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家的作文
我们家乡的风景迷人的地方可真不少:青龙山、海滨公园、定海公园……但我最喜欢的是沈家门的北安公园了。因为那里依山傍水,鸟语花香,是人们娱乐休闲的好地方。
早晨,公园里,空气清新甜润。五彩缤纷的花儿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令人眼花缭乱。一棵棵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层层叠叠。那苍翠的松柏,咖啡色的棕桐树,黄色的梧桐……它们像一个个昂首挺胸的士兵,整齐地排列在路旁。清澈见底的小溪,好像在弹奏着一首首美妙、动听的乐曲。柔软如毯的草地上,一朵朵五颜六色花儿犹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使草地显得更加绿了。这一切,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晚上的景色更加迷人。你听,那吆喝声是从哪里传来?哦,原来是摊贩卖主们的吆喝声。你听,那音乐声是从哪里传来?哦,原来是老人们在练舞呢!小朋友们在公园里追来追去,玩得不亦乐乎;有几位老人在打羽毛球,打得非常激烈;还有好多年轻人悠闲地欣赏着公园里的美景。公园里,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这给北安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无尽欢乐。
我的家乡——高邮,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镇国寺,它就是高邮的心脏。
柳树,在湖边梳洗着秀发;小草,摆动着嫩绿的叶子……镇国寺就在这一片四面环水、傍花傍柳的地方。
刚进入镇国寺,一道道台阶引领着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空地四周绿树环绕,有一尊观音佛像矗立在空地中央,她眼睛微闭,手握宝瓶,神态安祥。
我们从佛像背后来到了第一间佛厅。只见四大天王怒目圆睁,看起来蛮吓人。他们手中持着的兵器各不相同,有琵琶、铁棍、宝剑……威武极了!
再往后走,来到了大院。院子里有许多人烧香,到处烟雾弥漫。瞧!那边的铁圈上又系满了红丝带了!这些红丝带是用来祈福的。大院里可热闹了!大院的四周有许多佛堂,一个挨着一个。其中在西面的那间佛堂最引人注目,从门外就能看见里面的壮观景象!进去一瞧,哇!果然不出所料!墙壁上的佛有的脚踏神云,腾空而起;有的怀抱琵琶,轻拨银弦;有的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有的运足气力,拉满神弓;有的手握宝瓶,缓缓飘来……一个个都惟妙惟肖。
这就是我们高邮的镇国寺,它规模宏伟,气势恢弘,香火鼎旺。它是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的京杭大运河重要组成部分,有“运河佛城”之称。作为高邮人,我感到骄傲!
我的家乡在沈家门,这里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这里有许多旅游景点,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青龙山公园了。
暑假的一天,我和小伙伴来到东港隧道口登山。我们看见一座雄的石牌楼大门矗立在前方,像个士兵守卫着青龙山。穿过石牌楼大门,走在弯弯曲曲的石阶上,那台阶是用石头铺成的,我们兴奋地向前方跑,可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嘘嘘了,两只脚“像驮了两袋大米”一样重。终于来到了六角凉亭,我们站长六角凉亭里一边休息,一边看美景。哇!一眼看过去一片绿色。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树木郁郁葱葱郁郁的。有松柏、万年青、樟树……有的“站”得直入云霄,好像是个“士兵”守卫着森林呢;有的弯着身子,好像是一个个驼背老公公;有的长得非常的密,好像在讲悄悄话呢……真是千姿百态呀!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了山顶的平台上。“会当凌绝项,一览众山小”,我放眼望去,青山、碧海、高楼,仿佛都在我的脚下。
在这个双休日,妈妈带我来到了盼望己久的家乡——佛渡,来观赏农家的风光。
到了家里,我连忙奔向竹园,这竹园是我祖爷爷在世的时候栽种。刚进里面,一株株高大的竹子个个“昂首挺胸”。抬头一看,那明媚的阳光被浓郁的竹叶覆盖住了。在肥沃的泥土中,一个个鲜嫩的笋儿悄悄地探出小脑袋,它们穿着一件又一件发棕的新衣裳,越往上越尖。好像想快点见到这可爱美丽的世界。
