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曾经痴想过有一个文化水平极高的奶奶,拉着我稚嫩的小手,跟我谈论天文地理,但事与愿违,上天依旧给予我一个初中文化的奶奶,但那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小时候的我依旧躺在奶奶怀中,听着那发音参差不齐的歌谣,奶奶从小到大,带给了我数不清的温暖,但那一次至深的感动,让我无法忘怀。
幼稚的小时候,曾经无比狂热的热爱英语,在奶奶眼中,我嘴里吐出一个个英语单词,就像天书一般,听不懂也说不出,在奶奶一遍遍疑惑的眼神中,我终于不耐烦的摆摆手,嘴里说出奶奶唯一能听懂的普通话,话出口的不是尊敬,而是一种无法抵抗的厌恶,浓浓的火药味一倾而下,奶奶只好缩回厨房,继续做那份永远干不完的苦差事。我能够在奶奶的转身的时候看到,她那苍老额角所扶起的山丘和深沉沧桑的一声叹息。
为了陪养我的兴趣,奶奶总是恳切地颤巍的年迈的拿起剪刀。认真的从杂志上剪下一幅副彩色的英语单词,一遍遍的问妈妈,问爸爸,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奶奶的目的,也没有一个人知道奶奶的付出。一个个难懂的英语单词,里面蕴含是多少次无奈,多少次放弃之后的重新拾起的希望。她扇起着苍老的嘴唇,扶起下滑地眼镜,发出苍老又沙哑的声音。
我那是无法想象仅仅一个单纯的单词对一个六旬老人的别扭,也无法想象一个老人是如何学会那困难的英语单词。当奶奶说出那平凡却不平凡的单词时,我知道,奶奶学会了,她是为了我才学会的。奶奶沧桑的脑子里印下了那生硬的英语单词。那一刻,我知道了奶奶的付出,为了我,也只有我,奶奶才会这费心的付出,学会一个不可能的英语。
那一次,奶奶对我的爱在她的嘴里吐出的单词中飞扬;那一刻,我学会了怎样去回报不图回报的奶奶;那一次,我学会了感动;那一次,我真感动。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惊喜。而有一次惊喜令我难以忘怀,那一次,我的惊喜是为那灿烂的生命的执着与坚强。
在那个温暖的春天,我满怀希望地种下一株喇叭花。对它细心的浇水,施肥,爱护备至。细嫩的幼苗终于探出脑袋,好奇地望着世界。我简直欣喜若狂,每天都要看看它,浇浇它,仿佛它是一个可爱的婴孩。
我把它轻轻地搬到露天处,想让它多晒晒太阳,却忘记了浇水,它渐渐萎了。它泛黄略干的叶低垂着,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我看着它,心就像被爪子抓着一样难受,泪水盈在眼眶。都是我粗心大意,我心里十分愧疚。我以为它死了,就再也没有照管过它。
后来,我把它的花盆一直放到露天处,没有管它,也没有拔除,我不敢面对它。
一天清早,当清晨第一缕金子般的阳光洒向大地,我突然惊喜的望见外面的喇叭花又变得生机勃勃,叶子茂密,其中还夹着一抹娇艳的红色。难道……难道喇叭花活着?我简直有些不可置信,迫不及待的奔向它。快乐的心情简直要飞上云端。
站在喇叭前面,我不由得发出一串惊呼,它的叶子是多么翠绿啊!阳光照在叶子上,使得它们深深浅浅,如翠玉般美丽,风儿吹来,叶子欢快地摇摆着,发出如倾如诉的沙沙声,仿佛在倾吐着生命的欢欣。夹在叶片中的是一朵怎样美好的花啊!火一般的红色,是那么鲜艳,几根花蕊在其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它仿佛吹着小喇叭,在宣告着它与恶劣环境斗争的胜利。
我忽然惊喜的悟到:花儿在遇到困难时都能积极地抓住那丝阳光,那点雨水,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最终在与困难的斗争中取得胜利,我们难道不能吗?我想到我生活中遇到一点困难就会退缩不前,不免有些惭愧。花儿能执着的追求生命,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我们难道不能吗?我们也要学习花儿那勇敢坚强克服困难证明自己存在的决心和勇气,要经得住挫折和磨难,才能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那一次,我很惊喜,不仅因为花儿仍活着,更多的是被生命勇敢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努力证明自己存在的执着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