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科技发展的真快!公共汽车已经能在空中飞了,而且时速能达到一百万公里了。我欣喜地左顾右盼,好多摩天大楼!钢琴般的马路,踩下去就有声音,人们在行走的时候,还能随时听到自己创作的音乐。
根据同学给的地址,我乘坐光速轿车,来到了2013号摩天大楼1层30号。进门一看,哇好大的房间啊,总面积至少几百平方米。而且阳光充足,不过临近公路,可能会很吵。但是在大城市,这也是难免的嘛!
同学赶忙让我坐下,说了一句:“两杯营养甜果汁。”我心想,这是干嘛呢?不一会儿,两杯果汁就出现在了果冻桌上。20年前,果汁除了味甜几乎没优点了。而20年后,人们让果汁保持了甜味,而且提高了营养。
同学跟我聊了起来。她说,她家安了声控隐形机器人,说句话就能办到,平常走动也不会发生碰撞。我吓了一跳,现在科学进步太快了!说到这,我又问她:“你这房子……”她停顿了一会儿,说:“其实这房子只是个模型,就和小皮球的大小差不多,只用了5元。当然了,还需要1千元安装手控变化系统,变大变小,变窄变宽都可以。这些家具,也可以用手控变化系统,比如果冻桌,挑选一个果冻,取其中的一点儿,用手控变化系统,比划出桌子的大小,果冻桌就可以制造出来了。想变换颜色,就说句话让声控隐形机器人去做吧。”我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厉害!真厉害!”
阳光越来越刺眼了,原来已经到中午了。同学见了,笑了笑说:“上菜!”说完就数了5个数,一顿丰盛的午餐就摆在了我的面前。炒青菜虽然普通,但是看起来很美味,很营养,散发出来的不是青菜的味道,而是猪肉与青菜结合起来的那种香味;萝卜排骨汤,闻起来好香啊,根据同学介绍,这种香味有开胃作用。香煎牛排,这是特色菜;水果沙拉,有利于消化。我又有问题了:“不会天天午饭都是这个吧?”“这怎么可能呢?”同学耸了耸肩,“这是根据你当天的心情、工作程度,经过互联网处理总结出来的最佳午餐。这是根据你今天的心情和工作,计算出来的最佳午餐。”我佩服地点点头。
我和同学一起到街上逛,嘿,空气好像不那么清新了。我看到一个散发着巧克力香味的大厦。同学指着那个大厦对我说:“这是零食大厦,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你看到的是巧克力吧?那就是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我看到的是黄瓜大厦,黄瓜是我最爱吃的。而且,就连散发出的香味也是不同的。我带你进去瞧瞧吧。”我点点头。
咦?这么高的大厦连楼梯、电梯都没有,怎么上去呀?同学说:“这个大厦,1至3层是超市,卖吃的;4至6层是卖生活用具的;7至9层是卖衣裤、鞋子一类的;10至30层是个人小店,只要申请就能开店。”我心想,家里需要礼盒还有花瓶,要去18层。关键怎么上去?我鼓囊了:“去18楼,去18楼……”突然脚下抖了起来,身旁的东西因为抖动越来越模糊,像电视死机了那样。等我反应过来,墙上的牌子显示着:18F。18层?我已经上来了?同学说:“这是声控疾速电梯,只要说一声去几楼,就能马上到达。而且不会影响别人上、下楼。厉害吧?”我两眼放光,一脸崇拜的模样。
买完东西走出大厦,咦?不对呀?地上的小石子怎么都飞起来了?路上的行人大叫着匆匆跑回了家。突然一阵狂风席卷而来,啊!沙……沙尘暴!这个城市怎么会有沙尘暴呢?同学来不及回答,就急急忙忙地回家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登上公共汽车,逃离这里。
在车上,我小声地说:“这个城市怎么会发生沙尘暴呢?”忽然,兜里的手机响了。“喂。”原来是同学打来的。我问:“你们这儿怎么会发生沙尘暴呢?”同学回答:“,因为制作新型建筑物或者其他的东西,都需要一定的木料。为了跟上科技发展,很快的时间内,木材就被砍光了。这个城市的树木数量几乎接近零。没了树木,灾害自然就多了。”听完了这些,我挂了电话,心想:虽然科技发展快了,但是大家的环保意识弱了。人们虽然可以为自己在这个城市里而自豪,但是这个城市多灾多难。把珍惜的树木拿去献给科技发展。生活在这个环境里,为此自豪难道不是一件可笑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