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发现作文六:童年的发现
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其中充满了天真、稚嫩的想法,然而,在童年中,我也拥有令我自豪的发现。比如说,我知道了鱼会嚼石头的奥秘,这完全是我联系生活后独立思考的结果。虽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是否是正确的推想。
我的发现源于我家鱼缸中的几条自由自在的鱼儿。一次,我在给它们喂食时,偶尔发现其中一条鱼潜互缸底,将沉在水下的一粒小小的石子叼起,吞进嘴中。嚼了两三下,又吐了出来。我看呆了,正当我怀疑自己在做梦时,另一条鱼也叼起了一块石子,像没牙的老公公似的,嚼了几下,又吐了出来。我的心中充满了疑问。最合我决定请妈妈来解决这个问题。
“鱼嚼石头?”妈妈蹙着眉,想了一会儿,“我也不知道。”正当我泄气时,妈妈又说:“这是一个思考的好机会,你自己想一想吧。”妈妈对我眨了眨眼睛。是呀,如果我可以自己解开这个迷团,不更好吗?
“鱼为什么会嚼石头呢?”我绞尽脑汁地思考着。难道鱼像老鼠那样,用石头来磨牙吗?不对啊,鱼的牙齿又没有老鼠那么长┅┅想啊想啊,却怎么也想不出一点儿眉目。正当我准备放弃时,突然想到了从一本书上读到的一段话:鸡将食物囫囵吞下,为了帮助消化,吃些小石子,胃肠蠕动,推动小石子互相摩擦,从而磨碎食物。
“哈哈!原来是这样!鸡吃小石子是为了消化,而鱼也不是经常嚼也不嚼就将米饭吞下去吗?这不是一样的道理吗?”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为自己的发现而兴高采烈。
以后的每一天,我只要想到自己的发现就会高兴许久,我也知道了:童年生活会因为自己的发现而变得精彩、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