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11
有人问,理想是什么?理想是黑夜中的一盏灯,是黑夜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是人生的引路牌……每个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bboy(嘻哈舞者)。
为什么我想当bboy呢?那要从一节街舞课中说起。一天,我们和往常一样的上课,课间休息时,老师突然把我们全部人叫到了一起,他准备给我们观看一个舞蹈视频,我们一脸无奈地问老师:“现在不是课间休息吗?为什么还要看视频?”老师却不屑地说道:“你们爱看不看,待会你求我,我也不会给你看的。”老师的话吊起了我们的胃口,我们迫不及待地说:“老师,我要看,我要看!”我们全神贯注地看完了视频,只见视频中两支战队正在激烈地斗舞,他们先是来了一段整齐的齐舞,舞步非常地整齐划一,没有一点瑕疵,紧接着是精彩的独舞表演,一方出一个舞者轮流斗舞,他们的舞技是那么得厉害,他们的动作、连接、大招是如此地完美,实在是无可挑剔!我们看完后不由自主地啧啧称赞。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知道吗?他们是中国第一和第二的街舞队伍。”老师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我根本没有想到,一群看起来比我们还小的孩子居然会是中国数一数二的街舞表演者!我的斗志渐渐地被点燃起来,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将来一定要超过他们,要成为的街舞表演者!
但光有理想是不够的,我必须要有所行动:第一,我要把基本功练好,加强韧带的训练,如果跳街舞没有力量,看起来就会是软绵绵的,所以我要多练习压腿,多锻炼手的力量;第二,我要多加练习大招:比如头转定格,托马斯旋转……这些高难度的动作都能在比赛时加分;第三,我要持之以恒,不偷懒不懈怠,努力认真地训练。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付出行动,一定能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