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感恩老师作文8006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巍峨。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她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乌黑的头发扎成马尾辫显得特别精神。她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她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她辛勤浇灌培育我们这一棵棵幼苗,让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记得二年级刚转来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我觉得自己像个被遗弃的孩子孤零零的坐在教室里。在课堂上,我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刘老师也许觉察到了我的胆怯,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她温柔的目光,让我鼓起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刘老师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当我遇到难题向她请教时,她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通过她认真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刘老师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她并没有大声训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告诉我下次要注意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改正错误我还是听话的好孩子。我忐忑的心总算安定下来。
当我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她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知道,正因为这些掌声和鼓励,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转眼间到六年级了,这些年里,无论我们遇到了什么,刘老师都会与我们一同面对。她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虽然她有一个高三的女儿和一个嗷嗷待哺的儿子,但她还是把一颗心放在我们身上,刘老师曾说过:“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
老师,是您让我学会感恩,对您我也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