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本书作文
父爱,是一本书,一本令人感动的爱。只有懂得爱的人才会读懂。
父爱是一本书,有时候令人难以读懂。
在家中,父亲是家中的支柱,那时他只是钢厂的一名工人,月薪也不过五百元。但父亲为了这个家,不停地干活、挣钱。
上幼儿园时,家里开了一个包子店,每天早上不到四点钟,父母就赶紧起床,起炉、加柴,揉面、调馅,忙都忙不过来。七点钟父亲又要赶着上班,脸都没洗就去了。
上幼儿园一年后,我不小心把腿跌坏了,父母立即将我送进医院治疗,把家中所有积蓄都掏了出来。在医院时,父亲总会给我讲故事。每到吃饭时父亲总会先把饭吹不烫了才喂给我吃,直到我好了,父亲依然那样照顾我。
二年级时,我闹着叫父亲教我骑自行车。开始,父亲先骑着车示范给我看,还跟我讲骑车要领。可父亲还没有说完,我就将父亲拉了下来,自己踏上自行车就装模作样地骑了起来,每想到我还没有踩到半圈就摔了个嘴啃泥。这时,父亲笑着把我扶起来,对我说:“儿子,学骑车不容易吧!来!我扶着你骑!”就因为父亲的这一鼓励使我学会了上车,下车。虽然我一开始不会转着弯骑车,可慢慢的,我又学会转着弯骑了。
五年级时,我语、数、英期中考试全都考了九十六分以上。父亲奖励了我一双溜冰鞋,而且还利用下班时间和我溜冰。
现在,父亲的脸上又出现了几道皱纹。但是也印下了父亲对我深深的爱。
父爱,是一本书,一本令人感动的爱。只有懂得爱的人才会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