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马上就到了,往年我们对此并不重视,可女儿今年竟主动跟我提议说:“妈妈,您是不是得给我们班主任李老师准备点礼物呢?”
“好啊,咱家小丫上了高年级就是不一样,知道感恩老师了。不过,这礼物要送也是你自己送哦!”孩子突然变得懂事,我感到十分欣慰。
“行,我送就我送,您负责帮我买好就行!”女儿爽快地答应后又说,“不过,挑选的礼物可千万别太寒碜了,一定不能输给其他同学啊!――妈,您觉得买一套高级化妆品和一条手链哪个更好一点呢?”
听孩子这么说,我又觉得有些不妥,便告诉她:“宝贝,咱们给老师送的是心意,没必要在价格上跟人攀比的呀!”
女儿撅起小嘴嘟囔道:“可是班里马上就要改选班干部了,我想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争取这回也当上,气死刘韬他们!”
原来孩子想给老师送礼的真正目的竟然是这样!我哭笑不得,忙引导她说:“据我所知,老师选拔班干部跟你送不送礼无关,关键是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哦!”
不料女儿却跟我争辩道:“小月的学习成绩还没我好呢,可她上学期竟然还能当上学习委员了。我看我们老师就是偏心!”
万万没想到,孩子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功利思想,我得趁机纠正她的价值观才行,便说:“学习成绩又不是选拔班干部的唯一条件,人家小月肯定有其他地方比你做得好。你仔细想想看,自己到底有哪些方面的缺点?”
女儿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有点粗心大意,有一次老师让我代收作业,我居然把同学的语文作业送到数学老师那里去了。”
“就是嘛,这可是当选班干部的重要条件之一哦!――你再想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其他缺点?”我提醒她说。
“还有……还有就是我跟同学不够团结,平时喜欢给人起外号,惹得人家不高兴。”女儿又想起来一点。
“对了,这下你总算找到失败的根本原因了,因为我听你们老师说,班干部选拔基本是民主产生的!――当然,只要你能改正这些缺点,以后就一定会有机会!不过,咱当班干部的目的是为同学们服务,而不是显摆自己抖威风,你的动机也得改改才行哦!”
女儿脸红了,说:“那您觉得我还要不要送给老师礼物呢?”
“要,当然要送!不仅要送给班主任,还得给其他老师都送呢!宝贝,咱给老师送礼物不能有任何目的,就是要表达你对他们的感激而已!想想看,你们哪些老师是值得感谢的?”我建议她说。
女儿掰着手指数了数,说:“包括曾经教过我的,一共有9个老师呢!如果都送,那就得花很多钱去买礼物了,妈妈您还觉得可以都送吗?”
我继续引导她说:“你现在还小,没有经济能力。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应该是价廉物美,甚至不花钱,最能代表自己的心意,又最能表达自己对他们谢意的东西。”
听完我的话,女儿琢磨了很久,最后把要送老师的礼物及原因都告诉我,她说:“我想送给班主任李老师一支康乃馨,因为她像妈妈一样关心大家;送给英语老师一盒金嗓子喉宝,因为她经常带同学们读书,最近嗓子都有点哑了;送给数学老师一根自制的心形蜡烛,因为老师经常在放学后还给成绩差的同学补课,我要感谢她的无私奉献;送给美术老师一张手工贺卡,上面画一幅最好的画……‘’
“不错,这些想法都很有创意!”我给孩子充分的肯定后,让她用心去准备好所有礼物。
教师节那天,女儿把这些礼物带去了学校。回来后她果然开心得很,一进门就开始跟我汇报,说:“妈,您的建议还真不错,每个老师都夸我送的礼物很棒呢!英语老师说我是个贴心的好孩子;数学老师居然感动得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自己的付出总算是没有白费。而李老师呢,竟然在全班重点表扬了我,说我最懂得‘教师节’的含义。――看来我之前对老师确实有些误会,听说她把那些贵重点的礼物都退给同学带回去了呢!”
汇报完毕,小丫头把我按在沙发上坐下,说:“妈妈,您辛苦了,让我来给你揉揉肩吧!”
“哟,今儿个小丫头怎么变身妈妈的小棉袄啦,我是不是得好好珍惜?”我一边开玩笑,一边舒服地享受起来。
刚给我按摩完,老公就回来了。女儿忙殷勤地跑过去,又是递拖鞋又是泡茶的,还说晚上要给他洗脚。老公受宠若惊,摸了摸孩子的头说:“我的小公主,这是怎么回事,你没有发烧吧?”
女儿“嘎嘎”地乐了一阵,说:“爸爸妈妈,也祝你俩节日快乐!刚才我为你们做的这点小事,就当是送给你们的节日礼物吧!”
“节日?今天又是我们的什么节日呢?”我和老公都糊涂了。
女儿忙解释道:“教师节呀!我们老师可说了,父母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你们教我们学说话、教我们学走路,还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也谢谢你当我们的宝贝闺女!”我和老公欣慰地笑了。
感谢这次教师节,让孩子过了一次真正的“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