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动作文
春天在绵绵细雨中悄悄来临了,迎春花迫不及待的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和煦的春风就像母亲的手一般轻轻抚摸着你的脸,温暖的阳光下我独自慢走,不远处看见一对老人也正在散步。苍白的头发,祥和的微笑,互相搀扶着行走。不经意间看到老爷爷正仔细地为老奶奶擦拭额头上的汗水,老奶奶则享受着这无声的爱。两人相视浅浅一笑,接着又有说有笑地继续行走,空荡荡的街道上只留下了他们那悠然的微笑。那笑容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感动于生活的美好!
夏天在知了的伴奏下来临了,炎热的阳光炽烤着大地,闷热的空气,给人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忽然间,天空又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倾盆大雨落了下来。雨过天晴后,空气格外清新。一个稚嫩又可爱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花坛间,许多花儿在风雨中经不起“折磨”倒下去了。但她不相信生命那么脆弱,她用她那晶莹明澈的大眼睛搜索着,忽然,她看到还有一朵花儿耷拉着脑袋挺立着。她欣喜若狂地捧起旁边的泥土,轻轻覆盖在裸露在外面的根上。然后,像完成了一项大任务似的,带着自豪的笑容一蹦一跳地离开了。她那幼小的心里坚信过不了多久,这里一定会开满鲜花的。那微笑感染了我,让我感动于生活的美好!
当第一片枯黄的树叶挣脱母亲的怀抱落到地上时,这就暗示着人们————秋天来了。金风送爽,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方飞去。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秋天的田野上,菊花傲然挺立,阵阵桂花香沁人心脾;金黄的稻子,火红的高粱映红了农民伯伯的脸庞;果园里,果农们望着红彤彤的柿子,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树梢,心了都乐开了花,他们灿烂的笑着,心了有抱有一些期待,希望明年又是个丰收年,那微笑感染了我,让我感动于生活的美好!
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枯燥无味的生活也会变得多姿多彩。生活,使我感动!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