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暑假里,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是《寻找海怪》。故事发生在1866年,海里出现了海怪,人们顿时沸沸扬扬,大家都对海怪有各种猜测。为了揭开海怪的秘密,阿尤纳斯教、他的仆人康塞尔和捕鲸能手尼德都随着远征队加入了寻找海怪的任务,由于船在与海怪搏斗时,落到了海怪身上,他们仔细一看,海怪原来是一艘可以潜水的鱼!他们吓呆了(因为当时还没有潜艇)于是,他们就在潜艇上过了十个月,在这十个月,他们与尼摩船长一起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我最喜欢采珠人这一段,尼摩船长带领他们去看1866年的采珠人是怎么采珠的。他们在脚上绑一块石头,然后憋一口气沉下去,他们只有三十秒的时间采珠,采珠人都活不长,而且才熟人眼睛还容易失明,因为他们有可能在工作中中风而死。这时,尼摩船长又带他们看了一个有椰子那么大的珍珠(因为他们有潜水服),这可是无价之宝啊!突然又来了一条鲨鱼扑向采珠人,尼摩船长用短刀和鲨鱼搏斗,眼看不行了,捕鲸能手尼德一跃而起,一刀插入了鲨鱼的心脏,一场战斗就这样结束了。尼摩船长可真厉害啊!他这种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