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读了一本书,叫成语故事,里面有很多有关成语故事,有:《八仙过海》《半途而废》《才高八斗》《对牛弹琴》还有《守株待兔》等等,有好多。我选了一个好听故事,故事名字叫《半途而废》我说一说这个故事吧!
东汉时,有一位叫乐羊子人,他外出求学一年就回家了。它告诉妻子说:“出门时间长了想家。”
妻子听罢,拿起剪刀走到织布机前说:“这布是一寸寸地积累,才有一丈乃至一匹。如果我将它割断,就会前功尽弃。”妻子又说:“读书不可半途而废。”
乐羊子听了妻子话,很受启发,于是他又去继续学习,一连七年没有回过家。
乐羊子听从妻子话做事有始有终,最后终于取得了成就。小朋友们做事一定坚持到最后,不可以中途停止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