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动作的作文
爸爸的一个动作,久久在我心里回放。
那还是不久前的一次逛街,位于爸爸妈妈漫步在熙熙攘攘的大街,有一些发传单的、发小广告的,十分惹人注意。他们大多是穿便装,手里拿着一打传单,见人就发,搞得每人手中都塞得满满的。当然很多人也只是拿来一扔了事,我们也不例外,手里满满的,可我们却没有那习惯??毕竟是对人家劳动的一种尊重。
继续向前走,在布满传单的大街上,有许多老奶奶在弯腰拾捡别人扔下的传单,也许是年纪大,体力不支了吧,她们没捡几张就要吃力的到附近的台阶坐一坐……
正当我回过神时,爸爸却不见了踪影。我回头一看,爸爸正把手里的传单递给了一位身着破旧,手已经龟裂的老奶奶。顿时我在她和爸爸的脸上看到了笑容。我的内心被震了一下,起初只是惊奇,但后来才感到爸爸的举动是多么富有爱心的,多么善良的。在人群拥挤的大街上爸爸好像格外突出,格外高大,爸爸的那一个举动也深深地留在了我心底。
所以,再以后放学的路上,手中接过传单,我同样会想起爸爸的那一个动作,同样微笑着把传单递给一位位老人……
2哦,那个细微的动作
一个细微的动作,能让你过目不忘,感悟终身。小时候总觉得父母为自己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无需感谢,甚至会与其对峙。可如今回首往事,错误都是在自己身上——后悔莫及。
五六岁时,我总觉自己已经长大了,事事处处都充满着表现欲。我是男子汉,完全可与大人平起平坐。可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记得那次晚饭时,我拿着馒头夹着菜,心里乐滋滋的。
“来,吃点肉!”妈妈的言行给了我一个沉重打击。她边说边往我这边夹肉,我十分不悦。便说:“我长大了,不用别人喂我。”说完便怒气冲冲地走进自己房间,却不知妈妈眉头慢慢拧成了一团,表情既无奈,又忧虑,顷刻间呈现了“历经沧桑”的容颜。可心里好似仍在安慰自己没事,孩子还小,有点任性。
现在,我望着妈妈那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不禁想起了那次晚餐时自己的表现,但我却笑了,这笑是对往日幼小的我的稚嫩任性的嘲笑。
如果往事还能重演,时光还会倒流,我不会再任性了。理由很简单——那可是我亲爱的妈妈呀!
忽然,天空下雨了,偶尔还伴有雷鸣,这可能是对我往日那种过错的声讨吧!
3一个动作充满爱
“动作”,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词语,但又有哪些人能看透它其中的奥秘呢?看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或许能让迷茫的人找回生活前进的方向;看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也许能让人去反复思考,去品味。动作不仅仅是一个单调的颜色,更是一个充满五颜六色的颜料盘,它包含的意义很多,需要你细细地去体会它……
自从我上了小学开始,妈妈就变得严格了。他对我的期望很高,但不会太苛刻。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也会铭记在心,但唯独那句话,那个动作,我却怎么也记不住。
“背,挺直!”我正在写作业,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身后。无奈!我只好挺了挺背,妈妈这才走开。每次妈妈对我说这句话时,她总会用她那温暖的手拍拍我的背,时间一长,妈妈只需要拍拍我的背,我就会条件反射般的挺直腰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始终重复着这个动作,不厌其烦。而我呢?却非常烦,也很无奈。
妈妈又来了。她用她粗糙的手拍了拍我那已经成了一座拱桥的背,我立刻挺起身子,妈妈这才出去。我手上的笔忽然停了下来,我的大脑也愣了一下。哦!我想起了这些年妈妈一直用同样的动作让我的背挺直,我似乎也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无限关爱。也包含着一丝批评:“为什么总是不把背挺直?!”当然,我还感受到了一丝淡淡的讽刺,似乎在嘲笑我连背都挺不直。我有些羞愧,但我却更加懂事了。我再也不会认为妈妈烦了,因为我已不再是那无知的小女孩!
4一个简单的动作
高尚,有时并不伟大。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姐姐边走边欣赏路边争奇斗艳的花朵。这条马路上人很少,车也几乎没有。瞧!这朵牵牛花吹着自己的小喇叭,仿佛在向我们奏乐。那朵野花穿着紫色的小裙子,真像一个个小仙女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为了欣赏到各种各样的景色,我们干脆兵分两路,各自欣赏起这美丽的景色来,当我欣赏的起劲时,一阵“喵喵“的叫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它一身雪白的皮毛,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珠子和雪白的皮毛衬托在一起显得更可爱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招呼来已经走出去好远的姐姐,姐姐来到我面前,惊奇的差点叫出来,我小声让姐姐别叫,姐姐也和我一块观察着小猫,我发现小猫的眼神中带着忧愁,带着渴望,甚至带着一丝害怕……过了许久,天有不测风云,一辆车从远处飞速驶来,而车子的轮胎就对着小猫。如果这辆车行驶过来,这只可爱的小猫就会被撞死,怎么办?眼看着车驶来,难道让我大声对司机喊?我不知所措,吓得两腿发软,只好慢慢地蒙上双眼等待着小猫的噩耗。现在我只希望那只猫能平安无事,而此时的猫却全然不知。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发现那个司机到了小猫面前,放慢了速度,并且打了号,小猫便躲开了,看着车子驶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这一个小而简单的动作,可以拯救多少只小动物的生命啊。
难道高尚只配做伟大的事情?
5爱的动作,我难以忘怀
父爱如山,刚毅而坚强;父爱若茶,深沉而热烈。
总有许多不经意的动作让人永生难忘。
爸爸点燃一支香烟,一丝白烟袅袅升起,如云烟,在空气中慢慢地散开。烟味很快充满了整个客厅,我抬起埋在报纸里的头,轻轻咳了几声。那声音很细微。可爸爸却好象对此很敏感。马上掐灭了香烟,还用手在空中扇了扇,对我抱歉一笑。在我心中那掐灭香烟的一瞬间早已成为永恒。我的心中有份感动在跳跃,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一缕浓烟中。
“好好学习,上课听讲。”这是爸爸临回家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眼中,爸爸总是这样,对我的爱如此微少。朋友说:“做父母的在离开儿女时总会回头看一眼的。”可我总是不信。看着爸爸渐渐远去的背影,他每走一步,失望就在我心头增加一分。突然,他停住了,稳了稳自行车,回头,与我的视线在空中相吻。他冲我招招手。转身骑车走了。在他骑上自行车是,我看见他飘在风里的白头发。望着爸爸早已不再年轻的身影,泪水爬上眼眶悄悄漫出。爸爸那个回头,把我的心浸泡在温水中,暖暖的。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回头一瞬间。
我在雨中狂奔,突然头顶没有雨了,一抬头,一把白伞如一朵灿白色的花儿在雨中怒放。爸爸伸手把伞打在我头上,搂着我在雨中走来。一路上带我绕开水坑,躲开车辆。在快到校门口时,他用他那双温和的大手,把白伞递给我,转身走进了雨幕之中。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轻轻一递中。
我还记得父亲在我六岁时给我的寄语:爱你,就把你捧在掌心。
爱的动作,点点滴滴,平凡却又伟大,这些动作,这满满的爱我永生难忘,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