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4
书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坚实的阶梯,每天能畅游在书的海洋里,那是一件多么愉悦的事啊!人不能一日无书,就像人不能一日无营养,那就会干渴、枯萎,失去生命的价值。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外婆马不停蹄地回家,迅速地做完了今天的作业,因为我要看还没有看完的课外书《海底两万里》,上周这本书只看了一半,今天我准备把它看完。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一八六六年一艘船在海上漂流着,忽然船底遭到撞击,只见一只“哺乳动物”,长度至少有三百五十多尺,两艘最长的船连起来都没有它大!于是,博物馆教授阿龙纳斯要到海上捕捉这个怪物,不幸的是也遇到同样的遭遇,第二天,他睡在一个“石头”上,还有他的两个伙伴,原来这就是那只“哺乳动物”,其实是一只像“独角鲸”的潜水艇,尼摩船长收留了他们,但他们必须在船内,他们不情愿的同意了,尼摩船长请他们到海底探险,岛上打猎、参观潜水艇、品尝海底美味……各种各样的事。终于,有一天他们趁着大漩涡逃跑了,阿龙纳斯头不小心猛地撞到了一根铁柱上,失去了知觉,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渔民的床上,终于回到了现实的生活中。
尼摩船长虽然很不友好,但他很善良,他把五万法郎给了一位穷人,接着把找到的宝藏全部分给了世界上的穷人。阿龙纳斯勇于探索,敢于幻想。康塞尔很勇敢,非常讲信用。尼德。兰长得高,又长得壮,不挑食。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每个人也同他们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扬长避短,相互学习彼此的优点,才能不断地进步和提高,使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这本书也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人本善良”,只要怀揣一颗善良之心,就一定能走出困境,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