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感恩老师作文80011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芊芊学子方能成功。永远都忘不了您----最伟大的人类灵魂师。
老师啊,您的谆谆教诲后谁都不敢轻易忘怀;老师啊,您的循循善诱下谁都不会迷失方向;老师啊,您的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关怀中谁都脸上溢笑容。老师啊,您的无私奉献我们都看在眼里,放进心里,默默地感恩。所以在这个属于您的季节里我为您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曾记否,每次犯错后,我们都提着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的心,任凭它七上八下[注: 形容心里慌乱不安。]。忏悔般垂下头,本以为迎来的是暴风雨般斥责的洗礼,谁料想,您的一副天使般的面孔,清风细雨般的对我们淳淳教诲。您的话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无论如何[注: 不管怎样。]都迷失不了方向。
曾记否,每当我们有任何不满时,您都站在我们的角度,设身处地[注: 设:设想。设想自己处在别人的那种境地。指替别人的处境着想。]的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快快乐乐学习,高高兴兴送走无数春夏秋冬。不曾因流逝岁月而后悔,您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埋在我们心底。曾无数个日子里雪白的粉笔末落在您的发髻上,留下的是我们知识的海洋。任凭我们翱翔,任凭您白发苍苍。日月星辰轮轮转换,您的年华全部用来灌溉了我们,迎来了我们的青春却送走了您的年华。
从不曾忘记您教导我们的每一句话,您告诉我:“展开双臂去拥抱澄碧的天宇,长舒一口气,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啊,一个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该努力了,您的激励就是我的动力。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挥洒旷世奇才[注: 旷世:当代没有能相比的。指当代少见的奇才。],重上琼瑶天地为之惊骇。老师啊,在这个数您的日子里,请接受我们的献礼吧!
时光在一点点流逝,我们收获了您给予的所有知识,你收获了“牺牲”的邂逅,您的快乐是奠基在我们心中理想的翅膀,因为有您,才有这一切。
九月,这个灿烂的月份里,我将吧理想变成现实来回报给您,作为这个月份里最圣洁的礼物!
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