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发现作文三:童年的发现
在童年的时候,我曾经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蚂蚁搬大苍蝇。
有一天,我在公园玩,忽然,我发现了蚂蚁往窝里拖大苍蝇。我下子惊呆了,觉得很不可思议。蚂蚁居然会搬大苍蝇!
啊,爬得很快啊!只见它们有的在前面用嘴咬住苍蝇的吸管;有的向前拽;有的在后边有头使劲往前顶;有的架着苍蝇的翅膀;有的抬着苍蝇的腿;有的拱到苍蝇的身下,用背驮着拼命地向前爬;还有的回窝叫别的蚂蚁也来帮忙。不一会儿就把一只肥肥的大苍蝇拖到了自己的洞口。
可是由于苍蝇太大,蚂蚁洞口太小 ,拖不进去了。怎办呢?只见它们互相碰了碰头上的触角,好像在商量什么好地。过了一会儿,只个子量大的蚂蚁,首先爬到苍蝇的尾部,缩着身子,张着嘴巴,一下子就把苍蝇的皮蛟破了;接着,又一只蚂蚁咬了一口;两只,三只……伙伴们都来了,一口一口咬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苍蝇身体里面已被蚂蚁吃光,只留下一具空空的躯壳。我感到十分不解,于是,连忙跑回家,问爸爸:“为什么蚂蚁这么小却能把一只苍蝇拖走、吃掉呢?”爸爸说:“蚂蚁虽然小,可是它们非常团结,齐心协力,所以它们能把一只大苍蝇拖走、吃掉。”“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协办,做每一件事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