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3
四年级时老师举行了科普阅读活动,让我们每个人各订一本书,而有特殊的原因,老师把我们的书都改成了《》海底两万里。
书刚发下来的时候我就爱不释手,津津有味的读着,它像一块此贴吸引了我,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法国人,被称为科幻小说之父。他写小说在他那d的时代,是奇思妙想,可今天读起来却亦幻亦真,这不能说是个奇迹吗、
这本书主要内容是我比唉而阿隆纳思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收潜水艇,----鹦鹉罗号,接着我的仆人----康塞而开始了惊险的海底旅行,结果遇到了很多困难,可都被我们战胜了,有巨大的章鱼怪,有凶猛的鲨鱼,居然还遇到了最可怕的海洋大悬锅----北冰扬大悬锅。这个可怕得无底深渊会把船只、鲸鱼、甚至北极熊,全都系进去,可我,尼德兰康赛尔却逃离了这儿,一切都像一场梦。
从中我感受到鱼叉大王尼德兰热爱自由,总是想着离开鹦鹉螺号,而我却想要鹦鹉螺号完成自己得海底研究计划,仆人康塞而对主人的忠心。
《海底两万里》却讲了科学,又讲了故事,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