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谢为题的作文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树苗感谢阳光,因为阳光让它茁壮;而我感谢……
学,是懂得基础,不懂就要学这种伦理是天经地义的,而我就学会了感谢。
想学会感谢并非是比登天还难,只要你得到他人的帮助是,就可以忠诚地说一声“谢谢”;在你有不会的题向别人请教得到答案时,你可以诚恳地说一声“谢谢”。
那天清晨,太阳刚刚泛出洁白的肚皮,我和姐姐就坐上了去南乐的公交车。在车上,售票员阿姨亲切地问我:“小弟弟,你饿吗?”妈妈忙对阿姨说:“他小孩子知道什么。”阿姨冲着妈妈笑了笑,又对我说:“小弟弟,我来喂你吧。”于是,售票员阿姨拿着早餐喂起了我,可是我不小心喝呛了,连刚吃的饭都吐到了阿姨的新裤子上。阿姨却马上说:“对不起,是我喂得太快了,真不好意思。”妈妈却在一旁嚷嚷到:“小鬼,你怎么搞得呀,弄阿姨一裤子?”可阿姨却还在为我说情。我激动地一直向阿姨说“谢谢”,阿姨什么也没说,冲着我眨了眨眼睛,转身离去了,望着阿姨的背影,我不禁向她投去赞许的目光。
上次我的数学资料上有一道题困扰了我半个小时,正在我抓耳挠腮时,好友小曹给我做了认真地讲解,使我茅塞顿开,我又给了好友一记感谢的目光。
真情和感谢是互动的,当你得到帮助时,应该感谢别人;而当你给予别人帮助使,别人也会一样感谢你……
2感谢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一次挫折、失败,是谁帮你恢复信心的?是老师、家长、同学吗?不是,他们只是一个媒介,而真正帮助你的是你自己,只是我们感觉不到而已。每一件事情的成功,每一次考试的胜利……不都是靠自己吗?其实,在我们身边的大恩人就是自己。
四年级时,老师选中我和其他三位同学一起参加“鼓劲杯”数学竞赛。老师问我们想不想去。其他三位同学很快表了态,愿意去。而我一直犹豫不决,生怕去了拿不到好成绩;但又想如果去了,获了奖,那不是很光荣吗?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吐出了令人振奋的两个字:“我去”!结果,我果然迎来了金灿灿的奖状。
还有一次,老师叫我组织一次班队活动,问我愿不愿意主持。我在八秒内想到了一大串画面:第一秒,我因为不想主持,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通。第二秒,我因为主持时说得结结巴巴,脸胀得通红,台下的同学在取笑。第三秒,我因为主持失败,朋友们开始不想和我玩了。第四秒,我觉得说不去主持,老师不会批评我。第五秒,我觉得主持时紧张,同学们不会嘲笑我。第六秒,我想到,因为主持失败,朋友们不会离开我。第七秒,我因为主持时语言流利、神态从容,博得了同学们的一阵喝彩。第八秒,因为我主持成功,朋友们更佩服我了。八秒钟后,我充满信心地对老师说,“我主持”。果然,结果非常成功。
在生活中,自己的决定和判断是很重要的,因为别人是约束不了你的。所以我要感谢一直鼓励我的人——我自己。
3感谢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一天,我写完作业,便到附近的空地上去玩,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正玩在兴头上是,一不小心,脚下一个石头一拌,让我拌到了玻璃渣那,当时,我用手一撑,别的地方没嗑着,手到是嗑着了,被玻璃渣划了一道口子。我用上全身的力气硬生生的起来了,我抬起手一看,左右手的手心里,鲜血淋漓,血流不止。我疼的“哇哇……”的哭了起来,这时,在小路上有一个骑着一辆破自行车的阿姨经过,听到我的哭声,快速的放下车子,三步并两步的跑了过来,看了看我的手。便抱起我,不管她的车子,直奔医院。当时,我疼的厉害,只看见那位阿姨瘦瘦的脸。我家离医院挺远的,可是这次,却很快就到了。到了医院,阿姨飞速的上楼、下楼、挂号、买药、交钱……好像阿姨是国家队专业跑步运动员一样快。因此,我很快得到了医生的治疗,可阿姨却累的满头大汗,医生给我处理了伤口,止了血,包扎了。那位医生说:“幸好送的即使,也即使治好了,流血不多,要是流血多了,那治起来可麻烦多了!”阿姨喘了一口长长的气,接着,把我抱起来,问清了我家的地址,继续走着,一路上阿姨像慈母般关心着我,这时,我才发现,着位阿姨手上长了老茧,脸上也被太阳晒的黑黑的,一看就是从家种地的,来县城打工,挣个钱不容易!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阿姨放下我,就急匆匆的走了。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默默的在心里说:“阿姨,谢谢您!”
