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暑假期间,我在家读了一本一生必读经典――《天使在人间》,书里主要讲不是真有一个天使在人间,而是讲有一些乐于助人称他们为“天使”。
我最记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动那题目是《助人为快乐之本》,里面讲今天我帮助了一个很可怜小朋友,他被一块香焦皮给摔倒了,但路过人不但没有帮助他,而且还取笑他,使他哭更加伤心。文章中我看见了,马上走上去扶起他,并且劝他不要伤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实在我们生活也有很多类似这样事,我也亲身体验过,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孩子饿得没饭吃,而我又没有给他一些钱,又没有给他饭吃。又有一次我家门口来了一个乞讨人,他说他很饿想讨点饭吃。但我不但不给他,而且“啪”一声关了门,没有理睬他。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们常常都说: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了自己。以后我一定要向文章中作者好好学习乐于助人好习惯。相信我吧,我一定会做到!我相信你们也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