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恩的作文
成长的路上点点滴滴,心存感恩,那种感觉。
——题记
“妈妈,洗脚!”这是央视的一则公益广告,这句话你是否觉得它很熟悉?你会不会再想起小男孩,端着水盆的天真笑容?它会不会勾起你埋藏在心底的那一份感觉?时至今日,不知多少人为之落泪,为之感染。它源自我们内心对母亲的感恩。
很小的时候,不懂感恩,在我的思想里,感恩其实只是与外人之间的客套罢了。父母对我的呵护都是天经地义的,别人对我的关心都是理所应当的,直到有一天我。
走丢了
那是我幼儿园时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那天傍晚,我写完作业,和妈妈去逛街,进了一家童装店,妈妈给我看了一件衣服,就在妈妈和店员讨价还价时,我出了店门,旁边有一个黑巷子,巷子口有几个小柱子,我出于好奇,在上面玩,但没有注意到妈妈,等我想起时,急忙跑到店里找妈妈,可已经不见妈妈人影了,“我妈妈呢?”我拉着哭腔,阿姨说:“你跑到哪儿去了?你妈着急找你去了,”。我冲出门外,环顾了一周没有见妈妈,我便害怕的哭了起来,我边哭边想,“往家里跑”我拼命的往家的方向跑(那时我还从没有一个人单独回去过),一路上,泪水模糊了眼睛,我就使劲跑,内心充满了恐惧,我跑着,听到身后隐约传来了急促的叫声“彤彤,彤彤。”我回头,呀!妈妈,我顿时泪流满面,兴奋不已,“妈妈,妈妈!”我一下子扑入了她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妈妈说:“可找着你了,害怕吗?”后来妈妈问我,你当时怎样想,我说我只有一个信念“回家”。
那时,我还不能深切的理解什么是感恩,但是我感觉到被父母爱是一种幸福,任何危难的时候,家就是我的“避风港”,我能回报父母的只有爱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一直伴我成长,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在父母的关爱下幸福的成长。一天我发现了。
白头发
妈妈在我心中是近乎完美的,尤其是一头乌黑亮泽的长发,一次偶然,我在做作业时,妈妈照例给我端了一杯蜂蜜水“彤彤,喝杯水,一会凉了。”“哦!”我随口答道,像例行公事一样,每天都是这样,嘴里喝着甜甜的蜂蜜水,心里想妈妈一天真是不嫌麻烦,听着妈妈在客厅里面又开始拖地了。“妈妈,这道题不会。”我大声喊到,“来啦!”妈妈很快就进来,“哪道题?”我指给妈妈看,妈妈思考了一会,低头拿起笔在纸上算起来,我两手托腮,仔细地端详妈妈,“咦?”头上有几根头发显得“与众不同”,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拔,妈妈显然觉察到了我的异样,说“怎么啦?”,“你有白头发啦!”妈妈说:“没什么,很正常呀!”不必大惊小怪的。但是,我的内心深处的某根弦仿佛被人揪了一下,我觉得自己一直都认为,妈妈为我做什么都理所应当,我心安理得的接受,可是从来没有对妈妈说过一声“谢谢!”我的眼睛前面水雾顿起,情不自禁地说:“谢谢你,妈妈!”妈妈莫明其妙地看着我,旋即明白了,一句话也没说,拍了拍我的头,我感觉到了妈妈的欣慰,一句“谢谢”都能使父母满足,让父母感到幸福,这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的恩情。
是啊,生活的路上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我们对父母的牵挂,是让我们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是让我们在平淡的日子里发现,我们原来是如此的富有。我们能为父母做什么?我们的父母是如此地爱我!我要在母亲生日那天,为母亲送上一份。
惊喜
明天就是妈妈生日了,我早都想好了,而且还问了我们数学老师,12月27日早上一起来,我给妈妈一个礼品盒,妈妈,打开看看!妈妈很是纳闷,“生日快乐!”我高兴地说。妈妈一拍头,“唉!忘了,年年都忘,还好这下有人替我记着了。”我明显地看到妈妈眼睛闪动着亮晶晶地东西,妈妈笑着打开,“看看我们家彤彤送我什么?‘发卡’”?妈妈嘴张了一个大大的“O”型,“谢谢了!妈妈都‘老’了,戴上怪不怪?”我说:“不怪!妈妈,我们学校好多老师都戴呢!我问了数学老师在哪儿买的,而且重要的不是发卡,我想送你的是一份感恩,听说买这种发卡,可以终身享受免费梳头,不如我今天就和你去体验一下,换个发型,换个心情。走吧!”我俏皮地冲妈妈眨了眨眼,看着妈妈换了个发型,人也精神了许多,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感、满足感。
父母对于儿女从来都不求回报,然而儿女对父母的感恩只是一句“谢谢”,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就令父母心满意足。
我成长的路上,因感恩而充实,因感恩而美丽,因感恩而幸福,因感恩而学会做人,成长的路上心存感恩,那种感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