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多了份不舍与留恋。
听着最后的铃声想起,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一缕清泉从心里流过,心里多了份平静,毅然的静,背着书包慢慢的走出考场,在门口对着自己撕下来的考号笑了笑。双手撑在走廊栏杆上望着天空,此时教学楼的天空褪去了灰色,而现在是天是无比的蓝,还飘着几片白云,遮着几缕光,映着绿油油的大山,真是无比的漂亮,独自一人来到操场旁那捆着红绳的心愿树的旁边,以蓝天为背景光影将其腐蚀只留下一条条红绳的影子。这一天,到来了,来得那么早也来的那么迟。
寝室里,不像平时,平时都没人,对了今天不一样了,不用再匆忙了,各自都在收拾着各自的东西,我看着这堆成山的书,随便拿起一张试卷,还记得这是前两天的数学课做的最后一张试卷,当时心里还热血沸腾的做着满满的笔记。有红笔蓝笔黑笔写满了整张卷子,而如今变成一张废纸融汇在这一堆书中。眼泪滴在试卷上稀释着那红笔写的笔记,然后痕迹慢慢散开来,我不爱哭,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眼泪总是停不下来一直一直不受控制,把整张试卷都弄湿了,然后我坐在床下抱着双腿静静的看着她们,看着她们。
看着这小小的房间,看着那合在一起的两床上下铺。听见了回荡的笑声,那天我们一起在寝室为元旦排练小苹果,蹦蹦跳跳的然后被楼下的学姐骂,那天我们拿着笔,拿着杯子,拿着一卷纸......当作话筒在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那天我们一起睡,说我总爱卷被子,那天我们一起边泡脚边K歌,然后停不下来打算再接水来泡一次,那天我喊你们起床,你们总是喜欢睡懒觉于是说我梳头慢,等我梳好头发再喊你们,那天我们在床上盖着被子看恐怖片。
然后我不停的叫,你们说不再带我看恐怖片了,那天我们用橘子拍了千手观音,脸上还留着记号笔画的王字,那天,我们你们用台灯放在下巴,用手机拍了一系列的鬼片。那天,插了热水袋插头,不知怎么了,响一声,我们这层楼的灯都熄了,那些年,我们干了好多事,而现在却只是回忆的时候了。
我想再走走我当初走过的路,听听我当初说的话。于是我自己慢慢走出寝室,从5楼一阶一阶的下来,看着门口对面的羽毛球场,我看到了印着我们班的班旗,我看到了我,还看到了穿着迷彩服的教官,我走过去,我跟他们打招呼,可是我就像一个影子,任意穿梭。我只能静静站着,想起第一天军训那天晚上,大约11点半了,可是这时候听到紧急的哨声,我们用校服裤套着睡裤,踩着拖鞋就跑出来了。
你要知道这可是晒死人的8月。于是我慢慢悠悠的继续走着,不出100米这便是食堂,食堂有四层,我却独爱负一楼,那一层人总是很多人所以每次下课了我都会跑很快的去排队,很有经验的拿书包号位置。等吃饭吃的腻了的时候,我们会跑到三楼去吃干伴粉,然后每次都放多了酱油,导致整碗粉都变黑色,如果是夏季的话我们总是喜欢坐电扇前的桌子,于是那两桌黄色的桌子被我们称为宝座而现在我就站在这宝座面前,电扇也还在这,但打饭的阿姨不在了,只有我,没人和我们抢桌子了。
孔子铜像是我们每天的必经之路的一个建筑,每天早上都会对着他鞠一下躬,那次是我们寝室值周一天,于是全寝室的6点起,个个兴奋的像去过六一节一样,在孔子铜像下对着每一个学姐学哥学弟学妹鞠躬,并真诚的说一句早上好。
教学楼分三栋,而我们位处中间,似乎是格外热闹,走进我们班的教室,50张桌子,一张不少,唉,一天没坐,都开始积灰尘了,当初我们7点到教室,除了吃饭上厕所,我们就一直坐着,有时候坐的屁股痛,中午在教室睡觉我总会麻半边头,两点睡醒后于是起来洗苹果边吃苹果边站在走廊看着对面的教学楼,看着午后的阳光,看着蓝天,看着大山。一切又充满了希望。我们班的人都喜欢听歌,其实这是把自己的思想放在自己的世界。
好好的做着每一个题。只是为了更好的未来。累,或许也是一种收获吧。中午实在困了,只有拿出耳机边写边听,这样就不太困了,我们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时候,总想着那个题该怎么做,我们上厕所,也还是拿着一个小本子。我忍不住如此大负荷的工作时,我会写写日记把自己的心情写在里面看着自己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了,这时我会任随泪水留下来,不再阻拦。这样会好受吧。因为我坚信只有努力的人才会获得幸福。再见了,那个爱哭的自己,懦弱的自己,但是我走过来了。
站在走廊上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用三年1095天把一群人放进了自己的心里,却要用一天去忘记这全部,去终结这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