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11
寒假里,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篇由法国著名作家儒尔。凡尔纳所写的长篇历险小说。读完之后,一艘美丽坚固的潜艇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它就是奇妙无比的“鹦鹉螺号”,而那个总是在舰桥上凝视大海的神秘人物—尼摩艇长,也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海底两万里》这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主要讲述了在一个秘密的“追捕活动”中,阿罗克纳斯教授和他的朋友龚赛伊。尼德兰不幸掉落在神秘人物尼摩艇长的潜艇“鹦鹉螺号”上,于是开始了他们为期十个月的环绕地球赤道两周,绕地球行驶八万公里的伟大航程,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亚特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这本小说就在这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氛围中展开了。作者领着我们做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游。
这是一部科普小说,整部小说不厌其烦的介绍了诸如海流鱼类、贝类、珊瑚海底植物等科学知识。给读者以浓厚的兴趣。在凡尔纳的笔下,我们恍如身临其境,随着鹦鹉螺号一起去探访海底的奥秘。
读了这本书,使我增长很多关于海洋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我意识到了海洋的重要性。海洋约占地球十分之七的面积,可以这么说:“海洋就是21世纪人类的资源宝库,因为它蕴含了许许多多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其它的丰富资源。但是我们人类要想从海洋中获得资源,就必须要保护它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揭开它的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