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皆知,古代着名女英雄花木兰。
话说木兰看了朝廷发布的军贴后便想代父亲从军。于是,“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
却说军队行军速度很快,整日行色匆匆地。终于,接近了前线,就在安全地区扎营。士兵们拿出金柝,开始做饭。于是,大家就可以美美吃一顿。木兰想到:我现在是一个军人,不能再像一位柔弱的女子。
之后,各营营长命令开饭,士兵们便疯狂地吃起来,木兰也狼吞虎咽着。
第二天,侦察兵忽然来报:“敌军退兵二十里”。将军大疑,想到莫非敌军见我军人马众多,想让总部派兵支援,故意拖延时间?与几位文官讨论之后,便想乘虚而入,干掉前线主力。于是,大将命令:各营营长和士兵穿上军装,全体出击。木兰这营知道后,急忙套上铠甲,拿上兵器,出营站队。营长整顿好纪律后,带队冲向敌军主力。由于木兰这营速度稍慢,便被做为后军,所有人徒步前进。
却说没过多久,木兰的营长高喊:“大家小心,我们掉队了!时刻保持警惕-”。很快,士兵们接近了敌军营寨。
将军下马喊道:“敢死队快去劫营”!军队中间有个举出旗子,忽然摇了摇,便有十几个人冲出队伍,跑到大将面前,报出:“敢死二队报到!”行了军礼后,大将慌忙说:“快!”有一位壮士猛地掀开白布,可是营寨里空无一人。突然有人大笑道:“哈哈!李中我家将军之计了!”顿时,只听见有重物滚落之声,原来是石头!紧接着,乱箭漫天都是。慌忙中,将军喊着:“盾牌何在?”不料,话刚落,就被乱箭射死。众人反应很快,立即拿出盾牌防御。副将身旁的谋士说:“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得想个办法。”乱箭窜来窜去,有的直接穿过防御盾刺穿头盔。副将叫道:“别无选择,只有死跑一条!”
危急关头,远处忽然传来飞马的奔跑声,近了,原来是木兰!只见她拉开弓弦,取出一只箭,毫不犹豫的射向山顶上的敌指挥官。一声尖叫后,木兰用力再射了一箭。
敌军忽然停止了乱箭飞扬,撤退了。
回营后,副将连忙跪下,感谢木兰救命之恩,万死难报!木兰慌忙扶起将军,回礼道:“我乃普通士兵,将军何必如此客气!”
原来,木兰的军队落了伍,他们没中埋伏,后来发现我军主力被围歼。眼看就不行了,营长急忙带队撤离,木兰硬着要一把弓,去营救大家,营长也没办法,就违了纪律。将军听后,本想斩七营营长,木兰却求情,将军便贬他去做饭,木兰为一营营长。
副将赶忙上奏天子,可汗得知后,新派去一位有经验的大将为主将,要求他们在七日之内消灭前线的敌主力。
第二天,主将匆匆赶来,下车便到:“全体集合!”不出一分钟,队便站好了。主将到:“你们纪律不错,我喜欢。但是,天子命我七日内消灭前线敌主力,这看似难,但也简单,别的以后再说,我们继续乘胜追击,出发!”大家都很愤怒,刚经一难,也该休息几日,没想到……木兰一路沉默不语,只是时间停止前进时整顿纪律,所有人都不知道,她思念着亲人。
军队很快接近了上次中埋伏的地点。主将想在此扎营,木兰慌忙劝道:“据我所料,敌军很有可能在附近扎营。并且侦察兵可能发现了我们。”主将怒道“你是何人!敢违抗我的命令!”副将劝道:“将军息怒,我看这里确实不安……”大将又道:“你!你也想反抗吗?”木兰给副将使个眼色,副将道:“将军息怒,依你,别跟他计较。”主将推开他,高喊?“扎营!”
傍晚,副将找木兰问:“你为何不阻止他。实在不行,我接过圣旨,天子说了,他有时有些高傲,万不得已时可以斩他。”木兰笑道:“我们可以将计就计,敌军定会今晚劫营,到时候以礼相待!”副将道:“妙也!”
果真,敌军来了,他们分四拨,看来后两拨留守营外。木兰得知后,汇报副将,准备埋伏。
主将营里,大家准备充饥。没过多久,忽然听到一阵撕杀声,大家想到会不会来偷袭。主将命令冷静,可士兵们都不知所措了。不过还能突围。便匆匆取出地形图。突然,外面安静下来。木兰冲进来,道:“我军全歼前线敌人十万!”将军晕了,飞跑出去,远远望去,果然满地尸体。士兵高喊着,欢呼着。主将跪下说:“救命之恩,……”木兰也笑了。
却说,这仗打了十年多,才终结。木兰也回到国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