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发现作文五: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什么对我都好奇,我对什么都感兴趣。
一个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里看书。突然,窗台上蹦来一只蚱蜢,我一下子被这个小东西吸引住了。
我放下书,悄悄地走近窗台,慢慢地,慢慢地合拢双手,猛地一拍,抓住了这个小家伙。
我用右手的两根手指捏住它,心里盘算着,拿它干什么呢?有了,自然课上,老师不是让我们研究动物是怎样呼吸的吗?这不是现成的实验材料吗?
我在蚱蜢的头上仔细地寻找。我在蚱蜢的头上发现了两个小孔,这一定是蚱蜢的鼻子。我找来一小片保鲜膜,轻轻地贴在蚱蜢的“鼻子”上。过了一会儿,我以为它死了,就把它放在桌上。刚放下,这个小东西就蹦到地上去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扑过去,又捉住了它。
我纳闷了。蚱蜢的鼻子在哪儿呢?我继续在它的身上寻找。我用手在蚱蜢的背上捏捏,腿上堵堵,都没发现什么。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发现蚱蜢的腹部有两个小孔。我试着用手堵住了这两个小孔。顿时,蚱蜢的两只大腿乱蹬。哇!我终于发现了。
为了证明我的发现是正确的,我又找来一片保鲜膜贴到蚱蜢的肚子上,然后把它放到桌上。只见它又蹦又跳,像疯了一样。几分钟后,蚱蜢不动了。我拿起蚱蜢,发现它真的死了,它肚子上的保鲜膜上布满了水汽,而头上那张却没有。
第二天,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老师,老师还表扬了我。
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不断探索,不断研究,才能有所发现,才能获得成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