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代表着过去、曾经代表着苦楚、曾经代表着黑夜,曾经迸发的激情、曾经痛苦的忏悔、曾经忍受过困难,曾经的曾经在人生的画卷中描绘出一幅幅苍生百态。
只有曾经才有现在,曾经曾是现在得起点,现在既是曾经的终点。刹那间,一个个现在成为明天的曾经,飘忽间,一个个曾经将成为今天的终点。曾经流过的苦泪成为今天的甘甜,曾经走过黑暗成为如今的光明,曾经炫耀过激情才明白平平淡淡,曾经历经过忏悔才明白生活的意润,曾经受过苦难才懂得呵护今日的安逸,不要抱怨岁月的平淡和生活的无奇,人生哪有几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审视一下自己曾经的蹉跎岁月,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善与非善的瞬间,感恩每一个激动或平淡的时刻,感恩曾经走过的蹉跎让我的人生丰富丰腴。
我感恩曾经逝去的青春,逝去的不会回返,只有更加珍惜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消逝的曾经逐渐变成现在的成熟,岁月是神偷,谁都留不住时光的流连,要好好的珍惜眼前的一切,要在平淡中充满激情地快乐地度过自己所拥有的每一天,要学会享受现在所拥有的硕果,曾经就是今天的基础,它会让你的内心更稳当、更塌实、更自然。
曾经的记忆是现在的影子,对比后会懂得什么是无知和成熟,曾经的经验是成长中的养分,但是不能过多的依赖于曾经的养分。曾经仇恨的人与事在岁月中淡忘吧!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否则便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毕竟曾经的生活和岁月已经是一去不复返,过去的让它过去,今天的才是最重要的,生活与环境约束着我们,不能总在曾经之中徘徊,要从曾经中找到适合现在的支点,那样我们的曾经就不是无意义的走过,现在也会更加充实。
曾经得到的未必是最好的,正是因为如此才让我努力争取;曾经所做的未必都是对的,正是因为有了曾经的错误,如今才少走了许多的弯路;曾经的未必都是善良的,正是因为有了曾经的罪恶内心才不断的忏悔;曾经的生活未必是甜蜜的,正是因为经历了曾经的痛苦,才更加的珍惜如今的幸福;曾经的吃亏未必都是坏事,正是因为曾经吃亏后才明白了人间的险恶;曾经受过的猜疑和多心,才锻炼了自己一泓泉水的心境;曾经别人的嫉妒和诡计,才是刺激我走向更高点的动力;曾经的疾病才让我明白了如今的健康是多么的重要,曾经的贫穷才让我明白了如今的富裕,曾经的失去才让我明白了如今拥有,曾经是一副汉方良药,药效是用时间来证明的。
我要感恩于曾经,感恩曾经的错误,曾经的苦楚,曾经的苦难,曾经的经历,曾经的得与失,不论逆境还是顺境,我都要感恩于曾经的过去,曾经的过去让我们明白了很多,因为有了过去受过伤害的感觉,我才可以宽容对人,才可以无怨悔的帮助人;,正是由于过去受到了太多的迷惑,如今才可以明辨善恶,分清好恶;正是因为曾经走过步满荆棘,充满坎坷的道路,在今后的路上更加的谨小慎微,小心行事,不会迷茫惶恐;曾经就是学习、学走路、学做人、学挑战、学奋斗、学坚强的过程,把所有经历过的制作成一本心灵的百科全书,随时随地的提醒自己、激励自己、考验自己,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充实和升华。感恩于曾经,让我明白了怎样自尊,自强,自爱,自信、自立的做人,怎样挑战自己的生活极限,让自己在平淡中寻找更多的激情,在激情中品味更多的平淡。
曾经是良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岁月是益友,用真诚的心帮助我如何生活,曾经的岁月是镜子,把我的缺点原原本本的暴露,纳入人生的修理箱。而人之可贵之处,恰恰是斟酌了曾经的岁月,经历了曾经的磨练,提炼了曾经的精华,丢弃了曾经的糟粕促使自己改变于天地之间。正所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