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的作文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感受的人世温情;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让感恩在校园漫延……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生活!还记得给予你生命的人吗?他们不是你的朋友,却比朋友更用心倾听你的烦恼;他们不是你的爱人,却比爱人更关心你的身心发展;他们不是圣人,却比圣人更无私的哺育你成长;他们是你的父母,从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目光就不曾移开,他们的世界就一直围绕着你。北宋时的哲学家说:“父母之恩实大哉,天高地厚总难猜。我能数尽青发丝,只有亲恩数不来。”如今,我们说:“百善孝为先”,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我们难道不应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不要等到你终于意识到他们的重要才幡然悔悟,却为时已晚;不要待到最后认知到他们的恩情才想要报答,却物是人非。感恩不需要等待,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体验生活的机会。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快乐!还记得为你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吗?还记得为你哭、陪你笑的人吗?他们是老师,给了我们在人生大海上奋力拼搏的船桨;他们是朋友,给了我们在人生旅途上遮阳小憩的树木。从咿呀学语的婴儿到蒙学初开的儿童,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我们经历着从天真无邪到有思想、有个性到成熟稳重的人生蜕变。“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将他们的爱,融进课堂、融入生活,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奉献给了他们教育的人,在与他们的交往中,你感受到的是一份真挚的师生情。不同于亲情,但与亲情相似,严肃但又温柔。记忆中,朋友如同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挡一路上的困难;朋友如同寒冷时披在身上的大衣,在我需要温暖时,与我仅仅相依;朋友如同远归时手上的一杯热茶,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那恰好的安慰。从他们那里,我们得到了太多、太多,难道我们只能无止境的获取吗?感恩不需要等待,感恩师友,感谢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和谐!还记得给予你安定生活的人吗?自从我们在这个社会、这个国家里生活,人成为了社会的人,成为了祖国的人。我们是生存在这个社会主义的中国,不是印度,不存在他们人口过多、制度保障的不完善;不是美国,不是资本主义的经济之路,亦没有过于开放的思维与生活方式。因为我们生存在这个社会,生活在社会主义的中国,于是,我们茁壮成长,没有社会的动荡、没有经济的衰败,我们正朝着前方的光明行进。社会还在向前发展,祖国仍在不停的进步,虽不能夸口说拯救社会中的黑暗,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感恩不需要等待,感恩社会与国家,感谢他们给了我和谐安定的环境。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天地!还记得是谁给予了我们鸟语花香?在这个充满虫鸣鸟叫的世界,我们吃的食物、用的燃料、穿的布匹、行走的道路,哪一个不是自然奉献给我们的瑰宝。我们享受着自然,当然也要懂得感恩自然。我们一度追求普遍的“自然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但只有懂得感恩自然,才能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感恩不需要等待,感恩自然,感谢它给了我感悟生命的道路。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社会如何进步,文明如何发达,这种美德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任何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家庭父母、学校老师和社会朋友的教育、支持和帮助,离不开社会、国家提供的精神和物质条件,离不开自然给予的珍贵历史遗产。可是,当前感恩意识的缺失却逐渐形成一股“潮流”,甚至“感恩意识”已淡化到匮乏的程度。人们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只知接受;享受着别人带来的快乐,只知索取;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阳光和雨露,只知破坏;我们没有了回报、奉献,甚至连感恩都失去了。于是,为了学习“感恩”,在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带领下,各高校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从认知层面点拨学生识恩、知恩;从情感层面培养学生感恩意识;从实践层面引导学生感恩于行。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人类感恩一切,因为一切铸造了自己。谈感恩,不是泛泛而谈,不仅是用优美的语句大力赞扬,而更要持之以恒的用心去做,用行动去感恩,深刻的领悟“感恩为先”的精神。一字记之曰:“忧”,关心他人、心忧天下,从细节着手,懂得感恩;二字记之曰“敢”,敢于担当、敢于为先,从自己开始,感恩大家;三字记之曰“韧”,坚持不懈、执着向前,用时间累积的力量去报答社会;四字记之曰“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推进,用真诚和炙热的心去温暖和感动他人。
不知从何时起,校园里的树木在温暖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翠绿;同学们开始懂得感恩,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收获的时节;我们感恩父母,多打几次电话,再加上多一些关心的话语,就已经温暖了父母的心;我们感恩师友,多一次问候,再加上多一些的交流,就足够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感恩社会与国家,多一次自我的锻炼,再加上多一些的信念,就能让社会更加期待我们的贡献;我们感恩自然,多一次步行,多一次弯腰,就能使大自然更加美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让感恩在校园漫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