阿姨,我感谢您,是您在我最需要帮助时,给了我帮助;我感谢您,为了让我尽快的得到治疗,您跑上跑下,为我拿药;我感谢您,是您在我最需要安慰时,给了我安慰。
阿姨,你是群星中最璀璨的一颗星!阿姨,与我素不相识的阿姨,我忠心的感谢您!
4感谢
雪花感谢冬天,才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景;花朵感谢春光,才有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生机,而我感谢亲。
相对于母亲来讲,父亲的爱是粗犷的,在我们这些小幼苗的世界里,父亲是结实的大手,避雨的大伞,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温暖。
在困难时,父亲坚强,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他顶立着自己的身躯,“男儿有泪不轻弹。”父亲坚强,给我树立了那不倒的丰碑,给我鼓足了勇气,让我遇到挫折能平心静气,度过难关;在知道我受欺负时,父亲说,可以忍,但是不可以太忍让,忍无可忍可以打小报告,在拳头下不可谦让,只能站立,哪怕你是女生,话说“巾帼不让须眉”,不要让他们认为你是个可以欺负的人,在父亲的影响下,我学会了不是万事都可忍的,我从一个内向的,只封闭在个人世界的小女孩一步一步地打开心灵的大门。虽然,我经常泪水四溢,但我已是一个活泼的女生了,就是父亲那句看似很荒谬的话“以拳头对拳头,可以忍,但不可以太忍”让我彻底醒悟,让我一点点地开朗,让我不再孤独,而是一个有朋友的人。
父亲从不以拳头对待我时而爆出的糟糕成绩,而是平心静气,静得不能再静,让我透不过气,他并不是不在意,而是用沉默来教育我,无声中,我也读懂了父亲的心。
啊,我感谢父亲,感谢父亲给我带来一个舒适的避风港,感谢父亲愿意给我自由的天空,感谢父亲让我走出了封闭的心灵,有的说母慈父严,我却说一声父慈母严。
5感谢
今天早上来到学校,心情十分复杂,就象今天的天气一样,夹杂着烦恼、悲伤。
刚进校门就遇见薜平宇,他一见到我就阴阳怪气地说:“唉呀呀,咱们的伤员还坚持来学校上课,精神可佳,真是“可歌可泣呀”。本来心情不好的我,听了这句话更加是“火冒三丈”,真想好好“修理”他一番,可想归想,事实上我却力不从心,因为我的右手小指“光荣负伤”了,以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姿态,向教室走去。
进了教室,我仿佛看到无数双眼睛都盯着我的双手。到了位置上,老师及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来询问我、关心我。我重未有过这样的待遇,浑身感到不自在起来……
课堂上,陈老师让我们开始记笔记,我傻了眼,只得干瞪着眼看他们埋头奋笔疾书,这时我耳边传来了谢瑜和李慧娴争吵的声音,“我来吧”“不行,还是我来帮他。”原来他们是为了争着帮我记笔记,发生了“世界大战”呢……
不管是英语课还是语文数学,李慧娴、谢瑜、缪锐、许慧文等同学都主动地帮我记笔记,帮我记作业,收拾书包……
陈老师不顾课堂讲课的劳累,为我记社会笔记,刘老师不因我用左手写得歪歪扭扭的答卷,看起来是十分的吃力却十分认真地坚持帮我阅卷……
这一切的一切,我感动极了,眼睛不由自主地湿润了。
从上学到放学,我一直受到同学的关心、帮助,老师的关怀。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次次热心的帮助,都一直伴随着我回到家。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他们的感谢,只能化成一句话: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
6感谢
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行人匆匆。生活赐给我的已经足够多,并让我学会了感谢,感谢送给我的那些昂贵、动心、永久的礼物……
感谢梅花的坚强
虽已接近春天,却仍然寒气袭人。
我试着寻找一些春的影子,可是我失望了。正要离去,我突然发现旁边有一点红色。是它,是冬天的梅花,它嫩嫩的,静静地迎着北风开放。它不因为自己的柔弱而放弃希望,它仍然在冷风中摇曳,它以它自己独特的方式告诉人们:我要坚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感谢梅花,感谢你送给我最昂贵的礼物-坚强。
感谢粉笔的奉献
教室里,老师正在写着什么。
一节课过去,直到老师把粉笔放在讲台上时,我才注意到它。它原本是很长的,却变成可怜的一小截。它选择了奉献,奉献?缢??械牧α俊W詈螅??涑苫遥?灰徽蠓绱底吡恕K?宰约憾捞氐姆绞礁嫠呷嗣牵何匏椒钕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粉笔也不是这样吗?
