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作文
夜,灰蒙蒙的夜,世界笼罩在一片尘雾之中,仿佛一层深蓝的面纱,隐约中透着一股神秘的气息,在那碧水般清澈的夜空中,世间万物被映照得如此和谐,静谧,皎洁的月光如轻纱一般轻轻地披在大地上,薄薄的银灰罩在心湖上,是一个奇异的梦,是一首浪漫的诗,是一曲飘渺的歌,清风摇曳着窗外的梧桐树,轻轻的弹奏着心灵的乐章……
在这似梦非梦的意境中,渐渐的醉……
夏夜的清风,摇曳着思绪的扉页,将那根心之弦,牵入一个梦幻的国度,,心灵徜徉于这用缕缕思绪编织起来的浪漫意境中。在那儿,我能与雨果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我能和巴金爷爷成为忘年交,我还可以和范仲淹共吟两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真正品位这个中韵味……而美中不足的是,那一幅幅精美绝伦散发着无尽神秘色彩与强烈的诱惑力却华而不实的琐碎画面拼凑起来,只形成了一个个转瞬即逝虚无缥缈的片段罢了,然而在这种虚幻的空间里,却时常出现一双眼睛,默默地注视着,在静谧的夜空中,那一双眼睛微微的透着暗光,虽不如繁星那样闪烁迷离,亦不如钻石般光艳照人,却仿佛具有一种无可抗拒的力量,让人不得不被吸引住,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在心间萦绕,在心田中滋生,一轮圆月在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航行,孤独的冷清的把它的光辉打下来,撒在那双神秘的眼睛上,如此的逼真,仿佛这双眼睛近在眼前,甚至于伸手可及,透过轻纱般的月光,我仿佛能清晰的看到,乌黑发亮的双眸中的那个小小的我,那个置身于梦境的我,躺在那清澈如水的双眸中。沐浴着温存与慈爱……
以后的日子,每天,我就在这种目光中渐渐沉睡,直到有一天夜里,我偶然醒来,才发现,妈妈正坐在我的身旁,静静的看着我入睡的样子,刹那间,我实在是不理解,便别扭的发问:“妈,那么晚了你不睡觉看着我干吗?”她好象是突然回魂似的,看到我醒来,就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打扰你睡觉了,那我也去睡了,小心着凉……”她说话的样子就像一个刚犯错误的小孩,溢满歉意的眼神在我却如同一阵五雷轰顶。那一刻的我,只是呆呆的望着母亲拖着疲倦离开房间的背影,就在不久前的那一句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而脱口而出的话语,竟成了内疚,自责,羞愧,悔恨一并爆发的催化剂,它们无情的蹂躏着我的心,想必是对我的惩罚……母亲似乎每晚都是这么看着我入睡的,这像是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豁然开朗,母亲,她只是希望能够感受自己的孩子在温存与慈爱的包围中日益成长,日趋成熟的喜悦的心情,她只是在享受一个平凡的母亲理应得到的一分平凡的幸福,而我却将这分幸福毫不留情的打碎了,联想至此,心若刀绞。然而我却一直没有勇气和她说一声抱歉,只在心里默念着,很久很久……以后的日子里,母亲再没有看着我入睡了,至少我再没有于深夜之际,接触到母亲那双慈爱的眼睛,每每这时一种深深的内疚在心头油然而生,梦境里的那双满蕴着温柔的眼睛消失了,不复存在,梦境依旧是梦境,不再出现真实的画面,而我似乎早已习惯了沉睡于母亲慈母静静的注视之中,可如今也只有让那愧疚与后悔伴着我渐渐入梦。
雨,淅淅沥沥地下,抽打着窗外的红叶片片,像那郁闷的少女轻轻的叹息。
不知过了多久,我不巧病了,吃了药,我便孤零零的躺在床上,望着那白色的要瓶发呆,房间里静得令人窒息,,我可以分明的听见自己的呼吸,父母出去了,说是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只留下空空的四壁,冰冷的,如同千年不化的坚冰,将我和外面的世界分开了,顿时我感到自己就是个绝缘体,仿佛外界的一切与我相距甚远,此时此刻,只有孤独开始发酵,寂寞围绕着我,不停得对着我嘲笑……
不知不觉,又是一个深夜,抬眼望着沉沉的天幕,夜空像一个清澈静谧的大湖,星星如同一朵朵纯洁的百合浮在湖面上,它们似乎“满蕴着温柔,微带着忧愁”多么安静超逸的夜色,我浸润于这凄美的夜色中,似乎早已成为了夜的分子,渐渐沉醉,融入这夜的世界……
恍惚中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双溢满了母爱的眼睛,是慈母的双眸,她又一次出现在我的梦境里,只是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那双眼似乎不仅仅蕴涵着温存与慈爱,仿佛还有些亮晶晶的东西,是眼泪么?不!那是感情的升华!久违的温情在霎那间滋润了我的心田,月儿用她如水的温柔,爱抚着心灵的每一寸肌肤,我珍惜这夜晚的每一分每一秒,尽情享受母亲带给我的每一份精心呵护,贪婪的吸收着她赐予我的阳光雨露般的甘甜养分,默念着她用目光传递的每一份祝福……
不经意中,夜很快过去,睁开眼,正准备迎接这新一天的朝阳,却看见妈妈正趴在床边,睡得很沉,我只是静静的望着她,乌黑的头发上染上了星星点点的白色,鱼尾纹也悄悄的爬上了她的眼角,我明白,这是起早贪黑,是历史沧桑的左证,但惟独那炯炯有神的双眸,没有半点颓废的神色,而是善于将她作母亲的内心世界展现地淋漓尽致。
顿时,语言全被淹没,心情飞翔成一只鸟儿轻轻掠过心湖,划出一个水质的微笑,曾几何时,我在那虚幻的梦境中,捕捉到了一双真实的眼睛,那是母亲的心——一份至真至纯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