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笔记6
《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它是我最爱看的书。
在书中有一种昆虫叫被管虫。它的外貌像是柴火。那是它们做的衣服。这件衣服怎么来的呢?它是先从小树枝里弄出木髓,把木髓做成圆球,然后把它们连在一起,最后用大颚把木髓取下,固定在用小球做的腰带上,使其到需要的长度后变成外衣,那些圆球,有的放在上面,有的放在下面,但大都放在前面。
还有螳螂捕蝗虫的故事呢!有一只螳螂碰上了一只蝗虫,它把翅盖打开,摆出准备防御的姿势,吓住了蝗虫。只要蝗虫动一下,螳螂就转一下,等螳螂能发起攻击时,螳螂就抓住了蝗虫……
我喜欢读这本书,它给了我很多知识。要问我什么是黄金屋?那么我给出的答案就是知识。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