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清明踏青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个清明没有雨,它虽然喜欢在夜晚敲鼓大和。但依然阻挡不住我们踏青的脚步。
在4月1日早上6点的时候,众人聚集在大朱家高速路口。准备上车。去旅游的人不多,加上6个小孩子只有17人。这次旅游的主要目地的在婺源。到那儿,我们主要是领略一番三清山的秀与奇。再去三清山的第一天,我们大多数时间是窝在大巴车上的。到了晚上,我们才到了三清山脚下,找了一个合适的宾馆住下。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爬山。到了山下,一位阿姨买了票,我们拿着票 ,乘着索道慢慢向三清山上出发。一路上,我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往下望了望。一眼下去全市悬崖峭壁,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在往前看,只见一座观音直直的矗立在山上,她严肃的望向远方,似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无尽的向往。到了山上人满为患。''我们先向山顶出发”我听了这话,一边爬,一边望望山顶,看看之间还有多少距离。爬了一会儿,导游便示意让我们停下,指着大山上的一块石头说道''这就是鲤鱼跳龙门。”说着便用旗子指了指那个反向。我顺着那个方向看,是有几分相似。
接下来,我们便要爬最陡峭的一线天。我看着那个阶梯。就像是比笔直在稍微的写一点。看到这,我的双腿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可为了走近路,必须要冒下险。我慢慢的走上去。只见接替越来越抖。我好几次都不得不用手去撑地。前面的洞口只够一个人进。看着这个情景让我的手心中出了许多冷汗。我看着前面的人渐渐与我拉开了距离,便吸了口气。让那听话的腿促使我完成了探险。到了山顶上,在山下的那些美景尽收眼底。我欣赏了一番,便下山了。其实下山要比上山难。我们绕了好几个圈还找不到尽头。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顺利地坐上了索道。坐在缆车上,我回味着爬山期间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