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2
暑假里,我从哥哥那儿借了一本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书中的故事惊险万分,扣人心弦,让我吃饭、睡觉时都放不下来。
故事的主人公尼摩船长既神秘又有趣,成了我的偶像。书里,尼摩船长能漫步海底森林,在海底打猎。
海底有数不尽的危险,尼摩船长是怎么生存下来的?他设计建造了一艘潜水艇,驾驶它潜航在海底进行科学研究,并且躲避敌人、寻找自由。呵呵,聪明的船长有了很多了不起的发明:鲸奶糕点、海产香料、大叶海藻床、鲸触须笔、墨鱼汁的墨水是不是,听起来就很诱人?
船长神奇的经历让我做梦都想参与,比我幸运的是,三位从美国高速二级战舰林肯号落水的队员成了尼摩船长的探险伙伴。他们驾驶着鹦鹉螺号一起海底旅行,冲破了重重困难,多次化险为夷,故事总让我的心忽上忽下。但最后他们还是落入漩涡,船长下落不明。教授、康纳尔和尼德兰乘坐预先准备的小艇幸免落难,将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布于世。
朋友,让我们走进《海底两万里》,跟着尼摩船长一起海底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