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高中作文:橙汁里融满了感恩的爱
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我读了《感念恩情,点亮心灯》这本书,知道了父母是很伟大的。
书中有一则故事是这样的: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级地震。当抢救人员发现一个女人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她双膝跪着,整个身体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抢救人员把手伸进女人所在的位置,确定她死了。在抢救人员走了不远的时候,队长突然跑了回来,在女人肚子下找到了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孩子甜甜地睡着了,这让所有人心里都感受到一丝温暖。大家正想解开裹着孩子的被子看看孩子有没有受伤,却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其中还有一则故事:1999年10月3日,贵州马岭河风景区发生了一起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缆车事故。其中一个两岁的小孩子潘子浩仅仅是嘴唇受了一点伤。缆车坠地的一瞬间,父亲母亲将潘子浩高高举过头顶,双手牢牢抓住,潘子浩活了下来,可是父母却永远离开了他······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可怜的孩子都在各种灾难中失去了父母,而我们还对父母呼来喝去。那些孩子多想好好孝敬父母啊!为了他们的梦想,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
橙汁里融满了感恩的爱
风,轻轻吹来,感恩的种子慢慢播入心房,微笑,洒在每个人的心上,感恩,阵阵飘香……
夏日,蝉声如织,妈妈切了一盘橙汁给我吃,便忙身于家务中。我拿起一片橙子,掰开下面的橙皮,放入嘴中,细细品味,真甜,还有一股爱的香味。当我要拿起第二片时,我的眼前浮现了妈妈忙碌着做家务的样子,我不禁想:是啊,妈妈多么劳累啊,不如把这些橙子做成橙汁,回报回报劳累的妈妈吧!
说干就干,我蹑手蹑脚地到客厅“偷”了妈妈的杯子,就返回房间。准备开工,可榨汁机在厨房里,如果用榨汁机的话,就会被妈妈发现的,那只好用手啦,这样才更能更好地表达我的心意嘛!
我拿起一片橙子,把籽细心的挑了出来,把手挎在妈妈的杯子上,轻轻地挤着,橙汁流了出来,直到这片橙子挤到了没汁,我就扔掉橙皮,拿起另一片再挤,直到这盘橙子都用完了,橙汁也刚满了一杯,我心想:这橙汁一定很甜,妈妈会喜欢的,赶紧给妈妈送去。
我走出房间,看见妈妈正在擦璃,便说:“妈妈,歇会吧,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哦!”妈妈没回过头,只是笑着说:“呀,什么礼物呢?要不先放那吧,我忙完了再来看看吧!”我坐在沙发上等待妈妈,妈妈擦好后,回过头来,看看桌上的橙汁,先是皱了皱眉头,后是着急地问我:“这不是我给你切的橙子吗?你怎么把它弄成了了橙汁呀?”我忙着说:“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希望您喜欢!”“孩子,还是你喝吧!这可是你的劳动果实呀!”我灵机一动,说:“橙子里有妈妈你对我的爱,橙汁里有我对妈妈你的爱,妈妈的爱我已领了,但妈妈还不愿我把我对您的爱也领了吗?”
妈妈听后,摸了摸我的额头,她喝完了这杯溢满爱的果汁,我无意间见到了妈妈那灿若夏花的微笑,那么美!看见妈妈笑了,我也不禁笑了。夏日,即使再热,我的心也是凉凉的。
妈妈的爱,我感恩不尽,但我们可以以一点一滴的爱,来回报妈妈那无尽的爱意……
我最感恩的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感恩的人,而我感恩的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头长长的卷发,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对浓浓的眉毛。她的个子不高,所以她喜欢穿高跟鞋。她很幽默,喜欢和我开玩笑,常常逗得我开怀大笑。
母爱是伟大的。她生下我们并把我们抚养成人。当我们从婴孩长成了漂亮的少年时,母亲却从一个年轻少女,变成了一位中年妇女;当我们慢慢的长大成人,母亲却衰老了,头上长满了白发。
母爱是无私的。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都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当生活中的风雨来时,是她为我遮风挡雨;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她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继续前进。
在杨红樱阿姨的《女生日记》中说过,在我们生日的那一天,是我们的幸运日,是一个小生命出现了。可我们有没有想过母亲,在当时她是多么的痛苦才把我们生下。俗话说:“生日的那一天是我们的幸运日,可也是母亲的苦难日”。所以,妈妈对你一直叮嘱你,你千万不要觉得烦,那是妈妈爱你的表现。
母爱如一缕阳光,让你感到人间的温暖;母爱如一支蜡烛,为你照亮了人生的道路;母爱如一把雨伞,为你遮挡风雨的侵袭;母爱如一鸿清泉,为你洗去心灵的创伤;母爱如一处港湾,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要感恩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成长需要感恩
小草感恩大树为它遮风挡雨,大树感恩小草为它衬托神奇的伟岸;溪流感恩大海包容含纳了它,大海感恩溪流为它增添神秘的色彩;小鸟感恩蓝天让它自由翱翔;蓝天感恩小鸟为它增添无限的生机……迈上时代的舞台,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春暖花开,秋风落叶,迈着成长的步伐,消磨了15个春秋。在我眼里,父亲似乎没多大地位,因为他总是那样来去匆匆,对我“莫闻莫问”。
出于成长心灵的需要,我总是尝试着读懂父亲的心,尝试着为他做些什么……我仍努力着,那天,缕缕白发,额头的条条皱纹映入我眼帘里,我似乎我所感触,于是提笔写下《我的父亲》。
秋风习面,月色皎洁。一天饭后,父亲无意间看到了我的本子,便习惯地拿起来。我的心高悬着,我不敢再望着父亲,因为本子里还描绘着另一个父亲。他会有什么感触呢?
果然,在纸一页一页的翻换种,父亲的目光定格在“父亲”上。他那不屑的神情变得严肃了,他的目光如饥似渴地扫射在自立行间,那紧皱的眉毛似乎舒展了些,眼角伴着淡淡的泪痕。
一遍,两遍,三遍……他整整看了五遍。他的脸上浮现出欣然时贯有的微笑,不舍地放下本子。他用欣慰,惊喜,激动的目光望着我。此时,我的目光与他的目光碰撞出感恩的火花。然间,我读懂了他的心。歪扭的感恩字在父亲眼里是佳文;生硬的感恩语在父亲眼里乐章。在五彩缤纷的时代舞台上,太多太多被人们淡忘,然而那仅有的一颗感恩的心,是怎么也不能丢失的啊!因为父亲们的心是如此的简单,它仅需儿女的一句感恩语,一片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