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老师让我们看必读书,写读后感。这次老师让我们看《西游记》、《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和《昆虫记》这三本书。最有趣的就数《昆虫记》了!
大家都知道,《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法国的昆虫学家、动物行为学家、文学家,被人称为“昆虫世界的荷马”的法国作者:法布尔。他耗费一生的光阴来观察、研究昆虫,从体貌到死亡,把昆虫写的栩栩如生。
比如说螳螂吧,他先说螳螂很温和,然后再反过来说在这祈祷的举止背后,掩盖着凶残的一面,最后还说了螳螂怎样捕食,运用了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以及好多成语把螳螂的样子和捕食过程一丝不苟的写了下来,没有半点差错。充分的体现出了螳螂残忍的一面。还细节的写出了螳螂的外表。连螳螂的“大刀”上的钩子也不放过。
法布尔这般细心的观察昆虫,不放过昆虫的一丝举动,那需要多少的耐心呀!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