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了,可那令我感动的故事却像生了根似的烙印在回忆里,在脑中一直久久不能平息。
那一次和妈妈吵架,我一直很不服气的在与妈妈顶嘴,终于我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重重的合上门,也不理会门外愤怒的叫嚣以及门发出的痛苦呻吟。径直走到窗前,观望起窗外的那一树海棠。
那年春天来得晚,三月里还有点薄薄的碎冰挂在苍白如纸的花叶上,看着那一树海棠花儿弱不禁风的样子,我真有点儿担心它会倒下去。花枝细细的,在风中摇摆不定,花瓣轻轻薄薄的,上面凝着些许白霜,倒是更衬得它出落得灵秀乖巧,稍有了小家碧玉的味道。可是它毕竟还是有些纤弱啊,朵朵粉白的海棠花儿在枝头摇曳着,像是稍有不慎就会跌下来似的,我看着都有点儿心疼了,担心这倾国倾城的绝代佳人就这么散了一世芳华,化作漫天尘雨了。
风越发的大了,丝毫不怜香惜玉划过这美丽的花树,卷走了满树的粉白花瓣,刹那间,仿佛空气里都弥漫着那甜美的芬芳。粉白的瓣在空中飞舞着,跳跃着,就像在表演着消逝之前最华美的乐章,里面没有痛苦和绝望,我只看到了憧憬和向往。似乎是前一秒那儿还是几多繁华,而现在呢?只剩下了光秃秃的花枝了。
我本认为我能从中看到依恋,不舍,不想离开这样的念想。但是我却只看到了从容的大度,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尽管它的瓣化作了尘雨,散在空中,落进泥里,可这不正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中讲述的那样吗?宁可自己洗尽繁华,也要尽自己所能奉献的去养育别的花朵。
霎时间我被它感动了,被这样的无私奉献所感动。那不过是一树小小的,柔弱的海棠花儿,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为了其它的花儿绽放所奉献,而我们,又怎能不为至亲之人去奉献呢?
我将门拉开一条细细的缝,小心翼翼的看着妈妈,橘色的灯光暖暖的,细碎的光影在妈妈脸庞上的皱纹间流动。妈妈手中拿着一本书,我看了她好久,可那本书的书页却迟迟没有翻动过。我走出门,给妈妈道歉,妈妈却笑了,过了很久我都没有读懂妈妈的笑容,直到有一天我回忆到了那日妈妈眼中的欣慰。
我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那树下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因为那树下埋着一树海棠甜美的梦,和一个令我感动的瞬间。
天色淡然,虽不说晴空万里,却也有朵朵白云浓墨渲彩。记得那是一个春天,多愁善感的诗人往往至此就开始伤春悲秋了,但春天也有它独有的活力,比如桃李芬芳,春色满园。
我喜欢花,因为它们大到渲染世界,小却也能点缀一片净土,不因它们多么高贵圣洁,而因它们是我幼时唯一的朋友。记得幼时,我栽种了一盆秋英,天天爱不释手,将作业什么的抛在脑后,天天给它们说话,它们是最好的听者,虽不会说话,我却也乐得自在。长此以往,母亲便不愿意了,劝说几次都不管用,就直接把我的秋英花扔到了垃圾桶里,记得当时她也很生气,眉头皱的很高,像一座小山峰,她用手指着我,火气很大,也记得当时,我被吓到了。我赌气了好久,直到那一次我发现了那个秘密。
时隔半年,秋天到了,我依旧在这漫长的日子中跟母亲赌气,母亲却没有变化,依然给我做饭,洗衣服,烧菜。后来一次考试彻底改变了我,第二十七名。望着那遍地开花的卷子,我不禁紧张起来。没错,母亲打了我,将我锁在屋子里好好反省,上网将题再做一遍。
无意间,我看到了一个文件夹,上面标着我的名字。我什么时候新建的?好奇地打开看,却发现里面满满都是信,每一封都住着“母亲”二字,点开一看,一封接一封,比如三月一日我做了哪些事,对的与不对的一一举例,再比如六月七日我与她吵架,她说了我几句,于我来说的对与错。脸颊顿时布满了两行泪,一直以为母亲严厉的过分,却不曾想我天天披着爱的外衣硬说寒冷彻骨。为爱而感动是一种幸福,而我今天才明白原来它多么渺小却也高贵。
望着窗外,一株秋英正伴着微风轻轻摇曳,和着秋风扑来香气,原来母亲没有扔它,而是将它养了起来,只因为那是我的最爱。回想那偶然的发现,我的心便涩涩的,望着她的背影,后悔之情犹然心头。
若云能渲染长空,那爱也定能涂彩人生。
那一次,我哭了好久,直到见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我才抹抹泪,向她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