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喜欢在空洞的瞬间翻动书架上竖立着的落满尘埃的书,然后记起一些过往。
以前喜欢小四的作品,读那种八零年代的孩子的文字,一种无以伦比的亲切感,慢慢地,也开始被同化。我从一个独一无二的人转变成一大群类似体中的一员,没有谁再可以轻易地找到我,毕竟,我是那样一个平凡得无可挑剔的人。
小四在他高二那年写了一篇和我今天用的题目一样的文章,他说,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被自己念出了世界末日的味道,有气无力犹如临终的遗言,我告诉我,高二了,一切都变得很脆弱,包括友情,友情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而且布满裂痕,一有风吹草动就摇摇欲坠。可是他或许不知道,当我认真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上高二了。
我也上高二了,多年前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孩子曾经仰望的高度和生命的长度,以为这个季节象征成熟,预见自由。
16岁是那么多人眼中的花季雨季,在我的眼中却仅此是一个放学不用排路队,过马路不用大手牵小手,上课发言不用举手的时代,只是那么多琐碎的自由其中的一部分。并且,但我真的站在这样的高度和长度上,我发现自由不是任何人给予或施舍的,因为我大可以在没有人看见的房间里在思想和行为上给自己绝对的自由,不会再有人拿着衣架冲进来“恐吓”我,不会……
我上高二了,和数不清的孩子一起,在一个不大的空间里积累幸福,从一开始的信心十足,到中途有些迷茫,彷徨过后,最后还不知道怎样。
小四说,没有理想和追求的人是可耻的。这点我知道,我也知道文科生不仅要读要背还要会思考才好,我还知道有个叫塞萨尔巴列霍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我知道它,但偏偏,我永远无法到达。”但,知道仅仅是知道而已,难道不是吗。
上高二了,开始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次收获都必须要有努力,这就是现实,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所以,我会一直努力,也会坚持下去,用那仅存的一点顽强抗争不肯泯灭的良知。
习惯遥望第一名的位置,想象自己有一天也能站上去,就算只为了过把瘾,也不要堕落下去沉到谷底,没有氧气,最终窒息。
总是有人跟我说我是个有希望的孩子,我却总是半信半疑,过去总是听过就让他过去,有听当没听处理,这次却想让自己相信,梦想其实很近。
总之,还是很谢谢你们,爱我的人,和,我始终爱着的人,你们,给予我不吝啬的鼓励,希望不会让你们失望才好……
我是从那个遍布黄土的泥泞小镇上来的,在金风浩荡的八月,这个如诗的季节,邂逅了如画的二中校园。
八月未央,记惦着那个充斥着柠檬水的夏天。在那里,我遇见带着外乡口音的女孩、胆怯内向的男生,还有早已陪我走过三年夏天的老友……
那时的我,对这个传说中的高二期待着。不知是因年少轻狂而口出妄言,还是因为年少的活力才如此坚定。我想要那个夏天沉睡成标本,我先要这里成为我扎根的土地,我想倚着这桌椅望向朝阳,我想沐浴着朝露踏向辉煌!
可是,我高二生活的美好比想象中的短暂,各种思绪滋生蔓延猛烈地冲击着我的大脑皮层。它像巧克力慕斯那般香甜而有韵味,又像苦瓜汁那样苦涩,它像洪水猛兽一样闯进我的世界。注定的不平凡,却又这般平凡。
它是六点五十五的开始,十点三十的结束。是十二节课、十二个小时又十五分钟的凝聚。漫长得好像地球要转N圈,却又短暂得看不见影子。
我的高二生活有着六点五十五的赶点,食堂包子的难以下咽以及晚上未及十二点的停电。它是在争论黛玉和宝钗谁更适合宝玉的面红耳赤,是为数学几何抓破脑袋的蹙眉,是英语单词的读声琅琅。
或许高二生活没你想的那么高大上,但为着这些鸡毛蒜皮,我每天都乐此不彼,我的高二生活就像妈妈厨房里的油盐酱醋糖,一点一滴。它会是最好的营养,在这片土地,沙沙,开花……
我的高二生活获取没那么美丽,没那么有名气,或许老师会说着说着跑题,坐在下面的我们也一点不乖,但这没关系。因为这样才是我的高二,毕竟它就是我青春的全部。一点也不矫情的说:我的高二时光将要沉淀在这里,所以,我爱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