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木偶奇遇记》的读书笔记【5】
几年前就有《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了,可是一直没有细看。这几天,我认真地读了读,一下子被深深吸引。
那个叫匹诺曹的小木偶,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但也任性、淘气、捣乱、不守规矩,有时候还喜欢撒点谎。皮诺曹在开始的时候很不懂事,因为听不进忠言,先后经历了逃学看马戏,继而遭狐狸和猫的欺骗,险些丢了性命,虽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皮诺曹又因为闯祸被农民拉去做了看门狗,逃脱后又在即将成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学无术的小流氓们去了“乐土”愚人国。因为长时间的不学习,小皮诺曹变成了驴子,后又葬身鲨鱼腹……幸运的是,一直有一位仙女在帮助他。经历了一系列奇异的冒险后,皮诺曹学到了做人的很多道理,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在皮诺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毛病,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