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艘非凡战舰能像一册书籍,带我遨游浩瀚天地;没有一把神奇钥匙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开启成功大门……沐浴着书阳光,呼吸着书香味,使我获得了最贵重珍宝!
“书是人类营养品。”没有书日子,世界将变得灰暗。是书,教会我识字,告诉我怎样写“妈妈”,怎样读“爸爸”。是书,令我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告诉我海水为什么是咸?树木为什么是绿?……从蹒跚学步一路伴我成长……
每天写完作业,我总情不自禁拿起一本书来看。让身心融入到书海中,与故事里主人公同行。当他快乐时,我替他高兴:当他伤心时,我为他难过……就这样,我看完一本又一本,贪婪吮吸着知识精华。
多少个迎接考试日子,我紧握着笔疯狂奔跑在题海中,做着了无生趣试题。有多少次我想把笔狠狠摔在地上出去玩。可当想起《名人故事》中爱迪生为了找到发光灯丝而做了百次实验,诺贝尔为了研制炸药不惜失去了亲人……我全身又充满力量:成功是需要永不放弃精神!我烦躁和疲惫立刻烟消云散,又拿起笔继续写呀写……
坐拥书城,那份甜蜜与快乐总弥漫心间。我就像大地上一粒种子,在书滋润下发芽、长大、开花、结果……
蓦回首,我感触至深:哦,书使我快乐,书伴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