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2
黑板报总算大功告成了,该回家了。我骑上车,驶上归家的路。这路让我亲切,而家让我感到陌生,感到遥远,感到烦恼。
“又出黑板报啦?”爸爸厉声问道。看到爸爸那紧锁的眉头,那利剑般的目光穿透我的五脏六腑,咄咄逼人的眼神蕴含着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我不禁打个寒战,支支吾吾地回答:“是……是的。“
”不是叫你向班主任辞掉职务吗?怎么越来越不听话了!”爸爸气愤地说。
”是呀,误了功课怎么办?!明天我去学校和你们老师说说!“妈妈也生气了。
”不,妈妈!不会耽误学习的!”我急忙说道。
“不行!”爸爸从椅子上站起来。
“不,你们还嫌不够吗?剥夺我的一切兴趣爱好,难道现在连我仅有的为集体贡献光和热的一分热情,你们也要无情地剥夺吗?现在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爸爸,妈妈,你们希望自己的女儿成为一个程序简单的机器人吗?”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喊起来,泪水夺眶而出。
爸爸惊讶地看着我,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妈妈也是静静地沉默着。
临睡前,妈妈来到我的床前,捋了捋我耳边的头发说:“爸爸妈妈商量好了只是想让你一心读书。”她顿了顿,接着说:“我和你爸爸商量好了,只要学习不掉队,以后你可以自由安排业余时间。
柔柔的月光洒满整个房间,淘气的小星星一闪一闪一切如此美丽。我把头埋进柔软的枕头,心里是从未有过的轻松和高兴。因为,我争回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