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是儿时爸爸常给我唱的一首歌,时至今日,我还记忆犹新,因此每当听到这首歌时,父亲那伟大的形象便悠然在脑中显现。
自古以来,歌颂母爱的文章多的随处可见,而歌颂父爱的却少的可怜。母爱是伟大的,这一点我不否认,但父爱呢?它同母爱一样平凡而伟大,同山一样坚不可催,甚至比母爱更专一,更深沉,更令人钦佩。
我的爸爸中等个子,圆圆的脸显得很可爱,一头乌黑的短发,还有一双浓眉大眼。爸爸没有其他父亲应有的严厉,而更多的是慈祥与和蔼,温柔与可亲。可以毫不夸张地说,15年来爸爸没有骂过我,更没打过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放纵我,只不过那些“不打不成器”之类的话在这儿不适用罢了,因为爸爸一直是在延用周弘老师的“赏识教育法”来教育我的。
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爸爸总是在鼓励我。
小时候,刚学骑车时,由于个子低,胆子小,握着车把手就发抖,多少次的跌倒爬起,使我对自行车产生了恐惧感。这时,爸爸对我说:“要勇敢坚强,坚持就是胜利。”我扭头看了看爸爸,扶起自行车继续骑着,跌倒了,再爬起来。擦破了,也不在意。没几天,我便骑得很溜啦。这不真是父爱的力量让我坚持来的吗?
上了初中,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和同学,我一时不适应,课程的复杂和深奥,时间的紧迫,又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这些一直困扰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繁重的任务与巨大的压力下,我曾想过要放弃。爸爸再一次鼓励我:“要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于是我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一直在坚持,因为我相信爸爸说的话,“坚持就是胜利,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如今,我已渐渐的长大,而爸爸却苍老了许多。曾今不懂爸爸笔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爸爸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爸爸乌黑的头发因何斑白;不懂爸爸大半辈子的辛劳究竟为谁?直到现在我懂了,那是为了我,为了我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为了我长大后能成为祖国的栋梁。
父爱是伟大的,在寒冷时给我温暖;在受伤时给我安慰;在失败时给我力量。父亲用他一点一滴的爱陪伴着我,父亲啊,您的爱是女儿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您的爱女儿一生不会贫穷!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再次唱起这首歌时,我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无形中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我,我知道,那是父爱。是伟大的父爱,更是永恒的父爱!
父亲节的礼物
昨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叫我们今天一定要给父亲一个礼物,因为今天是父亲节。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原本是很想写日记的。可是我又没有准备礼物给爸爸,所以我就没有写作。我左看右看没有人,就偷偷的撕了一张纸。结果爸爸回来了,他发现我又偷偷的撕了一张纸。就说了我一句:这整个图画本被你撕来撕去的浪费了!我知道爸爸在说我,可我并不生气。爸爸看了看就走了。
我想了想:我原本是想叠一只船,可我觉得我画画比叠东西好点。所以我就开始画画,最后我给太阳涂的红彤彤的,最后只剩下天空。天空太大,我没有涂完。我在上面写上:“不好意思我没涂完”然后叠了个信封装在里面。
下午,爸爸回来了,我把我叠的那份信封给了爸爸,当作父亲节的礼物。爸爸打开一看,明白了,还夸我懂事了。我听了,心里很高兴。
父爱浓浓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
记得前年冬天,我学完健美操,一出大门就感到一阵刺骨的寒风吹向了我,“哎呀,糟糕,忘带围巾了,”没想到晚上我发烧到38度多,爸爸一会儿给我测体温,一会儿给我倒水,一会儿给我出门买药……爸爸一晚上都没睡,早上爸爸脸泛黄,眼里都是红血丝,看到爸爸我很心疼。
每当想起“被风月垒起的岁月,刻在父亲的额脚上。……”这首诗歌,我就感到父爱的伟大。
父爱
如果说母爱是温柔而无私的爱,那么父爱就是深沉而严厉的爱!
记得我小的时候,经常的头晕,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于是爸爸就带着我去看医生。经过医生的诊断,我是因为贫血而头晕的。医生说要我注意补血。于是爸爸在医院里买了一些补血的药。医生和爸爸说要我每天泡食一个生鸡蛋这样也有利于补血。于是爸爸买了些生鸡蛋。每天都泡给我吃。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我的贫血好了。头也不晕了。
在我十岁那年的一天下午,我把米淘好准备煮饭。炉子上正好烧着一壶开水。我想把它端下来把饭放上去煮。可是因为水壶的温度太高我没有拿好手被烫的痛了就扔掉了手中的水壶,壶里的开水倒在了脚上把我的脚给烫伤了。
当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大人都出去做事了。烫伤以后我又没有处理好,当爸爸他们回来的时候,我脚上已经起了泡了。爸爸看着我烫伤的脚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欣欣,做事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于是带着我到医院去,医生看了后首先用消了毒的针头将我脚上的水泡把它们全部都处理掉。然后还给我打了针消炎的针。
医生说我的脚烫伤的比较严重,必须每天都打消炎的针,绝对要把炎症控制下来不然发炎了就麻烦了。因为当时我没有处理好伤口,所以这也给日后的治疗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从那时开始爸爸就每天带我到医院去打针,妈妈就在家里好好的照顾我。一直到半个多月以后我的伤完全好了他们才放心。
我的伤之所以能够好,除了医生的医术高明外更多的是父爱,是父爱使我的伤口愈合了。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来报答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