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我们的天空总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感恩于心,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用心生活,感受爱心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四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匆匆放下家里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白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渐渐黑了,风刮得更猛了,雪落得更大了,爸爸跑了一家又一家,最终才买到饺子。到医院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似清泉划过我的心间留下一片沁凉;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
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治疗,我康复出院。那天,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一下子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其实没变,那大山一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到他的温暖,他深沉的父爱,他默默无言的爱。
爱心常伴,感恩常在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背,洗洗碗,给他们唱支歌,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谈谈心,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我时时刻刻感谢我的父母我总想为我的父母做些什么来表达我的爱。一个星期天我早早起床为父母做顿早餐,爸爸妈妈起床后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欣慰的笑了。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我这时心里却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抢着洗碗择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调,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快乐,让他们骄傲自豪。
其实感恩之心无处不在,在公交车上我看到步履蹒跚的爷爷奶奶,我总怕他们跌倒,因此我每次都是抢先把我的座位让给他们,看到盲人过马路,我总怕他们被车撞倒,因此每次我都会扶着他们过马路;看到垃圾扔到路上我总感到不雅观,我要伸手捡起扔进垃圾箱,在学校,见到老师,想到老师为我们操劳十分辛苦,我总想说:老师您好!现在,我们即将踏向社会,我想,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技能来报答父母,感谢老师,回报社会。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一切。。。。。。
从今天起做个幸福的人,请学会感恩。
感恩是乐观。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是乐观。面对对手,面对敌人,是乐观。面对阻碍,面对批评,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积极面,也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通向知识的彼岸;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爱;感谢对手,他们让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觉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的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
感恩是爱。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贫困山区的孩子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爱。
感恩,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是你无时无刻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让我感到快乐,让我让我感到幸福。谢谢你,感恩!希望你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