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卓绝的抗争年代,一朵从天而降的“白棉花”,神奇而又霸蛮地入侵了乡村孩子克俭的世界。他的经历和记忆,从此跟中国历史的一段惨痛篇章联系在一起。西方的年轻飞行员和东方的乡村儿童,他们小心翼翼,彼此注视,伸出双手,烫过了生命中的一段河流。这就是黄蓓佳写的《白棉花》。
我读了这本书,感觉,世上热心的人很多,特别是在别人有困难是帮他(她)一把,使他(她)走出困境。尤其是克俭、克俭的娘、薛医生、思玉等人,冒着生命危险去采药、煎药、守在“夹克”身旁,把药一点一点地喂进他嘴里,尽力去挽救他的生命,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才把“夹克”从阎王面前拽了回来。他们的精神使我很感动。
如果每人都出一份力,时间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