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被时光剪断的似火般的红;枫叶,那曾经火热的心;枫叶,那被风吹过的风景。那个秋日的午后,你带着枫叶般火热的笑容,获得了人生这场战役中最后的胜利。
你,明亮的大眼睛,浓浓的眉毛,明媚的笑容,以及一颗枫叶般火热的心。
一个凉爽的秋日午后,你去医院看望楼上的凤香阿婆。在过马路上,一辆黑色轿车横冲直撞地向人行道开去。“婆婆,小心!”在危急关头,你扑向了婆婆,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120的鸣笛声划破了城市宁静的上空。医院里,洁白一片。“婆婆,您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您在哪儿?别怕,有我在呢!”在通往手术室的路上,你一直不停地嘀咕着。婆婆平安无事,但你却永远失去了双腿,失去了行走的机会。
时空转呀转,又到了秋天,一个枫叶似火的季节。但是,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你不幸得了癌症晚期。在秋天的枫叶全落完时,你走了,宛如秋天中最红、最亮的一片枫叶落地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一切我虽爱着的人们,我走了,我会带着一切美好的东西来到天堂,为你们祈、祝福!”
枫叶啊枫叶,你是那么火,那么热烈!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那美好的心灵却依然不变,依然如那火热的颜色般不会失色!
转眼过了一年又一年,枫叶落了有长,长了又落••••••我已经十二岁了。直到现在,我望着火红的枫叶,还会指着一片最红的,跟妈妈说:“妈妈,你看,这是思佳哥哥在看我们呢!”是呀,你在看我们吗?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突然沉积的记忆,突然模糊了眼睛。思佳哥哥,你在天堂还好吗?天堂里有枫叶吗?你千万要记得,把在天堂里的所见所闻都告诉我,告诉当初老是跟在你屁股后面的那个天真幼稚的小女孩呀!
火红的枫叶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牵挂!记住,在天堂里要好好的!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
枫叶礼赞
漫步于宁静的黄昏,脚踩着松软的泥土,在这秋色的黄昏,传来淡淡的树林的香气,一切仿佛都归于宁静。
漫步于绿色的林子,一切都是耀眼的绿色。南国的秋天基本是不掉叶子的。一帘的绿,墨绿、浅绿、深绿、浓绿、淡绿,仿佛倾倒在一个调色盘里似的。正当我的眼睛漫无目的地扫视着时,一道红色的身影占了我的眼——一棵枫树。
我径直走上前,抚摸着那略微粗糙的树皮。仰头望着天,枫叶红似一团火在燃烧,火苗在轻轻的跳跃着,远远望去就如同一股希望之火在心中燃烧跳跃,它点燃希望,让人们顿时觉得心中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热情!
枫叶是一种特殊的树叶。别的树叶要么秋天发黄甚至枯萎,冬天脱落;要么春夏秋冬四季常绿;而枫叶却春夏绿,秋天则变得火红火红的。仿佛是一个不谙世事的隐逸使者,只在秋天展开它独特的魅力。或许,可以说是一个另类吧。
想到这,一树的叶子失去了火焰般的情感,只剩下杜鹃泣血般的忧愁。是特别的,又是孤寂的。毕竟红色的树叶,太少见了。在这一世的绿中,红色太显眼了。
黄昏的光芒透过间隙扫射进来,给深红枫叶的边缘镀上一层金黄。这就是枫叶,它红似火焰,却比火焰红的纯正;她红似鲜血,却比鲜血红的艳丽,红得令人心醉。
她从来不因自己的另类感到自卑,用自己的热情描绘出一纸纸灿烂,用自己的激情谱写出一曲曲辉煌!我爱他的红,她红得理直气壮!我爱她的红,她红得富有个性!我爱他的红,她红得不失纯真。她自信,她娇艳,她纯真。她不娇柔做作,她不需要繁琐的花朵,抬头,那傲然于一身的红叶已尽显了她的完美无瑕。
我多么希望我以为能又有枫叶一般的自信。在人生的旅途上,即使是只身一人,即使这条路上没有人与我同行,我也能展开那火红的笑颜,绽放出我最自信的那一面,即使岁月夺去了那鲜艳的红色,我的心也永远抹不去那份红。
一片枫叶飘落在水面上,泛起微微的波纹,那是一曲枫叶的礼赞,我的心像在水波中抖动的光晕般久久不能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