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14
“如今暝色满窗,夕阳已去,远处灯火,闪烁迷离;梅香随着雪花在飘飞,梦里也溢满了梅花的气息……”我细细的品味着,这优美的诗句,像那晚霞中最美的一束光辉,洒满了我的全身,照亮了我无边的憧憬:又像一缕在芬芳中沐浴过的风,吹遍了我的心灵,萦绕着。“为人处世懂得谦让容忍是高明的做法,因为让一步就等于是为日后进一步做好准备……”这富有哲理的文字,时时教导着我,引领着我。多么神奇!原本平淡无奇的字,被一排顺序,一下就变成了流传千年的美,于是,我有了一个理想,要为文字排顺序,当一名作家,把我心中的感悟,变成一句句语言。
从此,我走在我的作家生涯的路上。
题材就在生活中。本来因为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我发明了这一句话,我便开始写日记。比如,邻居请我去她们家玩,我就写“邻居请我去他们家她玩。她们家很好玩。有电视看。有东西吃。”仅此句句话,就成了一篇日记,后来,我又要开始把字数加多,开始把一件事写具体。今天我玩了一个游戏,什么游戏,怎么玩的,和谁玩的,心情如何等,我写啊写,终于有了一百字多。我不断要求自己今天写一面,明天就写两面,后天写三面,在写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这样勉强下去不行,我为了让自己能逐渐写多点文字,把一个题材添油加醋,真实性不但没了,而且越看越不顺眼。怎么才能写多呢?我了解到,多看书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我又开始扎进书堆里。不断的看书,全是有名作家的文章,我终于知道,我做对了。那里面的好词好句数不胜数,什么“朦胧”什么“浸润”什么“他们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几本书合上,我又开始写“风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他把你的帽子摘下,扔到树梢上;风像一位清洁工,默默地把落叶扫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