为国家出一份力,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