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6
以前,我的理想是模糊的,它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但又若隐若现。它是多变的,一时象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枝头,一时又象柔软的柳条随风摇曳。
现在,我的理想清晰了,我要做一个周游世界的旅行家。
我,从小就热爱旅行,旅行是对心情的一种释放,是对精神的一种充电,更是对不同生活的一种体验,对不同文化的一种探索。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愿将我的时间奉献给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国家。
我愿在昔日的巴黎圣母院前,聆听卡西莫多对爱斯美拉达深情的告白;愿在昔日的密西西比湖畔的海地斯,看盖茨比的痴情和黛西的冷漠;我愿在昔日的海滨蒙特伊城,感受冉阿让的觉醒;我愿在昔日的北京城南,体会小英子眼中,风情万种的世界。
在我年老的时候,我愿将我仅剩的生命交给自然。抛离城市的浮华与喧嚣,像一个隐居者,找一个孤寂的、无人问津的,但又柔美动人的小岛。
天上星斗的消息,地上泥土的消息,空中风的消息,都会飘进我耳里,星星的移转、花草的消长,风云的变幻,全跌入我的眼帘。
养几匹骏马,让它们的胫蹄没在恣蔓的草丛中,从容的咬嚼。星星黄花在风中动荡,应和着它们尾鬃的扫拂。
我不需要先进的科技,我不需要奢侈的生活,我只希望自己有一颗平静的内心,经得起岁月的消磨,时间的推敲。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