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
人人都说:“不去香江动物园,不算到番禺。”今天,晴空万里,太阳公公早早地就露出了红扑扑的笑脸。老师带领着我们一起到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游玩。
我们从学校出发,同学们一个个像活蹦乱跳的猴子一样兴高采烈地走上旅游大巴,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大约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吧,我们就来到了大名鼎鼎、同学们都梦寐以求的地方——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
到了香江野生动物园,首先,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乘车游览区,我们排队等候,坐上了长长的小火车,在“呜”的一声长鸣后,小火车缓缓地开动起来,穿过消毒水池,我们进入了亚洲莽原,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姿丰典雅的蓝孔雀,我们都注意看着,“哇,好漂亮啊!”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吆喝道。只见一只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舞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尾巴一开屏,鲜艳夺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缭乱,就像一个爱美丽的舞女在跳啊跳,它仿佛在说:“大家好,我漂亮吗?你们为我而感到自豪吗?”这场面美丽极了!当然,这里还有沙漠之舟双峰骆驼、美丽的丹顶鹤......
接下来就是亚洲森林,这里有胖乎乎的亚洲象,“美人”般的梅花鹿、可爱的棕熊和黑熊,令我觉得最突出的“动物明星”是亚洲象,你们都别小看它,它是亚洲现存最大的动物,身体呈黑色,头上有一簇褐红的毛,看起来多帅气,多时髦啊!哟!看!前面一个个都穿着花点大衣。噢!原来是最美丽最高贵的妇人——梅花鹿。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猛兽地带,这里“住着”的都是凶猛暴烈、威风凛凛的动物,有狮子、白虎、孟加拉虎。看,白虎都热得把舌头伸出来,正在远山的岩石上,有一只白虎威武地仰天长啸,那可是一头大老虎啊,大大的头,额头上的花纹像一个大大的王字,头上还有一个血盆大口,嘴巴里长着两
排锋利的牙齿,庞大的身子,脚上还有锋利的爪子,皮上的花纹非常美丽,眼睛里射出威严的目光,真是又可怕又威风。可真称得上百兽之王呀!猛兽当中,那又怎能少得猎豹呢,猎豹在猛兽界中是最有活力、跑步最快的动物,它3秒钟就能够跑100多米,速度就像闪电一样。所以,猎豹有短跑的冠军“王者风范”之称,每当一年一度的动物奥运会来临了,猎豹又重出江湖啦!
一阵强劲的迪斯科音乐从不远处传来,几头大象正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着它们宠大的身躯,大象居然会跳迪斯科,真是闻所未闻,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地面上躺着几个自告奋勇的游客,来自泰国的象妹妹巴蒂则摇头摆尾的从游客身上走过,它十分乖巧,充满灵性,如果脚下的是位小姐,它就会用它长长的鼻子去搔痒,痒得小姐花枝乱颤,如果是位先生,它的鼻子又会变成一根直直的棍子,在先生身上按摩,看来它按摩的技术还挺高,要不然那位先生怎么一脸的舒坦呢?巴蒂走到了一个大胖子面前,胖子先生笑咪咪地正准备享受按摩,却只见巴蒂妹妹猛然提起她肥大的前脚向他身上踩去,大家被吓呆了,眼看就要踩到他的胖肚子了,巴蒂妹妹的大脚却狡猾地擦着他的胖肚皮滑了过去,一场虚惊,原来是象妹妹在和他开玩笑,多么可爱的动物!
最后,我们还去了儿童天地,那里有许多刺激而又好玩的游戏:碰碰车,金刚塔、拉丁车......其中,我玩了金刚塔,我买了票后,和同学一起带好安全带,“咔嚓“的一声,出发了,我和同学使劲地拉!拉!拉!终于拉到了顶头。这时下来的时候,我们失控了,竟不知所措,拉上又不是,拉下又不是,吓得我心砰砰跳,心简直飞了出来,真是非常刺激!
不知不觉,一天又结束了,我们又搭上了旅游大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
这样的番禺香江一日游,令我大开眼界,回味无穷,我是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因为我不仅看到了可爱的动物,而且增长了我对动物的认识!真是一举两得呀!