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感恩老师作文80014
站在学校里浓荫蔽天的榕树下,看着“感恩”两个字,脑海里就跳出老师的形象——老师每天披着晨曦匆匆赶往学校,忙着备课奋战在夜里,不顾酷热遨游在书海之中……老师的恩情,恰似滚圆剔透的鹅卵石,静立在我记忆的小溪里,永不消失,也永远闪光。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更让我潸(shan)然泪下。
那天,老师没来上课,这令我们十分疑惑。这时,其他科任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的老师嗓子疼,上午就不来上课了。我觉得这也不过是老生常谈罢了,老师请假是常有的事,我都已经司空见惯了,所以我毫不在乎。可是到了临近放学的时候,我竟然看到了老师的身影,目瞪口呆的我不禁想要上前去刨根问底:“老师你怎么了?你不是在家休养吗?怎么还来学校啊?”谁知老师的嗓子已经痛到说不出话来的程度了,只能通过写字来表达想要说的话:没关系,这点痛不算什么,如果不让我来看看你们,我在家里休养的也不安心啊!“可是……”我不禁羞愧难言。老师又在纸上写出几个大字:咱们班同学只怕我,不怕其他科任老师。所以,只要我一来,就算是一只纸老虎,也可以降得住他们。此时此刻,我百感交集,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多催人泪下啊!原来我发现在感动的瞬间,还蕴含着情感的积聚,还有着幸福的感觉,那一次,我真正地体会到了感动二字的含义。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蜂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就像一支蜡烛,为我们奉献了所有的热和光,他们燃烧了自身的全部,把光和热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老师,我不会忘记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旁牵引着我们的手。我知道,那是您的手!也不知从何时起,皱纹爬满了你的手,粉笔也在你的脸上勾勒出一条条岁月的痕迹……
老师,如果我是幼苗,您就是雨露,你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如果我是小草,您就是太阳,照耀我成长的路。是您用黑板擦净化了我的心灵,是您用粉笔在我黑板一样的脑海里增添了智慧,我的灵魂是你净化的,我的天空是你支撑!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的飘落。它染白了您的黑发。老师,我向您道一声辛苦!
老师,我感恩您,感恩您对我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