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悟作文
初夏的清晨,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卧室的宁静。睡意朦胧中拿起手机,原来是出差在外的老公打来的电话:“昨晚休息的好吗?该起床了,你和孩子可不要迟到!”接完电话,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有人说:婚姻经过时间的打磨,会由甜蜜变得暗淡。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拉右手,寡淡无味。他们说,人到中年,和自己的爱人携手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程,走的幸福,也走的艰难,走的艰辛。没有闲暇欣赏路边的风景,也没有时间梳理自己的感情。爱情在平淡的柴米油盐中酿成了亲情,爱人在相濡以沫中早已变成了亲人。即是亲人了,相互之间在生活中就省去了许多浪漫,再也没有昔日那么多的甜言蜜语,也不会浪漫的陪你听风赏雨。隆重的礼节变成简单的动作,往日的柔情化作简练的对话,哪有那么多的幸福可言。
然而,我与老公走过了这么多年,亲情递增,恩爱无减。由爱情上升为亲情,这是爱情的升华,是二人精心培育的结果。恩爱加上亲情,也就多了份甜蜜,多了份浪漫,自然就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家庭。多年来,在家里,有他无微不至的关爱;到外地,有他一声亲切的问候。这关切,这问候,包含了我们二人的多少心血,表露了夫妻间的真情实感。我要说,我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了!
幸福,是一个比较宽泛的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我身边,时常有很多朋友在讨论什么是幸福,也引来了我对这个话题的思考。深思浅虑,无法对这个话题归纳出一个固定的概念。据说,好多从事心理学、社会学研究的专家和学者都不能给幸福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我认为,幸福一定不是和金钱成正比的。若是给二者画一个函数曲线的话,我相信一定是个抛物线,甚至是波浪线。
对于幸福,笑星范伟有过这样一段精彩的道白:“幸福就是饥饿时,看见别人手里拿着包子,他就比我幸福;寒冷里,看见别人穿着棉袄,他就比我幸福;悲伤中,看见别人在微笑,他就比我幸福!”这几句简单的幽默,是否可以说幸福与金钱没有必然联系。
我从来不觉得幸福是一件高深莫测的东西,无论富贵与贫贱,钱多与钱少。钱多有钱多的快乐,钱少有钱少的充盈与欢欣。因此,我以为真正的幸福应该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它不全是锦衣玉食,也不是一昧的亲亲我我。夫妻间相敬如宾,形同兄妹;朋友里真情厚意,互助无间;处事中淡泊名利,爱心无限,这就是幸福。
小家庭培育幸福真不难。在平日,爱人回家做好饭,静静地等你进晚餐;饭后一起散散步,聊聊生活中的苦与甜;周日里,您洗衣服,他拖地,递上一杯热茶暖心间;偶遇对方来脾气,搁置争议忍为先;若是哪位不舒服,关心备至问寒暖;双方都有父母亲,带上孩子回家看,喜得二老乐颠颠……难道你不觉得这就是幸福吗?诸如这样的情景,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它来自我们生活中极为平凡的细微处。谁说只有鲜花和烛光晚餐才浪漫才幸福,生活中这样的点滴与温馨,难道不是浪漫和幸福吗?食人间烟火的我们,不要让无谓的浪漫蒙蔽双眼,那些不过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浅浅点缀,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蕴藏着真正的甘甜。幸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伴随我们身边。
有些人时常抱怨自己不幸福,也许他们评判的标准是金钱。“有钱能使鬼推磨”,在这个“金钱万能”时段里,一些人却被它蒙蔽了双眼。好多人为了它见利忘义,铤而走险,最终陷进了无底深渊,您说他们幸福吗?其实,我们每个正常人都是处在无比幸福之中的,只是生活的方式和认知不同。在我看来,幸福就是:能够生活在这样和谐社会里,用良好的心态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的真谛,努力地做一回正直的自己,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颗平常心,去感悟生活,发现生活细微处的每一份惊喜,幸福就会永远伴随你!让我们每个人都来收藏幸福吧,也把幸福传递给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