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一件事作文二:感动我的一件事
有许多事随着时光的流逝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当我一看到“友爱”这个词时,一件感人的事就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他是我班数学“尖子”。有一天,我班进行数学测验,教室里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我飞快地写着、算着,前面的题目都解出来了。可是最后一道题却难住了我,我适用了好几种方法解题,草稿写了一张又一张,都无济于事。我垂头丧气地坐在那儿发呆。这时,我瞥了一眼小明,见他把题目做完了,正在检查。我想怎么不请小明帮帮忙呢?于是我忙写了张纸条塞给小明。谁知小明看了看纸条,又看了看我,把纸条放进口袋没有理我,只顾自己检查试卷。我气极了,心里暗想:“好吧!等着,你等着!”此时,我再也无心思考了,便气冲冲地交上试卷,闷闷不乐地走出了教室。
随后,小明也交了试卷。他三步两步追上我,拉住我的手说:“老师不是讲过,作弊是一种不良的行为吗?”我心一愣,可不,老师经常对我们说,考试不能作弊。接着小明对我说:“现在我教你吧!”说着,他掏出了笔和纸,拉我到草地坐了下来。他将那道题的解法一步一步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完全懂了才问:“还生我的气吗?”唉!明明是自己错了,还对他生什么气呢?何况他又这么耐心地帮助我。想到这里,我忙伸出手拉住小明说:“小明,是我错了,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吧!”小明脸上露出不自然的微笑。
这件往事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它使我真正懂得了“友爱”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