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六一7
“哈哈哈哈”操场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笑声。虽然五年级时的六一儿童节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但当时的欢笑声仍然在我的脑海中回响。
那一天的天气非常热。烈日下大家都快被融化了。虽然如此炎热。,但是校园里依然人山人海。挤得连根针也插不下。同学们有的在夹玻璃球。有的画猪尾巴。有的在猜谜语。玩的可开心了,但相比之下,最让我开心的是吹蜡烛。
吹蜡烛这个活动十分容易,而且十分轻松,规则也十分简单。前面会有一排蜡烛,排成一条直线。你要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对着蜡烛猛的一吹。蜡烛上的火苗就会迎风而灭。只要吹灭的蜡烛越多,得到的奖品就越多。
我第1次尝试吹蜡烛。我看到蜡烛上的火苗弱不禁风的样子。十分骄傲大意。以为只要轻轻一吹,就能吹灭许多蜡烛。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竟然只吹灭了一根蜡烛。我十分尴尬,脸红的像苹果。也终于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后面,我不断给自己压力,每次都给自己加分经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不断尝试下。竟然吹灭了4根蜡烛。那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达到的记录。我不禁欢呼雀跃。要知道吹灭4根蜡烛可是十分困难的。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我时常会想起来。它教育我,遇到事情不要心浮气躁。骄傲自大,要知道,骄兵必败。一定要坚持,认真去面对。不断努力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