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13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是“凡尔纳三部曲”的第二部。本书狐妖描述了阿龙纳斯在一次意外中遇到神秘人物印度的达卡王子,然后跟着他的游艇经过海底,看到海底里面的各种新奇事物及美景。同时也遇到海底搁浅、土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它,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个海底世界,带我们体验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游。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以飞快的航速,在海里行驶,让他的客人饱览了大海无穷的奇异景观。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底那迷人的自然风光。那儿有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岩石、植物、贝壳和珊瑚,五彩缤纷,美不胜收。鱼儿摆动着尾巴,在海中嬉戏。尼摩船长实在让我佩服。他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海,为他提供了一切:捕捉到各种美味的海产品;到“海底森林”去捕猎野味;吃到鲜美的鲸奶和从大海藻中提取的甜糖;用贝类足丝做衣服,用鲸鱼骨头做笔,用乌贼鱼的汁制成墨水……
大海中的资源十分丰富,人类也可以利用它,当然,我们不可以过量利用。雨果说得好:“大自然是善良的母亲,也是冷酷的屠夫。”如果我们人类任意地去破坏它,浪费它,它就会给我们带来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