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在不停地实现一个计划,它必须让我们不断的奋斗,不断努力,才会成真。这是人生的计划,有些人他并没有,有些人却有,没有的他最终一事无成,有的人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它会一直在你心里,不断激励你,鼓励你,向着目标迈进,向着未来迈进。
刚懂事时,大部分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理想:我长大要当设计师;我长大要当宇航员;我长大以后要当老板;我长大以后要当国家领导人……从那一刻开始,就已下定决心,永不言败,我们的青春里没有低头和放弃这些词。著名诗人曾经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有了理想和那青春不言败的誓言未来就离我们不远了。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了要努力学习才会有好的收获。那些名人的故事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只要奋斗,我们都可以
看着每天忙碌的人,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漫无边际的回忆,更多的时候是在沉想,有太多的梦没有去实现。每天对自己说努力,说奋斗,只是为了明天!那些一直在身边的人,我们都要好好生活。
我要谢谢那些曾经默默帮助过我陪伴过我的人,也许有时我并不像别人想象的那样,更多时候是直来直往,但是这就是我。
这段时间的努力,是身体和心理上的一种挑战。
青春真的很珍贵,经历过为一些事伤身闹脾气的阶段后,我发现,其实有些人真的不必理。当说话的不到回应,便不必再多言。得不到的,我亦不贪。自身的身价必须不断做加法,那些冗杂的事情可以做减法。
成功的道路不好走,但是如果有人陪伴在身边,互相勉励共同成长,也不是那么辛苦了。
我到底怎么了?进入八年级以来,我的成绩直线下降。爸妈为我担心,苦口婆心的讲了很多很多,我每次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可是,结果呢?试卷发下来,满试卷的红叉叉,看了让人揪心。我也尝试努力过,可是我的自觉性不高,每次到关键时刻就会放弃。外界的一切都令我充满好奇,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我的泪总是不住的流下,我只是一时的悲痛,事后觉得风平浪静,就还像以前那样和朋友一起疯,我对我自己都已经无奈了,别人可以做到的为什么我做不到?别人可以进步为什么我却退步?这不是别人坐在那里空等来的,是经过比我们多十倍百倍的努力得来的,只要我们努力,有什么事情做不来?只要我们努力,有什么挫折能打倒我们?只要我们努力,有什么不能被我们征服?那些成功人士不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换来今天的辉煌成果的吗?就为现在这一点点的挫折而哭泣,太不值得了。我是一个乐观活泼开朗的人,我不会就这么被轻易打败!我永不言败!因为我知道,我身旁有家人的支持,与期待,我有朋友的鼓励,有真挚的友谊,我拥有这么多可贵的情感,还有什么能打倒我呢?对,加油,努力,奋斗!相信,在下学期一定能看到我成功后展现的光辉,你们,看着吧~
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行,继续续写我们的童话,让胜利的光辉永远缠绕在我们身边!语文是因为作文写得差,数学是因为应用题不过关。我想:唉,成绩这么差,也许考不上中学了。我对学习已经失去了信心,整天愁眉苦脸的,一点儿精神也提不起来。放假了,姐姐关心地问:“小艳,上学期成绩如何?”我心灰意冷地答:“唉,别提了。”姐姐看了看我,心里已明白了八九分。那天晚上,姐姐来到我房间,见我躺在床上对着帐子发愣,便关切地问:“你怎么不学习啊?”我叹了口气:“下个学期不想再念书了。”
姐姐生气了:“你这人怎么没点儿毅力,遇到挫折就想打退堂鼓,这怎么行?”姐姐又安慰我:“学习差是暂时的,只要你肯下苦功夫努力在假期补上,我相信你一定会战胜困难的。”听了姐姐的话,我想:“是啊,人不是生来就聪明的,聪明是靠后天的努力奋斗得来的。”我学习的劲头恢复了。于是,姐姐帮我订出了复习计划,也不管白天工作多苦多累,晚上她常常辅导我学习。我最怕写作文,姐姐就叫我学写日记,我不知道写些什么,姐姐启发我回忆一天中自己认为值得写的或有意义的,把它记下来,自己想什么就写什么。慢慢地我由原来写20多个字的日记都要经过冥思苦想,变成现在的可写100多字的生动有趣的日记了。这个学期开学不久,我的一篇作文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念出来,我别提多高兴了。从此,我对作文更来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