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儿童节8
翻开20xx年6月2日《中山日报》,头版中央有一幅特写照片,照片中那个身穿红灰相间T恤、笑容满面地双手捧着陈根楷市长送的慰问金的男孩就是我。我永远忘不了与陈市长一起过“六一”的这一天!
20xx年6月1日,我很早就起床了。穿上昨晚就准备好了的衣服,吃过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
经过其他班教室时,看见里面布置得很漂亮。我心想:我们班应该也很漂亮吧!走进教室,我不禁惊住了:教室上空对角拉起两条彩带,上面挂着许多装饰物品;前后两块黑板上画着五彩缤纷的图案;两边的玻璃窗上贴着同学们编织的手工艺品。
不一会儿,班主任赖老师笑咪咪地走进教室,她说:“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你们节日快乐!我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们,那就是我们中山市的市长要来学校慰问大家,跟我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同学们立刻欢呼起来!我想,平时只是在电视和报纸上见过市长,这次总算可以亲眼看到市长了。
军号声声响,军鼓咚咚敲,同学们欢呼雀跃着:“市长来了!”我们踮起脚、抬起头望着市长一行人走过来。市长来到我们面前,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叔叔、阿姨好!”市长他们笑容满面地向我们点头致意。突然,大队辅导员梁老师把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叫出来,说:“你们几个代表同学们去接受市长的慰问。”我们一听,高兴得跳起来。辅导员对我们交待完毕,把我们带进一个六年级的教室里,只见陈市长正在给同学们讲话。面对这么多人,我们心里挺紧张。接着,市长要为我们赠送慰问金和礼物了。我们几个上到前台,陈市长笑盈盈地把慰问金送到我手中,我激动地说:“谢谢市长!”市长拉着我的手说:“好好学习!”并且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此时,刚才的紧张一扫而光,我感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
“六一”很快过去了,可那天的情景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我一直忘不了陈市长对我说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市长对我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