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父母作文
从我们呱呱落地那刻一齐,爸爸妈妈就负起了他们的职责。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呵护我们,使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更把我们当作掌上明珠,给我们带给了完美的生活环境和幸福地家庭!
小的时候,我就体弱多病。常常让爸妈担心。有时在半夜里发烧,但爸妈总是毫无怨言地将我送到医院,风雨不改!直到我7岁时,状况才渐渐好起来。可能是年纪小,不懂事,没什么感觉。岁月飞逝,我也慢慢地长大了,没当想起小地时候,都会不由自禁地落泪。想到爸妈是那么的疼爱我……
记得在三年级时,我看见同学们生日都会开生日会,把同学都请来一齐庆祝,多开心啊!这使我羡慕极了!但爸妈是比较传统的人,是不可能为我开生日会的了!我看我还是死心了吧!最后到了我生日啦!可生日又有什么用呢?又不能开生日会!唉……;我一回到家,爸妈就给我一个大惊喜!——妈妈准备了一桌子的食物,这可都是我的最爱!爸爸买了一个生日蛋糕送给我呢!还有,表弟和表妹们都来了!他们正为我唱生日歌呀!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一问之下,原先这个生日会是爸妈三天前就开始准备的,他们明白我很想开生日会,但不明白怎样联系我的同学,又不想问我,所以只请了亲戚。可我最感动的是爸妈可为我改变呀!……
爸爸妈妈还陪我“走过”很多个第一次。例如:我人生中的第一步;我学会的第一句话;等等。爸爸妈妈对我来说比任何一样东西都重要!因为是他们给予我生命,养育我,教育我。使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怎样待人处事……古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的最后一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挥”说出所有子女的心声啊!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的,但我们也要报。让爸爸妈妈看到我们能感到安慰!不要再让他们担心!老人家又一句话:“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在他们眼中,子女永远都是小孩,就算长大成人了,都会担心。所以我们要做好来,不要辜负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
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从超市买回了一些水果,有苹果,香蕉,梨等。因为我要给爸爸妈妈做苹果沙拉。
回到家里,我立刻行动起来。于是,我走进厨房,先挑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苹果,然后,又洗了好几遍,之后,该切了,但是我从来没动过刀,更别提切了。所从我请爸爸做了个示范,爸爸一切我就会了。但是刀一到我手里就不听话了,好不容易才把刀压下去可怎样也切不动,我只好使劲,一使劲差点把手切到,弄了好半天,苹果总算切好了,该放沙拉了,我把沙拉放在苹果里,搅了搅,又放了几个红樱桃,做好了,这回能够吃了。我先尝了一下,“嗯,很好吃。”我走进屋里让爸爸妈妈去品尝,爸爸说:“好吃是好吃,块太大了。”妈妈说:“真好吃,多做几回就好了。”
我心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什么是“感恩”,“感恩”二字,是:“愿意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回馈他人”。“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感恩”是一种回报。母亲用乳汁哺育我们。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期望她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一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务必明白“感恩”。“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一个人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尊重他人、才会被他人尊重社会、自然、知识,在自我与他人、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多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冷淡,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之心是一种完美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忙他的人,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