感谢粉笔,感谢你送出最动心的礼物-奉献。
感谢瀑布的奔腾
伫立在这儿,伫立在瀑布下面。
抬头向上,滔滔的水流飞流直下,像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你前进。瀑布顺应着历史的潮流,永不停息。聆听这水声,我异常震惊。它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告诉人们:要不断奋进。
感谢瀑布,感谢你送出最永久的礼物-奋进。
我学会了坚强,懂了奉献,明白了奋进。更重要的是,我会用一颗平和的心看待世界,心存感激。
7感谢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风刮在脸上已有一丝寒意。路灯发出微黄的光。
从数学老师家补课回来,我和几个小伙伴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的在路上疾驰。在上坡的时候只听“蹬”的一声——车链掉了。我只好下车。“唉,真倒霉!”看着耷拉着的车链,小伙伴们都摇着头和我说再见了。路上也没遇到能帮忙的人。我唉声叹气的推着车向前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家商店门口。突然,我眼前一亮——何不让商店老板帮我把车链按上去呢?对!说干就干,我急忙跑到商店里笑眯眯的对老板说:“老板你帮我把车链按上去好不好?”“好!”老板爽快的答应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来到车前,老板自信地问我:“前链掉了还是后链掉了?”我忧心忡忡地说:“后链掉了。”“那好办”说着他左手握紧车把,右手握一根棍子熟练的挑起链子,挂在后齿轮上,然后抬起右脚把脚闸向后转了几圈。咦!车链奇迹般的上去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老板把车放稳拍拍手笑着说:“好了,可以走了。”我感激的对老板说了句:“shank you very much。”便飞车回了家。
可是,车子好像有意刁难我。第二天车链仍在老地方掉了。我又来到那家商店,又笑咪咪的请求老板,仿佛一切都在重演。可今天老板偏偏感冒了,说话都无精打采,但是他还是经不住我百般央求,终于同意了。老板今天的动作似乎比昨天慢了些,可能是感冒的缘故吧。
现在,只要我看见我的车,只要我看见谁在车链,只要我经过那家商店门口,我都会发自内心的在心里对老板说一声;“谢谢你,叔叔自内心的在心里对老板说一声;“谢谢你,叔叔!”
8感谢
门外,寒风夹着雪花在空中呼啸着,一会儿门外地上已铺上了一层白色。堂屋的铁门也在风中“吱呀”作响,雪不时被寒风裹进来,须臾便都化成了水。
我和妈妈却全然不顾,站在桌傍对峙着,气氛异常紧张。
“不行,这次你无论如何必须把毛毯带上,你看,外面都下雪了。”妈妈指着门外说道。
“可是我一点都不冷啊,我可不想带着,太麻烦了。”我皱着眉头,显出一副很烦的样子。
“不可能!这天气温度都零下了,你只盖床丝被怎么可能不冷?怕麻烦,我跟你一起去!”妈妈说话时不断地抖着,几乎喊着说。
我见妈妈生气了,便挤着笑说:“我身体这么棒,没事,真的不冷。”
“你这身子还叫棒,总是感冒。”妈妈的声音小了一点。
“真的,我都十几岁了,连冷还不知道吗?如果我真的嫌冷,我会打电话告诉你的。”我依然保持着微笑说。
“真的?那我尊重你的感受,但一定要把那羽绒背心穿上。”妈妈终于消了气。
“好吧。”我的脑袋一下被妈妈的刚才最后一句话触动了,是啊,要尊重别人,我做到了吗?我尊重了妈妈吗?
“妈妈,谢谢。”真的很感谢您给予我生命,感谢您的关心,更感谢您教给了我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