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在今天这样的时代,大家所谈的、所想的、所行的都是汽车,自行车就这样不知不觉淡出了人们的生活,被时代的车轮远远甩到了后面。而当我想起爸爸的那辆自行车,却勾起了我儿时美好的回忆……
儿时,整日里只知道在田间山头疯玩,每一天都是无忧的,没坐过飞机轮船,少有的机会坐火车汽车,而爸爸的自行车是我们坐的最多的,也是家里派的用场最大的,现在想想真是个功劳多多、任劳任怨的家伙。记不起我家什么时候有的自行车,但我知道应该是我们村买的最早的,因为爸爸是老师,每天要赶很远的路上班,所以妈妈省吃俭用给爸爸买了这辆自行车。凤凰牌的,依稀记得有只鲜亮富态的凤凰高贵的倚在三角架上,是那么的高傲。
爸爸骑上这个自行车也是那么的有力稳健,登着它前行的姿势也是这么的带劲。儿时记忆里,只要爸爸骑车上街,回来就会给我们带回大块糖,火筒饼。伴随着自行车铃声的渐近,兴奋和馋劲都一并迸发出来。以至于现在都回味无穷,不仅仅是想念那份味道,更多的是回味那份父爱!
最开心的还不止此,在那炎热的夏天,下班回来的父亲,总会用自行车带着我们到村边的小河洗澡,那个自行车的后座是那样的强悍和宽敞,同时坐下哥哥跟我都不觉得挤,哥哥坐后面我在前,哥哥双手围着紧紧扯着爸爸的衣裳,爸爸总是爱怜的吩咐我们抓牢抓紧。一路上,忽略了知了的鸣叫、晚霞的迷人,只感觉风儿是这样的凉爽,只想快点到河边游泳嬉闹。
逢年过节,我爸爸最喜欢带着我走亲戚,毫不夸张的说,爸爸觉得带着我出门有面子,可以吹牛我女儿墙上奖状都贴不下,又得了三好学生,又乖巧聪明可爱……一路上,我们偶然还聊点妈妈的坏话,一起昧良心地嫌弃妈妈的唠叨,以至于现在回忆起来都愧疚。其实,爸爸很爱妈妈,面对过度劳作后妈妈的唠叨,爸爸总是不言语,默默做事偶然劝妈妈宽心点。爸爸也就在跟我独处时跟我这个贴心小棉袄发泄一下他的小情绪,哎,我可爱的老爸。
小时候,上县城对我来说是奢望。记得寒假前的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答应奖励带我去县城。在前一天晚上,爸爸检查好车况,准备好带到我的去县城购年货。爸爸在后座上垫上点海绵之类的软点的东西,怕一路长途的颠簸颠坏了我屁股。第二天早早就出发了,心情无比兴奋的,可是一路的严寒总是免不了啼哭,爸爸骑得满头大汗,而我哭得一塌糊涂,父亲总是耐心的安慰我,骑一路下来走走,为了让我暖和起来。在城里满心欢喜的买到了自己的所爱。返回的途中,有三个很长很陡的大坡,没有人能骑自行车拱上,爸爸费劲地推着载满年货的自行车,一步一步地艰辛前行,从来没喊过累,还不忘照顾我、鼓励我。这就是我的父亲,再苦再累自己背,瘦弱的背影总是展现出伟岸的力量!
渐渐长大了,看着同伴们好几个都学会骑自行车了,那个羡慕哦。爸爸知道了我的想法,下班后陪我练车,帮我把后座,渐渐地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可以骑自行车行走了。每每自行车停在家里,我就上去骑,因为它太高大,只好右脚从三角架下钻过去踩另一个踏板,沿着墙壁就这样滑着滑着,慢慢的慢慢的也就一点一点会了,那个兴奋劲哦,只要父亲不用车的时候就偷出去疯骑,跟伙伴们在农村操场上、机耕路狂骑,不怕摔跤,那种快乐是这个年代拥有了任何豪车都无法比拟的。后来我渐渐大了,读书也住校了,父亲总是骑着这个自行车给我送新鲜的水果,遇到雨雪天气也会给我送雨具、接我,他的骑车技术很好,很窄的田间小道都骑得很稳、很安全,从来都没有让我害怕。这就是我的父亲,没有给最多的钱花,却给我们最安全可靠的爱,这种财富是无穷的!
想不起来那辆伴随我们多年的爸爸的凤凰牌自行车怎么淡出了我们的生活,只知道一路行来的它很少坏,有时一点小毛病父亲捣鼓捣鼓就好了。再后来,只见它被停放在老房子里没人骑了,再后来怎么没有了我使劲想都没回想起来。总之,在那些年,有这样一辆自行车,让我怀念,有这样一个爸爸,让我感恩,有这么多的回忆,让我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