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父爱作文1600字高中高三作文
我无法不为那样的场面而感动,也无法不为那份鲜为人知的父爱而流泪。
夜晚,一个突如其来的的电话,打破了往常的宁静。接电话的母亲,脸上显露出慌张的表情。我心中冷不防嘀咕道:“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钟,父亲还没有回家,是不是出事了…。”
来不及我细想,就已经在母亲的催促下出了门。
大街上只剩下风的咆哮和那无尽的深黑色,越发的让人害怕,让我不敢想下去…
母亲向来是不搭的士的,可这一次显得毫不犹豫。这简直太不寻常了,父亲铁定出了点事…我小声咕哝道。母亲这才回过头,带着一点埋怨的口气说道:“都是你不懂事!逼得你爸为了你读书的事去应酬,才…。”说到这里母亲的眼睛有点红了,我的头也不自觉地低了下去,脸上也是火辣辣的,一种莫大的自责油然而生,恨不得马上一头栽进地下去。
大概过了1个小时,终于赶到了亲戚家。一进门就闻到房间浓厚的酒味,当视线习惯性的往下移时,那一刻,浑身如同灌了铅一般,僵住了,想动也动不了。只见父亲蜷缩在一张沙发上,无奈,劳累写满了脸上,那头发上缕缕的银丝,如同岁月的伤痕。结实的手臂上有一道刚发现的血痕,那是滚烫的油给溅的,那是生活所压抑的伤痕。父亲突然之间变老了…或许是我太少关心他了。
我小步过去扶起父亲,可他立马又倒了下去。而后父亲只是小声说了句“让我睡一会儿,太累了|”
那累字如同回音一样徘徊在脑海中锤击着我那麻木的灵魂,顷刻间我呆住了,因为我知道父亲向来是不轻易说这个字。
在一旁的母亲终于说话了:“是你!是你把你爸给逼的!你说说,你爸出国为了什么?如果你读书认真点,刻苦点,你爸今天会喝酒吗?!”
母亲的话仿佛是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的抽了我一巴掌。脑子里在此刻也是一片混乱,无数个为什么,无数个如果。如同浪潮一般洗刷着我的灵魂。面对母亲的质问,我只是默默地低下了头,渐渐的我感到头越来越沉重,视野也越来越小,而父亲却在此时大了起来。
看着父亲,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我如此不争气?不是对父亲许下了种种承诺吗?却为什么没有勇气实现?也许是我在用早恋,游戏糟蹋这份承诺。而父亲对我的承诺却都一一兑现了…
回过神来,再看看父亲倒在沙发上的背影,我的心就如同被刀划破了口子,不住的流淌着悔恨的血液。一阵阵酸楚油然而生,我也渐渐的开始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
转过身去,发现母亲的眼睛已是血红,那脸上的皱纹似乎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又多了。“你明天还要上课,先回家吧。这有我和你哥他们,不用你操心。”母亲小声的说道。
我张开嘴巴,许久还是闭上了。结果只是单单“嗯”了一声,就已出了门。
曾几何时,我嫌弃父亲罗嗦,而厌恶他。至到这一夜,我才恍然意识到,父亲的爱永远是那么无声,那么深沉。
莫大的悔恨涌上心头,眼眶逐渐开始湿润,两滴暖暖的泪水从眼角流到下颚,我发了疯似得在那黑夜中奔跑着,想要发泄长久以来对父亲的误解…也许是累了,停下了脚步,当我再次看向前方时却发现了那一丝明亮…那一丝明亮似乎如同一盏灯,照亮着我的灵魂。但即便灵魂有了轻微的醒悟,可前方的迷途却依旧遥远…
在车上,也许是有些疲倦了。眼前的世界越发的变小,直至眼前一片漆黑。而生活都在这个时候被大脑井然有序的排列在一起。然后像放电影似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很快,我就入了迷。
小时候。小时候家里穷得买双鞋就只能从河东走回河西,付不起车钱。哪怕到了过年连衣服都要奶奶出钱买,日子过得很紧凑。直到一天父亲咬了咬牙,决定出国。家里的生活水平才逐渐提高,我身上的衣服品牌也从真维斯到了所谓的阿迪耐克。这一去就是3年。多少岁月的沧桑。多少年的孤独都让父亲一个人承担了。一个人默默地在异国他乡3年。这种令人发指的孤苦,我可能一辈子也体会不到。也难怪整个枫林宾馆就父亲一人做满了3年。
父亲回国时,把笑容与自豪分享给了家里的每一个人。而那3年不为人知的苦却一个人默默承担着,或许那手臂上的伤痕还有很多只是我没有看见,父亲玩命的付出,为的只是想让儿子以后生活好。
也许父亲趁着年轻还想打拼,两年之后,父亲又重新回到了德国,只不过这一次…却是充满了艰难险阻,险些崩溃…原因出自母亲。母亲似乎不堪生活的重负,孤独。毅然选择了离婚,原因是因为那该死的…!
“醒醒,小兄弟。你该下车了。”司机有些不耐烦地说道,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从刚才的回忆中挣脱出来,匆匆忙忙地下了车,短暂的回忆让我读懂了父爱的深沉。一下车,一阵清风弗在我的脸上,显得很温柔,感觉很舒服。
我知道这一切源都于父亲,源于做丈夫的宽容,做父亲对儿子的负责。如海一般的心胸,如山一般的爱。
今夜,父亲醉得很厉害,是因为过度担心我的学业、前途。为了一个不争气的儿子,连仅有的那层脸皮也去求了人。今夜,我难以入眠,因为父亲留给我的有太多值得思考的东西。
虽然父亲饱含了生活的辛酸但总把笑脸留给家人;虽然父亲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却用自己勤勤恳恳的双手打造了一个爱的家园;我无法不为那样的父亲而自豪,也无法不为那份深沉的父爱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