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20xx年,我来到二中。身为复课生,几多感慨,几多思量。
高中四年,1460个日日夜夜。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他不仅仅是四年的时间而已,因为她关乎人生,关乎未来。物转星移,我已离开母校,迈进更广阔的天地。也在此 ,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毕业感悟。
我们结束了九年义务教育 ,带着对大学的美好畅想走进高中。因为梦想,我们相聚这里;因为梦想,我们在这里起飞。高中,我们追逐着梦想,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高中,我们学会了坚强,面对困难,我们不会忘记远方的光亮;高中,我们收获了胜利的喜悦,让感恩的心虔诚的绽放。在懵懂中勇敢,在勇敢中自信,在自信中坚强,在坚强中成长。
高中,不管被别人描绘的多么花哨,却始终都离不开‘学习’这个让万千学子头疼的话题 。谈及学习,似乎有好多东西可以谈。可要是真的说起来,大家听到的无非是那些老生常谈的方法: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与老师多多配合,下课积极追问,自习安静高效,作业按时完成。。。。。。但我觉得,这不是方法,而是身为学生的最基本的义务。如果连这些都做不到,何谈方法?现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指导,有的同学买了,看了,学了。但并没有成效,因为那些所谓的方法不是你的,当然,我有我的方法,同样也不是你的。方法只有自己摸索才能成为自己的,并且发挥到极致。因此,在高中的学习中,一定要在平时积累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并让他成为自己的。虽然如此,依然有一些经验与各个年级的同学分享。
高一同学:初入高中,对于高中的一切都很模糊,羽翼未丰。一定不能对任何学科马虎,要为之后的文理分科打好基础。学习的同时,培养开放的性格依然重要。要知道,如今的社会,情商占了更大的比例。因此,高一应该是高中最丰富多彩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充实的过完初高中的过渡期。
高二同学:不可否认,高二是高中最‘坑人’的一年。同学们都已经熟悉了高中的生活,而离高考尚远。因此 ,很多同学都很松懈,也因此耽误了很多学习的时间。在此,希望高二的同学能坚持不懈,为高三打好攻坚战!
高三同学:高考在即,除了学习,面对的最多的就是压力。自己的未来,师长的期盼。。。背着这么多包袱,不管是谁都容易崩溃。所以,学会个自己减压是每个高三生都应有的‘技能’,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平和的心去应对高考。有人会说高考不公平,例如北京地区的‘地区歧视’。可先如今哪能有比高考更公平的了。为自己学,就不能找客观理由,不管高考政策怎样,我们的目的是充实丰富自己,学到自己以后会用到的,那些个客观理由与你们何干? 复课生:经历了一次失败的高考,你们更加成熟。心有不甘,才回来到高四,不然,谁想受着这罪?话说,复课生最大的压力就是看着自己的成绩一点点下滑。即便心理再强大,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一次又一次的不满,也不会一区既往的平静。因此,心态对于复课生来说比任何一个年级都重要。既然跌倒过,就赢更勇敢的站起来。再苦一年,考上理想大学 ,值!
回首过去,我们以勤奋浇筑梦想;面对当下,我们以坚韧拥抱成功;展望未来,我们以理想铺就前程。
人生路上,我们无畏艰辛,一路携手,一路高歌。忘不了操场上挥洒汗水,忘不了教室里埋头苦读,忘不了宿舍里 调侃风流。忘不了课上与老师互动的热情,忘不了课下将老师围追堵截,忘不了毕业时与老师争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