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按照暑假每日计划,每天早上都是五点半起来跑步。(虽然说我晚上看小说玩仙剑一直到十二点甚至一点)
本人虽然懒,但是非常热爱自然哒。清晨,江边的空气都很清新,滨江花园很多的老人都在那里锻炼身体,每个人都很开心。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路边锻炼身体的老人们,果然,每当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或者曾经经历过那件事情,就会特别关注做这些事情的人。还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说:“妈,我突然发现,这年头好多小孩子哦!”妈妈说那是因为咱家有一个小宝宝。
清晨路上没有车子,这个依山傍水的小城也显得非常静谧。清洁工人推车垃圾车来回在马路上。穿过滨江花园,来到吊桥上。跑了几步,发现不对劲,(当时戴着耳机听歌的)原来跑的时候吊桥震动太快。我是一个胆小鬼,又有点杞人忧天。明明有很多人在吊桥上走来走去锻炼身体,我却发神经地想:不能跑嘞,再跑掉下去咋办啊?可是,如果等一下这吊桥突然掉下去,我现在不跑等下不就掉到青弋江里溺水**了啊?
前后看看,狠狠心决定跑过去,可是又怕跑了之后这吊桥越晃越厉害,掉的更快了!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还是慢慢走过桥吧。(我很无能的)
有一个小男孩(有点像伪娘,小正太啊,白白嫩嫩的,邪恶的我好想捏一捏。这孩子太可爱了。可惜没照下来。)推着黑色的折叠自行车走在我后面,下桥之后,那孩子骑车先跑了。到了平路,再怎么跑也不怕掉到河里了!除非我智障,自己跑到河里去……跑着跑着,突然看见那小男孩在前面摇摇晃晃地骑着车子,突然栽倒在了草丛里(当然,整个人完好,也没有倒下去只不过冲进了草丛里。此处运用夸张的手法,生动形象地……)。前面的似乎是小男孩的爸爸,坐在电瓶车上回头看着小男孩,好慈祥啊。我不禁有点羡慕这个略有狼狈的小男孩了,至少我的记忆里没有这样的情景。小男孩把车子重新推上了平路,我已经跑在他前面了。他看见了我,憨憨的笑了笑,喷鼻血,笑起来太可爱了吧?我也回了一个微笑。只是,记忆里竟然没有这样的情景,感觉好狼狈。
从另一座桥返回。这座桥是拆除后重新修建的,是真正的青弋江大桥。大桥上还赫然写了“青弋江大桥”五个大字,可是手机不给力,没照下来。(其实照了好几张其他的照片,读卡器不在身边,下次在上传。日出的照片挺好看的。)说实话,这五个字写的实在不怎么样= =||在买早点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老爷爷推着一个坐轮椅的老奶奶,看样子是夫妻。旁边还有一个老爷爷和他们说说笑笑。老奶奶应该是生病了吧,不过气色不错。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吧。至少,老爷爷始终陪伴着她。老爷爷的脸上并没有什么不情愿,倒是很愉快。相比这对夫妻也是很恩爱的。要说天下夫妻,这样的才最让人羡慕吧!不知道等到我老年,是否也能有这样的幸运。旁边的老爷爷停下来,对着老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又嘀咕了几句,我想应该是鼓励她的。老奶奶也竖起大拇指,回应了老爷爷,点了点头。突然觉得,好温暖。原来,真的有人间真情。
虽然才初中,可是社会也了解了不少。整天的勾心斗角,和古代后宫里的佳丽三千每日争着谁的地位高,谁受到了临幸有何区别?后宫里真正争宠的女子,大多都是庸俗之人。如今的二十一世纪的社会,竟也如此,不禁哀叹。毕竟是科技如此发达的社会,却都是庸俗之人。叹叹叹。我算是知道了天青为什么明明看透了一切,却仍然只愿意潇洒于天地之间 。
人间真情,何时淡漠了?还记得么?月如和逍遥一起约好,吃到老,玩到老。还记得么?灵儿和拜月教主同归于尽,阿奴站在山巅吹着笛看着逍遥的背影?还记得么?在七七的师姐们来接七七去见师傅的时候,小虎把他的半块玉佩送给了七七,还约好了长大了去看七七。还记得么?景天对雪见说,我一定会帮你报仇的!还记得么?星璇施法灭掉了温慧长辫上的火?还记得么?青鸾峰上,那刻着爱妻韩菱纱之墓的墓碑?想必,这就是仙剑吧!为什么人间真情都在仙剑里显露了呢?
好吧!这次就到这里咯!敏娜桑,奥哈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