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烦恼作文
时间一点一滴悄悄地溜过,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成为了回忆,踏入了一个崭新的中学时代,然而烦恼已经临近,一块块地向我冲来了。
那天我刚放学,恰好作业已被我在学校做完了,本想轻轻松松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松一下紧张疲惫的身体。还没等你做下,“机关枪”就瞄准你开始对着你“开枪”了:“还不赶快去复习,都初中生了,还不自觉去学习,还有闲功夫一个人在这悠闲的看电视!”这时的我,只好负着“重伤”回到自己房里埋头葬在书海里。为什么家长不能体会一下现在孩子们的心情?只会动不动就骂,甚至……哎!没办法,和妈妈抗衡简直就是自讨苦吃,那又是何苦呢?还不如看下书……
还有一次更惨:那天家庭作业又多,一回来就回到自己房里埋头当起一个小抄写工,刚坐下来。“快下来。”妈妈大声喊到,“刘熠,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惊喜地跑到楼下,心想还以为是妈妈给我买了我最欢的玻璃杯呢!我过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书和一些数学练习。谁知……哎!想法一落千丈。妈妈轻声告诉我:“看你都上中学了,多买几本作文书给你看也好,可以多让你学点,那些数学书都是质量很好的,里面内容都写得很详细,要不你每天就多看些和……”我打断妈妈的话语大声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作业都很多,而且还有老师布置的的任务,从小到大我总是随着你们大人的意愿做事,大部分时间已经放在了学习上,又要完成很多的作业,玩的时间几乎没有,我想我应该让你们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书了。放了假,又让我学这个,学那个,我的脑子都快炸了,难道我真的应该像个“机器人”一样一天到晚有做不玩的事吗?”妈妈和刚才似乎变了一个人大声说:“我现在跟你买这些,都不是为你们以后的前途着想,都不是为了你好吗?”我的 “火”腾地上来反驳到:“难道大人们都要以这种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么,以为读读死书就算了吗?我们每天5点40起来,那早跑去学校我们难道不累吗?还有这么多的作业,我的痛苦又有谁了解呢?你们就知道读书读书。有没有为孩子们着想他们到底有没有自由。”“嘿,我辛苦了这多年,都不是为你好,你们么样都不了解父母呢?”妈妈严厉地说。“像那些只知道读死书的,那不是他们自愿的,都是像你们这些父母的,有的高中生甚至为爸爸妈妈自己上学的事情都走上了自己不愿看到的一条决路。这不是别的,都是你们大人成这个样子的。”我边啜泣边大声说……最后的舌战中妈妈被我气得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我自己也吵累了,有跑到自己房里做起作业来,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表面我什么事都没有,其实我的心里却非常难过:纵使妈妈再怎样我也不应该用这样的口气去和妈妈说话。但是他们的这种“家长作风”都让人受不了的。为什么大人们都要把我们自己的理想扼在摇篮里呢?我真想……
也许妈妈是对的,是我这些学习太紧张才会导致我会变成这样,不管怎么我都不能用这种态度来对待养我多年的母亲。哎!还是想怎么去和妈妈道歉吧!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我真的好烦恼……
每次路过音响店,里面都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自由自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越来越多`````我停下了脚步`````也跟着旋律哼了起来,这是首如此亲切的曲儿,激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涟漪。正是这首歌,表达出了所有少年的心声。
谁说少年没烦恼?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我们心底的声音,有谁听得到,真想放开声音对天大吼“我们也有烦恼”。
我问妈妈,“我成长的足迹在哪里?”妈妈拉着我走进房间,打开衣柜,衣服从小到大整齐的摆放着。哦,我明白了,我长大了,这是我成长的足迹。
我问爸爸:“我成长的足迹在哪里?”爸爸把我拉进书房,从小学到初中的书整齐的堆放着,从漫画到文学名著有顺序的排列。我明白了我长大了,这是我成长的足迹
我问奶奶,“我成长的足迹在哪里?” 奶奶拿着“成长足迹”带我来到阳台,一页页翻过,即熟悉又陌生,从一百天留念到戴上红领巾再到毕业照,原来,我真的长大了,这是我成长的足迹。
我长大了,我由小学的三门主课加到了七门,我长大了,父母,老师对我的期望越来越高,我长大了,从一个爱哭任性的野丫头蜕变成了一个懂事听话的大姑娘,书包重量在慢慢加,知识也在渐渐丰富。
我很想长大,而又惧怕长大。长大真的很好吗?我想要的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还是如今的初中生活?我长大了,我准备好了吗?准备去面对自巳的人生了吗?我准备好承爱压力了吗?
小小少年有烦恼,长大了,朋友也渐渐多了,我们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我能处理好自巳的友谊吗?我能选择一个能对我有帮助的人吗?
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么,难道成长的代价如斯,竟不能保留一份童稚的空气,就连那眼中咸咸的泪,如今也被溶入了缕缕苦涩的烦恼,有人把这叫做成长的磨练。
这些事情,都无法避免的,只有去接受暴风雨的来临,生活的磨练。我们要去勇敢面对,因为彩虹总是出现在风雨后。
少年有烦恼,少年有压力,希望父母能理解,让我们快乐成长,抛开烦恼,生活照就五彩缤纷,丰富多彩。
谁说少没烦恼?我们也有成长的烦恼,“小小少年没烦恼,自由自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越来越多。谁说少年没烦恼,远处,飘来了歌声,在脑海中回荡,在烦恼中我成长了,正如无数失败后得到的了成功,我渴望成长,哪怕带着一个烦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