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日作文
过生日(一)
今天是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二天,我和好朋友贾乐妍要一起过生日。我和妍妍并不是一天生的,我们的生日相差9天,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生日,妈妈们商量选取了这个日子一起庆祝,让我们和好朋友们一起Happ!
今天的第一个活动是在必胜客吃午餐。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餐厅,几个好朋友也陆陆续续地到了。一见面,他们就连忙给我和妍妍送礼物,一个个包装精美的袋子塞进我的怀里,都快抱不下了!程诺送的是一个密码文具盒,红色的文具盒上面画的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披着长长的、金色的头发,头上还戴着一只可爱的小黄鸭呢!贾乐妍送给我了一个小挎包,粉色的小挎包上也画着一个小女孩,只是小女孩身上穿着的衣服挺特别。上衣全部是用绿叶做成的,还挂着两串紫莹莹的小葡萄呢!郑婧怡送给我了一个粉红色的梳妆盒,是Hell itt的,可以放皮筋、发卡等小物品,既漂亮又实用。赵奕鑫送给我了一块时尚的电子表。朋友们都这么用心地为我准备礼物,我以后也要加倍地回报她们。
接下来我们开始做牛油果比萨。服务员阿姨端来一张大饼、一盘配菜和一碟酱料。我们先把酱均匀地抹在大饼上,很快大饼的“白脸”就变成“红脸”了,哈哈!真有趣!我们又争先恐后地拿虾、牛油果、蔬菜等五颜六色的配料放在大“红脸”上,大“红脸”就被我们变成了大“花脸”了。这个大“花脸”烤出来是不是很好吃呢?我好期待哟!
我们做的比萨果然很好吃,一大桌饭菜不一会儿就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了,我们个个吃得心满意足。接下来的活动是什么呢?爸爸要带着我们去瓜地摘甜瓜!爸爸开着车,载着不停地叽叽喳喳的我们很快来到了瓜地。瓜地不是我想象中的露天的,而是一个个白色的塑料大棚。我们走进一个大棚,里面真闷热呀!汗水一下子就从我的汗毛孔里涌了出来。咦?甜瓜不是长在地上的呀!而是长在吊着的瓜藤上的!我迅速选了一个最大最绿的摘了下来,我要和我摘的小瓜合个影!
体验过摘甜瓜后,爸爸又带我们参观了鸡舍和养猪场。在一个用网子搭成的大棚里,我看见许多鸡和鸽子养在一起,我想:难道鸡和鸽子是一家人?我们好奇地摸摸母鸡刚生下来的、还是热乎乎的蛋,看到刚孵出来的小鸡毛茸茸的,活像一个个金黄色的绒线球。刚生下来的小猪崽粉嫩粉嫩,鼻子一吸一吸的,好像在闻粮食在哪儿,真可爱!让我忍不住想摸摸它的小身子。
在回去的路上,爸爸还带我们参观了油井。爸爸告诉我们说,今天我们见识了种植业、养殖业和工业。不知道我长大后会从事什么行业呢?
真是充实、快乐的一天呀!我太开心了!
我的生日(二)
小时候我记父母的生日记得最清楚,以至于老师在班里问有几个同学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时会打心底里感到骄傲;因为相比之下,像我这般能倒背如流的的确没有几个。
大概是三年级的时候,一家人不大忙,于是常常找些诸如斗地主、打麻将之类的可以一起“玩耍”的乐子。其实不必惊讶,我一年级的时候就学会了这些,麻将是跟我外婆学的,她是老手了,几乎天天打;至于地主嘛,估计是自学的吧。
只是玩,当然不尽兴,我们便开始“赌”,不过资金都是父亲那儿来的。由于“肥水不流外人田”,我们“赌”的很大,一般都是十块翻二十块的,有时甚至玩到五十翻一百。有段时间我放假,几乎天天玩;假如我上学,就周末玩。其实不能说这是虚度光阴,这也算是沟通感情的一种方式,毕竟一家人一起玩,还是很有意义的。
不知真的怪我技术好,还是我走运,总之三年级到四年级这一年时间我一共赢了几千块钱,父亲没有跟我要回去,但是也不准我乱花,所以我一赢了钱就存到储蓄盒里。
后来我觉得这些钱放在那也没用,既然是我赢的,我肯定有一定的使用权,当然我也不敢乱花。我想出了一个用它的好方法,就是——买生日礼物给父母。
但我印象中似乎没有给母亲买过什么,母亲生日我给她钱,一次给两三百。父亲不同,我送过一个不算便宜的皮带和一个两三百块的剃须刀;母亲夸我会送东西,总是投人所好,其实我只是实在想不出能送些什么,就选择了男人的通物,正巧那时父亲的这两样东西都不大好了。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确挺有心的,亲朋好友也常因此事夸赞我。但后来我妹出生了,家里忙了起来,平时已经不再打麻将取乐,这些年来只是过年时玩过两次而已。
储蓄盒里的钱也被父母“借”走,至今未还,我没有什么零花钱,于是没钱买礼物了,父母过生日怎么办呢?表心意呗。这些年总说些祝福的话语,父母听了也挺欣慰,起码我还记得。
可上了高中后不知是我忙了起来,还是长大了羞于表达,去年父母的生日我连句祝福的话都没有说;我五岁的妹妹还提醒我父母过生日,她也记的清楚。现在想来十分愧疚,但我绝对没有忘,我始终不会忘。
从小到大父母给我过生日就从来没落下过。四岁随父母到了外地,身边的亲人只有他们,所以每年生日都是父母给我买来蛋糕,然后附加一个玩具或者一件新衣服。
六年级回了老家,亲朋好友多了,于是每年给我过生日的人多了起来,我外婆必来,有时我外公和大舅他们也来,总之每次都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围着我转;那几年过生日的时候我真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规模”还是一年不如一年,以前过生一般都在周末,可如今上了高中后改成了工作日。而且我们家开起了服装店,父母早出晚归,跟我的作息时间正好岔开,只有晚上放学能见上一面,有时一天都见不了面;外婆也因为有事在上周末提前来了。
这次的十六岁生日没有那么多的亲人给我过,虽然如此,但我知道还是有许多人记得我的生日,他们和她们都记得,当他们和她们想起来我今天过生日时一定会心生些祝福吧?
母亲昨晚去外地进货,给我发来信息:儿子,妈妈今晚去武汉进货了。明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提前祝你生日怏乐!天天开心!
读完这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信息后,居然心头一酸。但是我想,有这些也就够了吧。
难忘的生日(三)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事,我最忘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放学了,我背起书包自己走回家,打开家门,我大声叫爸爸,妈妈,奶奶,也没有回应,我不由奇怪,家长一个不在家的情况,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我很疑惑,只听房间里传出脚步声,然后只见一个燃着生日蜡烛的大蛋糕被爸爸妈妈奶奶共同捧着走了出来,齐声喊到:“祝你生日快乐。”我不由呆了,啊!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家人为了给我一个惊喜居然保密工作做得这么好,我太意外了。
家长们时刻关心我的成长,每年都不忘给我过生日,对着燃烧着十岁字样的生日蛋糕,想着父母平时对我的万般宠爱和在学习上对我的无比关爱和帮助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太激动了。
奶奶看我呆站着,连忙催促我快来许愿吹蜡烛,在爸爸妈妈的生日祝愿歌声中我默默许好愿,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今天生日活动令人难忘,我感到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