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不是被鸟叫声吵醒的,也不是被妈妈叫醒的,而是被果子的香味给唤醒的!秋天的早晨真好,要是一年四季都有果香伴随着我起床那该多好啊!
秋天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的全是甜甜的果香味。闻着果香味匆匆起床穿好衣服打开房门,浓浓的果香味搅拌在清新的空气中扑面而来,不远处的果园里已经有早起的人摘果子了。那醉人的香甜味逗引着我,我又开始馋起来了。
秋天的早晨,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摘一个带着露珠的苹果,放进嘴里细细品味,苹果是甜的,露珠是甜的,冰凉的甜甜的汁液顺着喉咙滑下,沁人心脾,让人感到一种透心凉,心却醉了。细细咀嚼,用心品味,品味着苹果的甜味,收获的幸福,只有细细品位才能领悟这属于秋天的果实的幸福的味道。
秋天的早晨,处处都是迷人的风景画。花园里虽然不见牡丹的芳姿,月季的倩影,孤标傲世的秋菊依然迎着风霜绽放。 那五彩缤纷的菊花,千姿百态,有的白如雪、有的红似火、有的黄似金;有的像喷泉,绽出金丝银线;有的像绣球,环抱成团;有的像海葵,花瓣弯弯曲曲……即使风霜重重恶,他们像永不服输的战士,任凭生命绽放出最美的色彩。
一阵车响声把我从陶醉中唤醒,原来是农民伯伯收摘苹果了。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一年的劳作终于迎来了大丰收:为了这一颗颗丰收的硕果,他们花费了无数的心血,栽、浇、养、施……经过无数次辛勤的劳动,汗水的浇灌,才等来今天丰收的喜悦。他们小心翼翼地摘着果子,就像呵护着刚到世的不染凡尘的圣婴。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在农民伯伯的脸上,他们额上豆大的汗珠滑落下来,掉在土地上散开了,但他们的脸上依旧洋溢着喜悦的表情。阳光照在果子上,果子更加新鲜、圆润了。一阵风吹过,树叶飘落,像蝴蝶一般翩翩起舞,接在手上,看着它,想到了它的伟大。虽然凋落,但却被埋藏在泥土中,给泥土带来肥料。这时想起紫雁的名言:“叶落时,留给枝头的是下一个春天的承诺。”
秋天真是丰收的季节啊!在清秋的早晨,我一路走着,一路收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