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光依旧亮着,不能熄灭。几只小虫围绕着灯光。对于那些小虫来说,一切发出耀眼光芒的东西都是它们的理想乐园,也是它们的神明。简单的崇拜,以致奋不顾身。如果可以我倒很想做一只小小的飞虫,每个夜间飞向最吸引我的某个光源。在那里玩乐,在哪里祈祷,在那里奔向另一个世界。
从遥远的梦幻回到现实,摆在我面前的还是堆积如山的资料与星罗满布的习题。熬过今夜,就能从书中逃回到这个世界。在书海里漫游,达到幻灭的程度,才能从书中抽出思绪,让呆滞的大脑休息片刻。
我,我不明白。在现在这个年代,怎么还能说只要读好书,就会发财。这种想法让我感觉好呆。难道只要读好了书,就一定能发财吗?那全世界的人都会去读书的,我相信。
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真的对我好。我说了那么多,你们都明白了吗?我不是要反抗什么,只是要你们看,我不满的地方。别只是以自我为中心展开思想,你们认为的一切都是对的吗?你们所想到的都是最好的吗?别再互相争吵,似乎和文革那会一样,谁没有心机,就会被铲。难道不觉得累吗?我觉得好累、好累……
我读,我会读书,会读好书,但那不是被逼出来的,那样会让我感觉想吐,好想哭。我怕,怕什么,怕老是背书,怕别人说我好白痴。你,你们,只会说“你要第一,没第一也要上班里前十名。制定好计划,编排好剧本,我成为里面的主角儿。我想告诉你,我就快要发羊颠疯。
不是每个人都会读书,读书不厉害也不一定就会输,我并不是想要说我会读书不在乎。我只希望你们能够清楚,我不是你们的玩偶,请别为我编织自己的人生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
“一个家庭没有书,就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子。”可想而知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阳光,一扇风景。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情趣,而且,使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我们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增长见识,让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在书中我们可以学习许多小窍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难点。
几百上千年前的古人已经知道了读书的好处,有许多热爱读书的故事都流传至今,其中王羲之的故事非常值得我们深思相传。一天中午,王羲之正在读书,书童送来馍馍和蒜泥,他因为看书入了迷,竟拿着一块馍沾了墨汁就往嘴里送,错把墨汁当蒜泥吃了,还说:“今天的蒜泥真香啊!”
通过这个故事,我深深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前人能做到读书废寝忘食的地步,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财富,我们有什么不好好读书而沉迷于游戏,电视?与他们相比我们不感到惭愧吗?
读书的过程是艰难的,也是快乐的。渐渐的,在读书中我有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的才气,感受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气,体会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气……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以前,我写作文时,总是不知道该用哪些词。所以老去问妈妈,妈妈就说:“孩子,你应该多看些书,哪一个作家像冰心,老舍都不是破了万卷书,才下笔如有神的呢?”从此,我就天天看书,记录书中的好词,好句,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果然,一段时间过后,我的作文水平就有一点点提高。
书是人类一生的朋友,在哪里都有极其崇高的地位,正如三字经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充分说明了读书的人后天的影响。
读书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么?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凭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我就是在这海阔天空中放飞着我的梦想。
从小,我就很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就早早地学起了a、o、e。为什么?是为了能早点捧起我心爱的书本,在书的世界中翱翔。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世界,我流连在书的世界里,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玩捉迷藏……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娃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泰华书城,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我常常静静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从生于世间的那一刹起,人们就负着自己生存价值的使命,理念逐步地在社会中的地位。我认为,资产阶级的人们有着竞争,也让我想到,人有时活于世上,是为对手而活。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完成学习。而在学习的长旅中,我们无时无刻地在竞争着,为自己的进步而竞争。
曾有一段时间,我自己把学习当成只有自己的事,甚至认为这样自学会更有效,可是无间的事实连连置于眼前时,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大错特错了。没有了对手,我变得越来越不积极;没有了对手,我竟变得如此孤陋寡闻;没有了对手,我养成了懒惰的习惯,无论做什么都由天来决定,“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念头致使我在一次次的学习中落于同窗们。
我这才醒悟,原来自己没有了对手,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此后,每次质检后,重新像车轮子,滚到一个全心的起点,与对手再次一争高下,有失有得。即便这样,我却让自己变得更为坚强、自信……不朽的成功,感慨的失利,无一不让我认为自己无时无刻的生存价值,都是为对手而进步。
对手不但在学习成绩上培育,炼就了我,在品德修养上更是不言而喻。
我们都有时代的学子,我们为学业争夺,我们为道德仁爱努力……
邀请同学到我这有或被邀于同学家,首度想起的则是对各方家长的礼貌与明礼,看见别人的美好的教养,自己又岂容让自己脱俗呢?
对手,一个简炼而明了的词,真正对它了如指掌的却又有几个呢?我们时刻在追求,就时刻产生对手。不同的对手,让自己懂得很多,不同的懂得,又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对手的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神圣力量。
让我们为对手高歌,是对手让我们进步,争取,努力,成功;是对手,造就了一双双能手,让世界更美好,让自己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