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因为读书让我们收获知识,读书让我们懂得更多道理,读书让我们以后能更好地生活,读书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读书可以收获知识,有了知识做什么事情就算再难也会有方法。我参加过一些语文、数学、舞蹈竞赛,比方奥数比赛。比赛中总会碰到很多难题,假设没读书不学习,就不明白知识,甚至字都不认识,就无法解决一个个难题,不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那么多有意思的问题。我听老师详细讲解过知识,读过一些书,比赛时就会想方法努力思考,解决问题。
读书让我们懂得更多道理,让我们以后能更好地生活。读书不是为了家长和老师,而是为了自己。现在有时和家长闹着不要读书,觉得旅行更有意思,游戏更欢乐。当读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在想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读书,就没有足够知识本领,没人会找你工作,没方法养活自己,就要为现在的行为而懊悔了。读书不是为了别人,为了自己更聪明,更有才智,获得更多项选择择的时机。
读书可以创造新东西,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读的书越多,知道世界更广阔。读一本书,可以读很多遍,第一遍读和第二遍读,理解的可能不一样,或者说读更多遍,每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可以借助书上的内容自己创造新知识,比方自己写书,成为作家;研究新药,成为科学家;创造智能电子商务,成为企业家……
读书可以懂知识,创造更好的新东西,让世界就变得更美好。
喜欢在清风明月之夜,意韵悠长,点红烛一支,细品章文。斥马文才拆散梁祝,伤黛玉孤独惆怅,慕李白酒入豪胸,喜弃疾坚守自我。
听听,或消沉有力,或轻柔明晰,或断断续续,或流畅明快。只有爱书的人才能听得见每一个字所发出的音乐。“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在看书的时候,忘记了自我,忘记了他人,全身心的投入到书中,沉醉其中,听作者吟唱笑之歌,悲之曲,书带给我一个个跃动的音符,让我飘飘然,想聆听更多的乐章。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净化了我的灵魂。尝尝,书中的美味令我垂涎三尺,有酸有甜,五味俱全。但读书读出的苦,并不是实质上的累,而是心中一种惆怅悲伤的苦楚。
但读书犹如嚼橄榄,粗粗地嚼下去会觉得苦。而真正爱它的人却不着急吐出,越嚼越有一种意味。最后甜味在险乎弥散。书,滋润了我的心田,给予我真正的享受。在生活中,也许你聆听到了“逝者如斯夫〞的感慨;也许你看到了“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忧伤;也许你揣摩到了“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的萧瑟;又或许你懂得了“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苦楚。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所读到,在生活中乃至学习中会遇到,甚至会自己亲身体验到。惜“三上〞珍“三余〞,只为五车八斗。读“四书〞研“四史〞,可拥千户万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要多读书,读好书,想必你定会成功的吧。无须华美的词藻,无须优美的抒情,便可勾勒出读书之乐,乐在心头,乐在言表,极乐无穷!
深秋时节,辽阔的天空一望无际,天蓝色的背景板上点缀着朵朵白云,我坐在老家的躺椅上,望着远处那金黄的稻田。这时在天地交界处出现了一个黑点。不一会儿,黑点靠近了,原来是一群离群的天鹅。它飞得歪歪斜斜,还不时发出一声凄厉的哀鸣,我定晴一看,原来它的翅膀上有一道很长很深的伤口,我多么希望它落在我的肩膀上,让我来给它疗伤。
它浑身雪白,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雪满。我不禁翻开了想象的翅膀......
它飞了很久实在坚持不住了,在飞临一家动物园时,落进了天鹅馆里,它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就在它将要进入昏迷时,只听“咚〞的一声,随后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原来是一条鱼。在这条鱼后面还有一双红色的脚蹼,哈,一只雄天鹅。雪满“红着脸〞吞下了鱼。在雄天鹅的细心照料下,雪满的伤恢复得很快。它和雄天鹅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第二年的北迁季。有一天,一群天鹅飞过上空,发出雪满熟悉的叫声,原来是它的大部队来接它了,它要开始北迁了。雄天鹅没法飞,因为它已经被剥夺了飞的权利,在它进入动物园的那天,它的翅膀就被动了手术,它再也不能展翅飞翔。雪满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雄天鹅,忍痛一个人向天空飞去。
“儿子,快吃晚饭了。〞妈妈的叫声把我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实。
畅游在书海,让书中扣人心弦的情节牵动你的思绪;畅游在书海,让书中感人泣下的人物感染你的心灵;畅游在书海,让书中美丽的风景陶冶你的情操;畅游在书海……我爱读书,因为书不但给我带来了阅读的快乐,也升华了我的情操,拓展了我的思维。
俗话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读书多年,爱读书已经是我最重要的好习惯。回忆往事,这个习惯让我受益匪浅。
小学的时候,我爱读笑猫日记,书中的笑猫用他标牌式的笑容感染了周围的许多人。读着笑猫那令人捧腹的故事,我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由此,我也变得乐观开朗起来。我的世界观好似也发生了变化,一切的困难被我一笑而过,迎刃而解。爱笑,让我的朋友如潮涌来,我也更加珍惜这些友谊,更加珍惜朋友的力量。
到了中学,我渐渐地由散文小说向世界典籍迈步。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的保尔正直,坚强。在他的心中,蕴藏着巨大的爱国热情。命远多舛,生活的艰难没有击垮他,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读完保尔的故事,我觉得自己过去的那些小矫情真是不值一提,相比保尔,我是多么幸运与幸福。于是,我逐渐变得坚强起来。我开始学会接受同学质疑的目光,勇敢面对嘲笑与讥讽,也更坦然地接受考试不利的事实。每当遇到不顺利的时候,我都会告诫自己:像保尔那样,坚强面对!
读书,让我变得乐观,变得坚强。人生丰富多彩,未来不可预知。但我知道,只要有书香相伴,我的人生就会充实而乐观。
我是一个文静不爱说话的小女孩,可是一说起读书那倒是蛮有精神,蛮有灵气的,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总喜欢带我逛书店,无形中我渐渐迷上了趣味横生的故事书。从那时候起,书便成了我的挚友。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都伴随着我一起成长。我为小红帽的机智勇敢快乐过,为拇指姑娘的命运担忧过,更为白雪公主的安危睡不好觉。在我的眼里,书就是仙境,因此它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去采撷、去拍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范围也随之扩大。每天放学后做完作业,吃完晚饭后,我总要津津有味地看一会儿书。我在书中认识了鲁迅、巴金、歌德、普希金、托尔斯泰,体味了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深沉、苏轼的豪放、李清照的清丽。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对书的酷爱,随之我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万籁俱寂的夜里,明亮的台灯下,透过笔尖挥洒心中的感想。写作所赋予的乐趣,也只有爱书的人才能体会。我写了不少读书的体会,也知道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大志的范仲淹,今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好总理周恩来,也体会到一本书如同翻开心灵的一扇窗子,让人感悟到做人的真谛。
我爱读书,正如歌德所说:“读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好书能使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能令我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读书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长了我的见识,我从中受益匪浅。我在读书中享受了无限的乐趣,读书又怎能不使我着迷呢?
读书真是一种享受,它给我的心灵嵌上了最美丽的光环,让我拥有知识、拥有快乐,让我拥有高尚的品格。同学们,参加到读书的队伍中来吧,你会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