接下来,我全面武装,拿着箩筐和妈妈一起进行拔笋大战。我选了一棵又短又小的笋儿抓住尖尖的脑袋用力向上拔,可是,无论我多大的力气,都不能将它拔出。这时,妈妈慢慢地走过来,微笑着说:“儿子,不能光拔小的,大大的笋儿才容易拔起来。”我按着妈妈说的去做。于是,我又选了一棵高高的笋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拔出。妈妈见了连声夸奖。有了信心的我又将一棵棵竹笋连根拔起,然将这些笋放进筐里,最后满载而归。
傍晚,我坐在宽大的院子里,倾听着风姐姐给我们带来了优美的歌声:“呼、呼、呼、呼呀!呼、呼、呼、呼哇!”那声音真好听赛过催眠曲,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进处梦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比如:海天佛国普陀山,沙雕故乡朱家尖,我也有自己的家乡,那就是金庸笔下的桃花岛。
“十一”长假我和妈妈去桃花岛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海上旅程就到了目的地。然后,我们乘车就来到了桃花寨。
我们沿着石子路往前走路两旁的桃花郁郁葱葱,树下偶尔能看到零零星星的野花。十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湖边,导游介绍说:“湖旁边隐藏着含羞观音,你们去找找吧。”我想:可能观音很怕害羞,不能给人们看到,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看完了含羞观音,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又来到海龟巡岸的地方,石头拼成的海龟惟妙惟肖,给人一种栩栩如生的感觉。
看完海龟巡岸,我们往海边走,在“哗哗”的海浪声中塔湾景区的龙珠滩海边,经过海浪长时期的冲击,磨练成一颗径直80厘米的石球,称为“东海神珠”,龙珠在龙喉里吞吐翻滚,发出隆隆回声,编织出一幅美妙神奇的“金龙吐珠”图,被誉为“中华一绝”,这就是桃花岛12天景之一的“金龙吐珠”。
桃花岛的美景真是数不胜数,道也道不尽,走也走不完。来过桃花岛的人无不禁叹道,桃花岛实在太美了!我爱美丽的桃花岛!
我的家乡——大港油田是我们油田人的母亲,哺乳着我们一代又一代。我,就降临在大港油田。从记事起,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喷泉广场了。
到喷泉广场,要经过一片桃花林。我和小伙伴们手牵着手走进桃花林。哇!好美呀!那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犹如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犹如一片片天边的朝霞,真是美如仙境啊!走进桃花林真是与世隔绝,不禁让我想起了《三国演义》中的桃园三结义的场景。
离开了桃花林,再往里走,就到了喷泉广场了。走进小广场,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健身器材。那里的健身器各种各样,有秋千、跷跷板……再往里走,就看到喷泉了。一到夏天,喷泉就开始“怒放”。咦?那一股股的水直往上冒,我猜想一定是有小鲸鱼在里面,用它的气孔吐水吧?那美丽的喷泉,不停地喷出水,真像一朵朵白莲花绽放在空中。最美的是晚上,喷泉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格外耀眼。那灯射出来的光五颜六色,使水变成彩虹一般的颜色。每到这时,我和小伙伴们就会拿出一个空的矿泉水瓶,把“彩虹”接满瓶子。总以为接出来的水是五颜六色的。可接满了一瓶以后,那水却是透明的。“这是怎么回事?”那时年幼的我们还不明白。现在,我长大了。通过科学老师的讲解,我终于知道原来是灯光照映所造成的。
芜湖的小吃不说中外有名,起码名气不小,而且花样也很多,如小笼汤包、油炸臭豆腐干、腰子饼、酥烧饼等等……,其中最有名的是“香”飘万里的臭豆腐干,它是用成品的豆腐干加上一些配料,然后放在地下室中的陈年老卤中沉泡。不过这陈年老卤可不能搬到阳光下来泡豆腐干,那样会被陈年老卤给熏晕的。
臭豆腐干是可吃不可闻的美食,它吃起来十分香酥,可闻起来包你躲的远远的,很多外地人来芜湖看见卖臭豆腐干的,要么捂着鼻子快速走开,要么绕过去,可当他们尝了一口就会不自觉的坐在小桌边不走了,因为他们发现了这“香”飘万里的臭豆腐干是这样的美味,加上一点红辣缴酱……说到这,我都流口水了,不怕你笑话,常年在外的芜湖人回家乡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臭豆腐干。
臭豆腐干的吃法不一,有清蒸的、有凉拌的,不过最最美味的做法还是油炸,就是把做好的臭豆腐干放进滚油中炸,几分钟后取出来,沾上红辣缴酱,屏住气,咬它一口,啊,多么酥啊!多么香啊!多么美啊!为什么要屏住气,因为不能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